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虧是福 善化他人(二)

大陸大法弟子 古光


【正見網2015年12月12日】

慢慢人生路,最讓我欣慰的是我的祖輩都很善良守德,讓我在今天的十惡毒世中,能抵禦那種物慾的污染,使我能在大染缸中不是背離太遠。

我的祖籍是在遼寧省東部的一個小山區。我父親和我伯父曾講過我的祖父(爺爺)當年處理的一件事情。大約是在一九四幾年,我家租一家姓謝的房子,門前是大道,在我家門前放了一根很直的一根木頭,夏天吃完晚飯時,好坐著乘涼聊天用的。

有一天晚飯後,我爺爺剛走到大門外,就看見闖某某與陳某某(隱去二人真實姓名)他倆是姑表兄弟,把這木頭剛剛抬到馬車上面,這時那個姓闖的一回頭正好看見我爺爺站在門外,此時我爺爺趕緊走回院中去。然後過了一會工夫,我爺爺對我奶奶說:門口那根木頭,被那輛馬車拉走了。我奶奶說:你看見了,為什麼不讓他們放下呢?我爺爺回答說:那木頭本來是我們的,他們也應該知道這一點,那他們還抬上車了,他們一定是有急用的,就讓他們拿去吧!後來那位姓闖的有些不好意思,曾為我們家租房租地沒少跑腿幫忙。

我修煉法輪大法以後,我的家也住在道邊上。2006年的冬天,那幾年鐵特別值錢,我有一竹筐的爐門和爐蓋子(將近100斤),就在大門裡邊,在一個下雪天被人拿走了。當我進屋後對我妻子說:誰那麼缺德呢?把我大門裡那筐鐵給拿走了,我要是看見了得說他幾句,話剛出口,我立刻想到:我這修大法的還不如那不修煉的爺爺呢,真覺的汗顏。

自從這件事發生以後,我學會了看問題要站在為他角度來看,我父親在山邊開點小片地。最近四、五年,我父親年歲大了,種不動了,都由我來耕種。種的土豆、蘿蔔常常有人拔點去,我從來不生氣,我認為這樣的人一定是很困難;或者是他家沒有這東西,否則他不會費這個勁的。

我是修法輪大法的,應該比我那不修煉的爺爺做的更好才行,做到師父的要求:“不記常人苦樂 乃修煉者 不執於世間得失 羅漢也”(《洪吟》-跳出三界)才配得上大法弟子的稱號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