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不能忽視修煉的根本

同真


【正見網2015年05月30日】

又有一位過去在一個煉功點的同修被舊勢力以病業的形式拖走了肉身。幾年來,已經有幾位過去在一個煉功點的同修去世,而且多數都是學法小組的骨幹成員,平均年齡才65歲,心痛之餘,思考了很多。

這十多年來,有的同修被迫害的真是很厲害,還有的同修每天忙於大法的工作而忽略了個人的修煉。不管我們在大法中修煉多少年了,也不管我們做了多少講真相、救人的工作,我們永遠都不能忽視個人的修煉。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就告訴我們:“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並為我們揭示了煉功不長功的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轉法輪》)在修煉的初期,我們都能把住這些根本要求去修自己,都知道遇到矛盾找自己、身體不舒服是師父在給自己消除病業,都知道再忙也要堅持學法、煉功......

隨著個人修煉轉向正法修煉,大法弟子在修好自己的同時,還要鏟除邪惡、救度眾生,有的學員在做正法工作的同時逐漸的忽略了個人的修煉,把自己應該提高的部分一味的用“邪惡的干擾”來解釋,把自己在學法中人為的放鬆和不精進用“大法工作太忙”來搪塞,因怕心不去而把應該救度的生命當作“邪惡”去鏟除......其實不管個人修煉,還是正法修煉,修煉對我們的要求從來都沒變過,是我們自己有了人心、自己抓著執著不放,而人為的降低了法對自己的要求。可是,舊勢力在這場史無前例的迫害中並不這麼認為,本來我們成為正法弟子舊勢力就心裡不平衡,所以,在修煉中看似很小的事,如果走不正、做不好,都可能成為舊勢力迫害的藉口。學了師父剛發表的講法,我更加明白,修煉中永永遠遠都不能偏離修煉的根本。

人神一念之差,稍有鬆懈,就可能被拖回到人這兒。有時放鬆自己,只是向人的這邊靠近了一點點,也許這一點點就是洪水決堤的那個蟻穴。師父給我們講過一個婆羅門弟子在山中獨修的故事,開始這個人修的也很精進,一天,有一個獵人射傷一隻鹿,他就把鹿保護起來了,因為一個人在山中很寂寞,然後就養這隻鹿,最後把這隻鹿作為最親密的夥伴,把很多精力都用在這隻鹿上,放鬆了精進的意志,以至這隻鹿死後,他仍然放不下,整天想著這隻鹿,在生命結束時還沒有想到法,想的是鹿,結果死後轉生成了一隻鹿,使多年的修煉毀於一旦,教訓是深刻的。

想想剛修煉時,如果有一天沒煉功,一定要找時間補上,現在是不是還能這樣做?有時誤了全球發正念的時間,有沒有找時間去補?剛學法時,發生觸及心靈的事,都知道要向內找自己。師父告訴我們:“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歐洲法會講法》),我們現在是不是還象當初一樣能一如既往的這樣做?縱然有邪惡的干擾、縱然有各種外在原因,但我們時時“向內找”要伴隨我們修煉、正法的始終。每個大法弟子都想想自己剛得法時是什麼勁頭、現在是什麼勁頭,如果精進的意志有減,從此刻開始,紮紮實實的去修自己。在修自己方面,讓我們還回到從前、拿出剛入門時那種精進的心態。

任何一顆心都是物質存在的,如果不向內找,不提高自己,那個物質永遠也去不掉。有些千百年來形成的觀念已溶入了自己層層的身體中、血液中,甚至成為了自己的一部份。師父告訴了我們能破這一切的法寶:向內找。可是我們往往遇到關、難時老是向外看。向內找是剜心透骨的,相當於把溶入自己身體的這塊物質割捨掉,在心口上割塊肉當然是疼的,但也只有無條件的向內找,才能提高上來,才能去掉這塊黑色物質。

不管大法的工作多忙、不管正法項目中多離不開自己,也要抽時間學法、在證實法的工作中修自己。只有修好自己,完全以一個修煉人的心態去做證實法的工作,效率才最高、結果才最好。否則,離開了法,在證實法中遇到的困難,就變成用常人的辦法解決了,舊勢力就會干擾。

不管這個世界上的人道德下滑到了什麼成度,也不管我們周圍工作、生活環境中的人黨文化因素多麼嚴重,甚至也不看周圍的同修,就修自己。因為我們心中有大法,永遠把住大法的根本去修,才能走正自己的正法之路,並做好救度眾生的工作。

學習新經文的一點體悟,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