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小節:修煉人,別闖紅燈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08日】

國內的摩托與行人闖紅燈的行為已經成為一種普遍、正常,我幾次與同修過馬路,同修都有要闖紅燈的行為,我堅持阻止。同修說:“沒事,別人過就跟著過唄。”她們說沒事的意思是我們不會被車撞到的。其實,我所想到的倒不是個人安全的問題,而是,這種方便人們通行、考慮人們安全的規定,遵守它是理所當然的事。如果,當紅燈亮給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停止前行,就會影響其他車輛的通行,這是很自私的行為。

在學法小組的時候,同修也談到這件事,我跟另外的兩位同修堅持認為這樣做是錯誤的行為,有同修認為可以靈活一些做,比如,當時就是沒有其它的車輛通行時,闖紅燈方便自己也就無所謂,其實,這種所謂的靈活也是一種奸猾的自私。這件事的對錯無需討論,對這種規定的破壞本身就是道德敗壞後的國人一種為私的不考慮他人的普遍表現之一,作為修煉人,我們是一定不能不為別人考慮而隨波逐流的,這不是小事。亂法末世,世風日下,修煉人卻要逆流而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