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粗敘(九):隱秘的植物社會

陸章


【正見網2016年03月04日】

十五、隱秘的植物社會

按照一些網上數據未經核實的說法,我們也可以從中管窺現代科技給人類生態環境帶來的傷害。

網上公布的數據說現在全世界每年有五十多億噸礦物燃料被燒掉,變成粉塵、煙霧、有毒氣體滯留在大氣中,滲入在水源裡。每年將會漸漸接近有五百至一千立方公裡工業污水傾入江河或滲入地下水。有專家甚至認為全球的工業排污量將增至每年三千立方公裡,即使按最小比例,用十份清水去淡化一份污水,將用盡地球上所有的淡水的資源。同時全球現在每一天都正在發生的事情有:五萬五千公頃森林被毀;一萬四千公頃土地變成沙漠;化肥使五萬七千公頃土地退化成無用土地;消耗七百億噸標準煤;產生一千四百多噸二氧化碳;價值二十億美元的野生動物被捕殺;一百七十種生物滅絕;四百萬人因環境污染而致病。所以說現在的人類在自掘墳墓的說法並不是誇張。

今天的人類大家都知道有七十億人,人類社會就是處在整個地球生態系統的最頂部。整個地球在極為漫長的時間裡才演進形成的一個完美複雜的地球大生態系統,近代以來不計後果的科學發展把這些生態系統都破壞了。

又如百層的高樓,因為你自己是住在最頂層的,所以閒著沒事就去破壞地下的建築基礎與下面的所有樓層,把下面的每一層的牆都炸得稀爛,未來等待著什麼是不言而喻的。

其實科學所認識到的生態系統還只是從表面的空間去認識,更微觀的粒子層面,他們已經連想都不敢去想一下。我們已經知道了生物由細胞構成的這層肉身是需要物質和能量的維持的,需要不斷地吸收物質和能量來維持肉身的運行。也知道分子層面的身體是靠生物電來維持運行的,那麼原子、中子、中微子等等的粒子構成的那些部分的身體就不需要補充能量了?那些粒子不也是同樣在片刻不停地運行著嗎?當然需要了,不然人體為什麼會有各種周天的能量運行呢?

為什麼整個三界也會有整體的周天的能量通道呢?為什麼地也會有地脈或者龍脈的能量的通道的運行呢?這些天、地、人的周天或者龍脈就是維繫物質與生命的微觀能量通道,那些神位、穴位和地穴就是周天或者龍脈上的出口,就是專門用來吸收能量和發放能量的。為什麼在特定的地穴上有的家族用來安葬祖先後就容易發達和富貴呢?就是這個原因,因為那個安葬地上的死去的祖先總能接收著來自大地微觀層面的巨大能量。

現代人工種植的綠化樹林是不會體現出原始叢林裡的植物世界裡精密的社會性的,人造森林也同樣不具備原始叢林裡才有的複雜、精密性的植物社會生活。西方一些植物學家甚至把人造森林稱為病森林,因為人造林沒有完整的生態鏈,但如果是經歷千百年間形成的原始森林就完全不同了,那裡面甚至還會有著極其神秘的相生相剋的聯繫。

老中醫中流傳著一些讓人難解的說法,比如,在原始森林裡毒蛇出沒的地方,不到一百步的範圍內必定生長了專治這種蛇毒的草藥等等。如果這是真的,那麼原始叢林裡的生物世界有多麼的奇妙啊!

現代生物科學也開始承認樹是可以通過根來認別自己的親屬的,植物們其實已經擁有了地下和地上的秘密的植物的社會生活。植物的社會也會有親屬關係,也有親疏遠近和高卑尊下,也有植物之間的競爭對手和仇敵。樹木生長在父母旁邊的時候會發育得更好。如果周圍出現了外來的侵略者的時候,它們會用更多的力量和養分來強大樹根的生長,以控制自己的植物家族的地盤,趕走外來者。這些科學研究已經表明植物不僅是在默默地吸收陽光、水分和營養,而是開始有了簡單特殊的社會交往了。植物們都有著簡單的如何使自己能夠有利地在叢林世界裡與同類親友相依相偎和與入侵者彼此制約競爭的生存觀念。植物們已經知道主動地遵循和運用現代人所說的叢林法則來維護植物家族的利益了。

植物們大多數都是以群體共生的方式在發展著它們的秘密社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