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政府工作中的修煉體會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9月29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自二零零三年起,除了常人的全職工作,很長一段時間,我的時間和精力幾乎傾注在講真相的媒體相關項目中。雖然是一九九六年底得法的老學員了,但無論做事還是自身的修煉都遠遠沒有達到師尊的期望,然而在同修的感召下,起筆寫下身為大法徒在助師正法進程中的點滴體悟,特別是向議會議員講真相過程中的體會,並能在這裡向師尊匯報,和大家分享,非常榮幸和感恩。如有不當,請慈悲指正。

一、上班第一天的“生死關”

我是一九九九年二月來到澳洲的,通過在移民部提供的免費英語培訓中學到的撰寫簡歷的技巧,不到四個月,獲得了在一家電腦公司做軟體測試的實習機會。但就在當時,中共邪黨在大陸各地開始了對法輪功學員和煉功點的騷擾,大家決定向墨爾本中領館遞交一封公開信,負責人指定我來做這件事,而遞信的時間不前不後就是我上班的第一天。

不修煉的家人知道後,極力勸阻我,試圖說服我,如果第一天就遲到,就是不想要這個工作了。雖然不能說一點兒都沒有動心,但當時的念頭很簡單,找到我就是我該做的,不能找理由推脫。於是出發去中領館前,用還很蹩腳的英語給部門經理打電話告訴他要遲到兩個小時,到公司後再詳細解釋原因。

沒想到,部門經理對我的“膽大包天”很感興趣,爽快的答應了。到了公司後,經理仔細聽我介紹法輪功、真善忍的原則以及修煉體會,從此他非常關心中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情況。

事情過後我悟到,這是師尊安排的一個“生死關”,我用信師信法的正念闖過來了。

兩週實習期滿後順利被聘用,一直全職工作到現在,為我安心參與講真相的項目提供了靈活的工作時間和經濟保障。十多年來,公司多次裁員,我都平安無事,一名退休的總裁曾和我開玩笑的說:“你應該是公司最後被裁員的人。”其實,我明白這都是師尊加持點化的結果,在證實大法項目需要時間的時候,我往往能在很短的測試時間內,用看似非常偶然的步驟,發現很關鍵的問題,程式設計師和部門經理從來都不擔心在期待的時間內得不到測試報告,往往是開玩笑的抱怨“為什麼又找到這麼多錯!”年終的業績評估都是“非常滿意”。所以多年來能同時顧及公司的業務和講真相的項目。感恩師尊的費心安排,信師信法的正念愈加堅定。值得一提的是,數月前,公司絕大多數同事都在呼籲停止活摘的徵簽表上籤了名。

二、以媒體身份廣結善緣

來澳洲前,我從事科技書籍的編輯工作,來澳洲後,在電腦公司測試的軟體產品也是用於報紙印刷和廣告管理等,師尊給我安排的證實法的修煉路註定和媒體出版業有關。

因為具備文字編輯的功底,二零零三年起,開始做講真相媒體網站的新聞編譯、綜合報導、隨後是報紙編輯以致當地新聞採訪報導等,從此開始廣結善緣。

通過學法和分享全澳各地同修的交流體會,深深體會到對政府議員講清真相是正法進程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政府官員對大法的態度不僅會影響他們的未來,也關係到他們選區內眾生的未來,同時政府官員對大法的支持也有力的窒息了邪惡。

因為在大陸的姐姐三次上訪被勞教迫害的緣故,我於二零零零年和部份澳洲大法弟子,以聯合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親友的方式,向澳洲各級政府和民眾講真相。也開始同聯邦和維省議員以及他們的辦公室打交道、介紹法輪功。選區裡的聯邦議員因此致信澳洲總理和外長,呼籲他們關注我家人受迫害的情況並希望給予協助。

就我個人而言,個性是大膽、外向、思想簡單。修煉後,大法給予的正念,讓我在接觸社會各行各業的人士中,幾乎不怯場,尤其是來澳洲後,雖然英語聽說寫的水平很多年來都是中式英語,長進緩慢,但並沒有妨礙我參加各種活動、在各種場合做採訪報導、給VIP講真相等。

以媒體編輯記者的身份兼顧政府、VIP的工作,有些同修並不完全同意我的做法,但的確是一個非常容易拉近關係的方式,同時介紹大紀元的宗旨就能講真相,多年來,接觸到各行各業的有緣人,他們因此了解了法輪功反迫害的真相。也許這是一條適合我生命特點的證實法的路。

下面介紹幾位議員在明白真相後,他們支持大法擺放位置的過程。

議員A四年前第一次當選,他的選區距離報社不遠,華人居民很多。之前的議員由於當地西人同修的努力,是非常支持大法的。為了繼續獲得新議員的支持,我要求和他會面,介紹大紀元。這位議員很重視華人媒體,會面時了解的很仔細。我也從媒體的角度介紹了中國的人權迫害。

隨後,在台灣社區組織的活動中見過幾次,得知他對民主、人權的支持立場很鮮明。他的辦公室定期和我們聯繫,發來了英文大紀元周年慶的賀詞。二零一五年的神韻,他又發來賀詞,並和妻子一起觀看了演出。演出中,議員A不斷嘖嘖稱奇、讚嘆不已。中場休息的時候,結合反迫害的節目,系統的給他講了真相,他很震驚。演出結束後,他接受了新唐人的專訪,發表了精彩的反饋。謝謝師尊,這是被喚醒的生命對神韻發自內心的讚美。

議員B是在採訪維省越南社區組織的一次聲援香港學運的集會時認識的。他發表了觀點非常鮮明的反對邪黨的演說,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在集會現場的短暫交談中,他同意在選區辦公室會面。當地的同修非常配合,會面時和他分享了修煉體會以及受迫害經歷,他非常感謝我們的到訪,並主動說任何時候需要幫助都可以聯繫他。

不久,我發給他在聲援退黨的集會上發言的邀請函,他的助手很快就確定了他將出席。基於他對共產邪黨的深刻認識,議員B在集會上表示支持中國民眾唾棄中共邪黨。

他的辦公室組織的籌款晚餐會,收到邀請後雖然價格不菲,我沒有猶豫立即訂座,對他也表示個人的支持。他很感謝。我也在活動上見到了另外幾個議員,以及該黨派的領導人,為日後進一步聯繫講真相打下基礎。感謝師尊的巧妙安排。

和議員C的良好關係維持了近八年。一開始,也是通過採訪結緣。雖然不屬於同一個黨派,但他也和議員A一樣非常支持民主人權。每年他都發來神韻賀詞,並就如何針對議員講真相提出了他的建議。

因為比較熟悉,依賴他的人心不知不覺生出來。最近,再聯繫會面就不順利了。兩次以無法協助為由拒絕了會面的要求。向內找,究竟是哪顆心被邪惡鑽了空子呢?一定是希望他能做更多,生出了有求的心。為了清除邪惡的干擾,除了發正念,悟到自己也要嚴格修自己,一思一念都不能再有依賴常人的想法。如果因為人心被邪惡鑽空子,讓已經得救的生命走到對立面去,將是痛悔萬分的事情。歸正自己,接下來要和同修配合理智的講真相,挽回損失。

三、利用社交媒體結緣

因為社交媒體的普及,議員們為了廣交人脈,推銷政見拉選票,都紛紛轉戰網絡,幾大社交媒體上都能見到他們。我覺的這是一個很好的了解議員,和他們互通有無的平台。他們也都很樂意接受添加朋友的邀請,因為他們很在乎粉絲的數量。

雖然有時候覺的非常花費時間,但一個簡單的贊(like)除了表達關注和支持,也是日後有機會見面聊天的談資,而不只是法輪功真相一個話題。另外,社交媒體上發消息,也是和他們溝通最直接快捷的方式,當然是比較緊急的情形才發。

因為議員C的建議,在臉書上關注一位鄉村地區的議員E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我在他的網站上留言,要求會面,我的簡訊內容是以對他在臉書上定期貼出的選區內風景照片的讚美開頭的,然後才是要求會面的原因。幾個小時後,就接到他的簡短回復。雖然是禮貌性的,但也確定他已經在考慮中了。我覺的,就是因為我對他的關注,他也投桃報李,為下一步講清真相作了很好的鋪墊。

四、利用常人的活動結緣

這些年來,為了接觸到議員或者VIP,以媒體的身份參加了各種餐會、專題論壇、慶祝會等等。

參加活動的花費是每月不小的一筆支出。通過參加這些活動,推廣媒體,結交各界眾生,其中不少是VIP,適當的時候邀請他們觀看神韻,並發表名人反饋,有力的烘託了神韻。

最近參加的一次活動,特別令我感慨,常人的一切形式,似乎都是等待為大法弟子所用。

近日,在專程到悉尼參加了紐省議會內舉辦的有關活摘議案的研討會之後,感到特別需要結識法律界的人士,以便為在維省採取類似的行動做準備。一位商法律師建議資訊維省律師協會,於是發現他們即將主辦年度午餐會,邀請維省議員F做演講嘉賓,而這位議員在七月麥塔斯訪問墨爾本期間沒有接受邀請來參加大學討論會。我覺的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能和他當面聊兩句。雖然很貴,但立即報名了。

參加這個午餐會的結果實在出乎意料,無比感恩師尊的加持。

首先,雖然每個圓桌的客人名單是事先安排好的,但如何就座是隨機的。坐在我旁邊的是律師協會的一個秘書,當她聽說我們希望維省議會也能考慮類似紐省議案的時候,主動把我介紹給同來參加餐會的一位資深女律師,她是律師協會人權委員會的成員。在接下來的郵件交流中,她很認真的答應在兩週內舉行的人權委員會會議上提出這個問題,討論律師協會是否可以參與。

其次,餐會是律師協會的主席主持的,我也找機會和她聊了兩句,拿著紐省綠黨議員的媒體照片向她大致介紹了紐省的進展。希望能找機會見面詳談。她爽快的答應了,沒幾天就安排了秘書確定了會面日期。

第三,在等電車準備離開市中心的時候,看到一位著名人權律師參加完同一個午餐會後走路經過,我立即趕上前遞交名片希望能有機會喝咖啡。他也彬彬有禮的答應了。當天就安排秘書確定了會面日期。同修在過去一直試圖邀請他來參加大法的活動,他都以工作忙為由推辭了。和他的會面持續了半個小時,我不停的發正念,希望能喚醒他明白的一面。謝謝師尊的加持,他從一開始說因為沒有仔細研究,不能確定迫害是否是真實的,到後來答應安排實習生做研究然後匯報給他,他會相信實習生的研究結果,再到後來同意十月份從海外回來後再次見面,能感受他的態度在明顯的變化。他還主動要求能獲得律師協會的討論資訊。因為他當場仔細閱讀了一些我提供給他的資料和書籍的部分內容,他明白的一面已經接受了真相。

最後,雖然在餐會現場和維省議員F只聊了不到一分鐘,但他答應考慮我的會面的要求。這是我在法會之後要做的。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尊!謝謝各位同修!

(二零一五澳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