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爭愛解釋是黨文化的表現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7月11日】

自修煉以來,一直牢記師父在《轉法輪》的那段法:“我這個人我不願意說的話,我可以不說,但是我說出來的就得是真話。”,所以平時也比較注意這方面,一直覺得自己在這部分修的是比較紮實的,對人真誠也不說假話。可最近連續遇到三關,先是被一位同修懷疑,說我找藉口沒講真話,接下來就是家人懷疑冤枉我,第三次是被另外一位同修無端指責、罵我難聽話,還說我虛情假意就會在人情上用心。後來我意識到,這幾關,其實是讓我認識到我愛爭愛解釋的心都是黨文化的表現。

第一關來時,我完全沒有悟到是在過關。我在聊天工具上和那位懷疑我的同修打字對質,毫不留情的指出對方不真誠的種種表現,最後我把同修駁的啞口無言,他向我道歉。事後只覺得自己語氣不善,起了爭鬥心。第二次,被家人冤枉的時候,我語氣就較平和了,平靜把事實說清楚了。

第三次,同修在網上和我交流時,先是指責我做事不負責(冤枉我),然後罵了我一句難聽話,我當時聽她罵我,沒生氣,只是有點哭笑不得。我心想,這是要去我的愛解釋的心和爭鬥心的。悟到後,我心裡比較平靜,留言給她:以後不要罵人,修煉人是口吐蓮花的。她回話說知道了,可後邊又跟了一句話說“怎樣在人情上,你倒是挺用心?”我有點動心,想解釋想爭辯,但是我忍住了,如果爭下去,肯定又要吵起來了,所以我只是說“好了,不說了,學法吧,最近我學法少,需要學法”就結束了話題。

要是在以前,我不但要爭,爭完後,我還會馬上找熟悉的同修去評理,表白一番,但是這次我沒有這樣做,只想是對我的考驗,過去了就過去了。

這幾件事過後,我向內找?這些年,好像一直愛爭愛解釋,為什麼這些心總表現出來呢?愛爭愛解釋不就是覺得自己有理自己正確,才會去爭的嘛,這不僅僅是黨文化毒素在起作用(邪黨不就總標榜它一貫正確嘛)。我發現我自己根子上的問題是證實自己,保護自己、維護自己的名,是求名,因為自己從小到大,大家對我的評價都是很善良很真誠的,所以我不知不覺中就在維護這個好名聲,不想讓人家說我不好,不想給對方留下壞印象。

找到這些執著後,感覺心胸寬闊多了,當再次見到那位說我的同修時,我感覺我們之間沒有隔閡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