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懈怠與消沉 我要做上士跟師父回家

台灣宜蘭大法弟子 秀蘭


【正見網2016年03月3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修煉前,我和先生做過很多小生意,可是沒有一次成功,那時連健保費都付不起,小孩上小學營養午餐要2千多元,我們必需跟老師借。那時我剛剛得法,為了生活,我到工廠拿加工品回來做。有一次要趕進度,我做到後半夜3點,打開《洪吟》眼淚就一直流,因為我想學法,可是已經太累了,我就一直哭。有一次,在工廠裡心臟突然劇烈的顫動20多分鐘,我跑到廁所不敢給別人知道,當時我發出的第一念,就是我不要死呀,我要修煉。後來心臟慢慢的就好了,從此以後每年的冬天,我的心臟就沒有再痛過了。修大法是有福份的,我原來滿身是病,修大法全好了。

學大法一年後,有一天先生跑到煉功點跟我說他要學 “法輪功” ,叫我教他,我覺得好意外,他以前是不相信修煉這些事情的。之後先生的生意有了起色,自己研發出來的五榖養生粉越做越好 。因為是白手起家很辛苦,現在生意穩定生活改善了很多,可是時間還是很緊,沒有太多的時間做三件事。 我常常會羨慕沒有上班的同修,他們有很多的時間做三件事。而我都是擠時間學法、煉功、打電話。 因為要去市場做生意,先生開著3.4噸的大貨車載我和兒子同修從宜蘭到台北做生意,回到家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做。先生更是從早忙到晚,所以學法的時間不多,有時學法還會打瞌睡。明慧網也沒有時間看,雖然得法 10 幾年,我還不懂得怎麼修煉。只知道大法好,我很想跟師父回家,一定要走出懈怠、消沉的狀態。

偶然的機會我上了全球電話組平台後,我修煉的狀態才有了突破。我現在已經懂得怎麼修煉了,也懂得向內找了。 知道一天學一講的《轉法輪》是不夠的,必須要增加學法的時間,幾年下來還是沒有做到。感謝師尊安排,就在一年前加入營救平台907重點真相組撥打電話,整個情況都改觀了。整體上都配合的很好,大家都有同樣的心,希望把電話打好,也很珍惜在一起打電話的緣分。所以每天的學法、煉功、發正念就一定要做的更好。大家也認識到學好法才能打好電話,因此晚上大組交流完之後10點30分,我們就一起在907房間學習各地講法,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因為同修們的心念很齊,這個場又特別純淨,這段時間發現我們一起學法的效果非常好。同時因為加強了多學法之後,我的心態比較穩了,對自己也比較有信心了。

可是在煉功的問題上還是很無奈的,每天都很想把5套功法煉完,但幾乎都是達不到甚至沒有煉,心裡很不踏實卻又給自己找藉口。都晚上12點多了,先去睡覺,明天早一點起來再煉功吧!!把鬧鐘設定在3點20分,鬧鐘響了心裡說再睡10分鐘,鬧鐘又響了,我又跟自己說再睡10分鐘。就這樣沒有一次起的來,時間久了就越來越懶惰,所以在煉功的問題上就會很懈怠。有一天早上突然跟兒子同修說,我今天要做上士不做中士了,5套功法一定要煉完,那天煉完5套功法已經是半夜3點了。第二天又跟兒子同修說我今天還要做上士,那天又是半夜3點才睡覺,兩天下來 發現精神還好不會很累,工作照樣進行沒有影響。我就又跟兒子同修說: 我天天都要做上士。這話我先生聽到了,他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我跟他說因為我有這個願望,把它說出來,我就會努力的去做。也許剛開始做不到,但是慢慢的我一定會做的到。有一次還沒煉功就去睡覺了,醒來後非常後悔,下次又遇到想偷懶的時候,就跟自己說: 你不是要做上士嗎? 於是就堅持去煉功,慢慢也就習慣了一天睡3個小時,感覺精神比以前還好。以前發正念很容易倒掌,現在都是張開眼睛發正念。因為多學法主意識比較強了,一有雜念馬上排除就能專心發正念了,這是師父給我們的神通,一定要重視認真的做。

師尊在《轉法輪》第二講中說: “宗教中所說的三界,是說九層天或者三十三層天,也就是說天上、地上、地下,構成了三界內眾生。它講三十三層天內的一切生物都要進行六道輪迴。六道輪迴的意思就是今生是人,下生說不定是動物了。佛教中講:要抓緊有生之年,現在不修什麼時候修?因為動物是不允許修煉的,是不允許聽法的,修了也不得正果的,功高還要遭天殺。你幾百年得不到一個人體,上千年得到一個人體,得到一個人體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個石頭萬年不出,那個石頭不粉碎了,不風化了,你是永遠出不來,得個人體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夠得大法,這個人簡直太幸運了。人身難得,講這個道理。” 因為從小就有很深的自卑感加上思想業力干擾更沒有自信,膽小怕生,學這段法時一下子覺得很輕鬆、很幸福,感覺那些不好的物質一下子就消下去了,整個人像被重新清洗過一遍,有種重獲新生的喜悅感。我知道是師父幫弟子拿掉許多不好的物質,感恩師尊慈悲苦度。今後要更加精進做好三件事,兌現自己的誓約跟師父回家。

上是我近期的一點心得體會,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