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心得(續)

惜蓮


【正見網2015年12月20日】

近日又猛然想起自己背法方面的點滴體會,覺的還是有必要敘述出來。僅供同修參考。

前文提到自己曾經給自己定下了一個“鐵律”——每天背一句法。不折不扣、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就是每天務必完成的一項“任務”。堅持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了自己的一些變化。很慚愧的說,我也曾走過一段“離開大法”的彎路。是同修將我叫回來的。所以,從新走回來後,我非常珍惜這個機緣。於是給自己定的這麼一個規矩。也是因為當時工作比較忙,只有回家後的晚間還不是很多的讀法時間。知道法太珍貴了!背一句是一句吧。背法之前的自己,每天的早起時間與背法後的時間是一樣的。上班坐的車的定點時間也沒有發生任何變化。可是,卻有一個特別的現象出現了:背法前的自己每天清早忙忙活活的非常著急的處理完自己早起的一系列程序——穿衣、洗漱、吃飯,再穿外衣、穿鞋、拎包走向車點。很簡單的一個小程序完成後,有時候卻要麼是跑跑顛顛的才能趕上車,要麼就是車已經過點走了,自己只有望車興嘆再找別的車的份了。為什麼會這樣呢?究其原因就是那時的自己早起有點貪睡,給自己定的時間是需要緊急趕路的時間。而且有時候車也會早點。因為還有其它的車可以依靠,所以自己也沒有對此太在意。然而背法後卻特別的神奇。同樣的時間裡面,同樣的做事程序和做事速度。可是,經常是需要我站在路邊等車來。剛開始時心裡挺高興。過了一段時間後仔細品品其中的道理,豁然明白就是區別在背沒背法了。

雖然背法背的很少很少,我想也是師尊對我的一種鼓勵吧。說明背對了!這裡提議同修不妨也如此做一做。背完第一遍之後,再背第二遍就會順暢的多。師尊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說:“修煉當中學好這部法是至關重要的,幫助你能夠去掉那些個執著不放的心,其中包括最壞的那部份東西。”還說:“唯一能夠使你產生正念,能夠使你修煉上去的,最根本的東西就是這部法。”我們修煉不就是為了能夠使自己產生正念,能夠修煉上去嗎?那麼,將大法“印刻”在自己的心裡面不是最好的辦法嗎?明慧網與正見網上很多同修背法的經驗與收穫不也說明了這一點了嗎?所以啊同修!背法吧!

一點淺見,僅供參考!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