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師父新經文的體會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04日】

當十月二十二日晚上我順利打開明慧網頁,赫然看到師父新經文《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發表了。我便迫不及待的下載後懷著激動的心情閱讀了一遍,而後每天學兩遍,越學越感到師父那急迫的話語如警鐘敲擊著心靈,那嚴肅的諄諄教誨發人深省。對照師父的講法,使我找到了自己修煉中的許多不足,人心、觀念等執著心,覺得愧對師父的慈悲救度。寫出自己的一點體會與同修分享,如有不足,懇請慈悲指正。

師父法中講:“大家知道,我們每次法會,大家都想聽師父講點什麼,也都在盼望著形勢有什麼新的變化。其實作為修煉人,心放的平靜一點,就是做好你該做的,就什麼都有了!這三件事你做好了,無論你在天涯海角,神都在關注著你,師父的法身都在關注著你。任何一個心,任何一種執著,都會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難,同時也會被那些舊的勢力、邪惡的因素利用,一定的。”(《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你的每一個執著,都會造成你修不成。每一個執著可能都會造成你在身體上出狀況,在大法的堅定信念上造成動搖。”(《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對照師父講法,我認識到自己就有這種有求的執著心,總是盼望著師父又講了什麼新法,盼望著形勢有什麼新變化,盼望著正法能早日結束。而對於師父讓做好的三件事只是按部就班的去做,時常沒有緊迫感,缺乏不斷精進的意志。正像師父所說:“所以對某些人來講,他們只把心思放在“趕快結束”、“趕快結束”上,趕快結束了干什麼呢?結束了過你的幸福生活?沒有壓力的那種生活?是嗎?那對大法弟子來講,對很多生命來講,將失去消業的機會,將失去走向圓滿的機會。” “可是大家在這麼多年的修煉中,風風雨雨的一路走過來,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斷的犯著各種各樣的錯誤,甚至於習以為常,也不當回事了;魔難來了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了,習慣了,覺的都是小事。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可是我以為自己能信師信法堅如磐石,也沒什麼大錯,修煉路上走的比較平穩。每天都在堅持學法、背法、煉功、發正念,上明慧、正見網看每日文章,有時還寫點交流文章、徵稿,也時常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發資料、光碟等,做一些證實法的事情。對常人的吃喝玩樂不感興趣,除非為了講真相救人,其他很少參與,儘量避免做耽誤時間的家務事。覺得每天按部就班的做著三件事,以此為重,可說是真修實修了吧。

其實不然,向內找,作為大法弟子按“真善忍”的標準要求還差的很遠。用心查找悟到:有時學法圖快不入心,煉功、發正念走神,寫文章有求發表的求名心、顯示心,講真相中挑人有歡喜心、怨恨心,缺乏純淨的慈悲善念。對家人、同修講話語氣不善、趾高氣揚、自以為是、抱怨心、妒嫉心、爭鬥心、不修口、怕心等人心觀念執著心,邪黨文化還都存在,名利情雖看淡了,也沒完全放下。

例如:與丈夫嘮叨婆家對我的不公,盡為婆家付出了,卻沒得到應有的回報,還發脾氣怨恨丈夫做對不起我的事等;與家人發生矛盾沒做到以祥和的心態坦然而忍;與同修和家人之間也好爭個你錯我對的;日常生活中求安逸,貪吃、貪睡,發完早六點正念還想睡個回籠覺;出門講真相也得選個好天氣等等。哇,這麼多人心觀念執著想來真是汗顏,修煉無小事,這不都是有漏嗎。這怎麼能達到修煉圓滿的標準呢?怎能不叫師父操心著急呢?師父說:“這場迫害要結束前,師父心裡就更急了。”(《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我今後要把師父這些講法作為警鐘長鳴,珍惜慈悲的師父用巨大的承受和付出延續來的寶貴時間,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精進實修,儘快修去人心、觀念各種執著心,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眾生,走出人、走向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