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粗敘(六):物質科學囚禁了的心靈

陸章


【正見網2016年03月01日】

十二、物質科學囚禁了的心靈

微觀層面的物質世界裡的能量輸送通道主要是以周天的形式來實現的。

三界內最大的周天圍繞整個三界的外圍運行。整個周天系統裡總共有三百六十五個周天司職神,每一個神位系統都有相應的神在負責和管理。到了地的層面,微觀能量的通道就不叫周天了,而叫地脈或者稱為龍脈。上古的《山海經》把地脈和龍脈稱為山經,這只是稱謂不同,都是指大地裡面的微觀能量通道。

龍脈的祖山是崑崙山。由崑崙山分出八條大的龍脈,其中分布在中國大陸的只有三條大的龍脈,分別是北干龍、中干龍和南干龍,再次一級的支脈又由這三條龍脈上發分出來。地脈上的穴位呢,就叫地穴,負責管理地穴的神通常又稱為地靈神。地靈神裡面也是千差萬別,能力大小也不一樣,有一些重要的地穴的地靈神甚至是羅漢了。

天與地也有生命,天與地是更大的生命存在方式。無論是多麼細小的物質比如碳、水、石頭、泥土都是有生命的。多麼宏觀的物質,比如天與地也是活的,而且更有靈性。

當今的主流科學是物質科學而不是生命科學,物質科學研究範圍完全局限在物質層面了,人們很難理解生命的龐雜性和精神的無限性,但生命是更值得人類去研究的對像。

全世界的科研機構願意投入幾十億美金甚至上百億美金去研究某一種成分的物質,因為科學界把物質看得比生命更實在,可現在有一些科學家也開始承認物質粒子研究到一定微觀時半徑是為零的,這不是在說物質本來就是空嗎?如果物質的終極是空,那麼物質與生命誰才是虛無呢?

當人們用那些已知的有限的物質規律和物質特性來理解生命世界時就會出現許多問題,按照物質的低層運動方式來認知生命運動和思維運動是荒唐的。

無法超越物質局限的科學極不適應生命所表現出來的物質世界裡所沒有的主體性。如果哪一天石頭會走路了,石頭會發聲了,這對物質科學來說是難以接受的。

現代科學界最崇拜的就是物理學,諾貝爾科學獎的獲獎科學家裡面,包括醫學、化學等往往都是有一些物理學的工作背景的,這個世界的主流社會裡面也是以唯物論為集體意識內核的。

當然了,到了現在誰也不敢像牛頓時代那麼絕對的僵化的理解物質了,就連物理科學家對物質本身也沒有像過去那麼確定的認識了。一些粒子物理學家已經開始不再使用牛頓時代用實體來指稱物質的說法了,他們用現象來指稱物質對像了,還有科學家已經主張要用物質關係來代替實體了,因為科學已經能夠認識到科學所探索到的對物質的認識,並非物質本身,而是物質在各種因素相互關係的作用的結果。

有學者也說:“未來世代的人們,有一天會問:二十世紀的失誤是什麼呢?對這個問題,他們會回答說:在二十世紀,一方面唯物主義哲學不僅在世界上許多國家成為現行官方世界觀的組成部分……但是另一方面,恰恰是這個物質概念始終是使這個世紀的科學感到最困難、最難解決和最難理解的概念。”

現代科學的唯物論引導著人們沉迷地追求物質享受,這並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物質科學搖身一變成了宇宙中的絕對真理。甚至成了某些別有用心的人用來作為衡定一切的絕對標準,可它僅是一個處在不斷地發展中人類對世界與萬物認識過程中的東西,而且是極其粗淺的,根本就不是可以用來作為衡定宇宙中的一切的絕對真理。

拿著一根雞毛當聖旨的結果就是神佛被物質科學攆出了人類的精神生活。遠古的時候是上帝把亞當和夏娃逐出了伊甸園,而今天是物質科學和無神論把神佛攆出了主流社會的精神領域。

物質科學從物質世界裡探索出來的那點簡陋的科學規律無法建立出一個絢爛的精神領域,人們只能用不斷發展的物質科技和不斷升級的物質享受來填補精神的空虛,因此把許多人帶入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許多古老的民族傳統文化都是認為萬物有靈的。在整個人類的田園時代,全世界每個民族都擁有過很溫馨的傳統生活方式。古代中國人更是非常明確地追求天、地、人合一的美好生活方式。眾多原始正教也曾經出現過非常鼎盛的時期,人們都能夠向道和修煉,注重道德的提升,那時社會上各階層人之人之間的關係也很友好,沒有今天物質科學所帶來的這些現代社會的冷漠與緊張,孤獨與焦慮。

萬物有靈,佛也說過萬物皆有佛性。人怎麼能只追求物質的享受而不去安頓自己的心靈呢?每一個人自己的心靈是需要自己來負責的,不能活得心如死灰,不能活得那麼空虛絕望。

現代科學體系對物質的研究是有了一些認識,可是對精神和生命的研究還極其膚淺。科學仍然可以慢慢地以其固有的速度去認識世界並慢慢地發展,但人生是短暫的,人必須超越這個物質科學的局限去安頓自己的心靈,而不能尾隨在物質科學緩慢的發展進程後面,從而放棄了對自己心靈的安放。因為人是可以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的。真能超越這種冰冷的、死寂的物質觀念,我們就會發現世界原來佛光普照,萬物皆有靈。

別用低下的物質科學觀念把自己囚禁在只埋頭追求低下的物質享受的生活狀態裡了,要為自己長一雙自在的翅膀飛向天空。

人應該按照生命領域裡的生命法則來生活,而不能按照物質領域的物質規則來局限自己的自由廣闊的心。我們需要打破唯物論所鼓吹的低下而僵化的物質觀念,去在由宇宙終極能量層層推進和展現出來的世界裡尋找更慈悲、快樂的生命高層次法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