近期找自己的一點體會

青琴


【正見網2015年10月29日】

很多時候,在各種矛盾中,陷在其中的我最容易向外找,雖然在法理上是知道要向內找,可是能找自己和能否找到自己的問題不是一回事,有時雖然找到了自己的一些問題,可還會被其它放不下的人心糾結著。我個人體會學好法,用堅強的意志力,主動去抑制自己的魔性,是比較關鍵的一環 。

正法修煉做好什麼項目都不太容易,吃苦是肯定的,我體會到如果真的做到了真心修自己並能想到這和能否多救人有直接的關係,就能重視和珍惜這機緣,持之以恆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我體會到平日裡比較難做到的是處處為他人著想,我在修煉中一旦做到了這一點,馬上智慧就被打開,一些小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如果能形成機制,許多問題就知道如何面對,我還體會到,修的越純淨,心態越正,那個機制就越強大,曾經的問題也就不是問題了。

由於自己不能方方面面做到實修自己,所以常常遇到棘手的問題,特別是家庭問題,我常常處理的不好,對於我個人而言,這是有漏,這讓我聯想到,修煉無小事,我需要將眼光放遠,將心胸打開,不能放任自己。

一點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