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過招

芬蘭學員 李平


【正見網2015年10月12日】

通常煉武之人會切磋或比試一下功夫高低,我們從大紀元神傳文化系列,可看到與此相關的故事。如大內高手、武林豪傑,數不勝數;高手過招、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也聽說真正的高手在民間, 不顯山、不露水等等。

今天在助師正法的偉大時期,大家負有重大責任和歷史使命,在當今做事救人協調項目上,我們有時為了自己的高見,會爭論不休或壓制對方等,使整體修煉和做事上難以更好發揮,因而會帶來很多的損失。

個人認為,若按法比學比修,理解好法的同時,還要知道高層次法有更高的標準,在不斷的向上攀登過程中應成為這方面的高手。不是嗎?

師曰:“可是修的過程中自己的意識要明白,修去自己的不足,抑制自己的不好,清理自己的不好,得有不斷的向上攀登的意識,這就是修。”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四》- 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本人不是高手,只是在這方面切磋起拋磚引玉,修煉必須在法理上要常有新的感悟與突破。 舉一個單方面的例子,從大法經文:《清醒》、《境界》、《道中》、《無漏》、《無存》等法理中,我在法上認識法的問題上,在修煉不同的時期,能感悟到他們法理之間在內涵貫通一體上已有很大的差別,從而有不斷更新的理解和較大的提升。 至於證悟到法理中內涵貫通一體的這部分, 那怕是再微小的變化又是另一番的天地了,這也是最精華的部分,也許是向法的金字塔的頂尖上攀登?

每當結印清理自身和發正念,我會結合所證悟到更新的這一層法的內涵, 及應達到的標準與狀況去看齊時,會又新發現自身的不足(算不算向內找?我認為是了)和存在的差距,(它是包括各種執著在不同成度上,及不同狀態下、狀況中差異的反映與表現,不純因素或哪怕是花崗岩物質等等),每層如是往復循環去淨化之。當人們在燒烤時,把各種民間食材置於碳火上烤,不同的是,我清理時內視法理內涵的標準,以瞬間感知的速度去穿越穿透它,至虛削弱它,直至消失掉。經常有在心態不穩時、心不靜時需要時間去調整好和持之以恆,過程中摔摔打打,交了許許多多在悟性上、時間上的學費;若不是師父的無量佛恩、洪大慈悲,自己所摔的跟頭即使有功夫,也早該廢掉不能要了。因為師父原諒我無數次,不斷給機會讓我彌補,讓我可以繼續前行,真的愧對師父。

時至今日,我還存有許多事不能嚴格要求自己,怕吃苦、求安逸等執著,想成為高手談何容易?但這能提點我,不應缺乏進取心、提不起精神或看不到目標而消沉。 我會繼續向上攀登同化法更高的標準,才能確保做好正法的三件事。

從明慧網學員交流文章中可經常看到,許多正念強的學員在救度眾生中一顯身手,正念否定舊勢力迫害的過程,在艱巨而偉大的正法時刻中再現神跡,而且是默默無聞,真的是高手就在民間。

以上個人之見,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