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責任心 嚴肅看待自己的使命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8月1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在全球營救平台903新手培訓組擔任協調人,最近有同修二次向我提出新手培訓組排班時間沒有主持人,我意識到這是我沒有盡到責任,我不能再迴避這個問題了。可是我似乎不知道如何著手管理,自己忙於整理講稿,寫交流文章還有其它平台的排班。這些難道就是可以不負責的理由嗎?看到每個直播室都有例會,自己也參加了幾次,每次都問自己,為什麼新手培訓組就不能開成例會呢?當然人員無法集中是一個最大的原因,難道這又是為自己開脫的理由嗎?你有沒有嘗試去做一做呢?

這一切的表象後面是什麼呢?還是自己缺乏責任心的問題,沒有嚴格要求自己,依賴心強,長期依賴一位經常上線的培訓主持人,覺得有他在903,自己便可以高枕無憂了,我意識到這是一個很大的漏,現在這個漏終於暴露出來了:那就是一旦這位主持人有事不能上線的時候,903房間一位主持人都沒有,我必須嚴肅對待了。

我找到協調人交流此事,協調人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馬上對903主持人的排班做了調整。在整個營救平台直播室開始專職排班的運作中,已經體現出這種管理上的優勢,而903沒有跟上,這也是造成這個漏洞的原因之一。協調人首先把我在其它直播室的排班取消了,增加了在903的排班,還給我們幾位專職培訓主持人的名字後面掛上了營救培訓主持人的牌子,這樣一來大家的責任心一下子提高了,覺得這塊牌子沉甸甸的,既是榮譽又多了一份責任。

903培訓組做了初步調整後,我知道那個漏洞並沒有根本堵上,當時專職主持人只有三位,大多數是兼職主持人。直播室為什麼沒有主持人?我發現這些培訓主持人在值班的時候,沒有用武之地,即使有新手他們也沒有機會去講基本真相,因為一直習慣讓這位經常上線的主持人講,其他培訓主持人有時就關著耳朵打電話,有的主持人還跑到其它直播室去了,他們覺得沒有事做,就去打電話了。

這種情況我早就察覺了,但是我沒有及時的去糾正,也沒有找主持人交流,沒有把這件事看重,直到現在直播室沒有主持人,我才重視起來。是師父看到我沒有盡心管理,看我在遇到這種情況下你還管不管。我周圍發生的一切都是衝著我這顆心來的,我自己有安逸心,就希望別人能替我多擔當些。我在編寫真相內容、寫稿上花費了一些時間,在903的時間少了,我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如今在我眼前發生的一切,就像一面鏡子,讓我正視自己的執著。

我深刻反思向內找,看到我這顆不負責任的心,是從小就養成的,也是舊勢力安排的,我小時候就不喜歡管別人的事,只關心自己的事,在邪黨文化灌輸下,把我的傲慢心、顯示心也養成了,做事心也很強。慈悲的師父看到我這些人心後,安排我擔當培訓負責人,是讓我在這個項目中去掉這些心,修出責任心。在這幾年的磨礪中,一直對我有這方面的考驗,是把培訓工作當作一項任務去完成呢?還是看作在兌現自己的使命?如果把他當作任務,時間長了,勢必會有懈怠,不能持久;如果把他作為自己的使命,那遇到挫折和困難,就不會輕易退縮和躲避。

要改變這一現象,我先要從自己做起,真正的負起責任來。之後我每天晚上都在903參與交流和撥打電話,利用白天和下線後的時間編寫基本真相內容,我把過去的六個基本真相點擴充到十二個基本真相點,有的真相點經過反覆推敲從新修改後,發給了主持人,再通過新手實踐運用,發現每個真相點都很實用,因此獲得了新手和主持人的肯定。我還把這些基本真相發給每個直播室的協調人,希望對他們在做二次培訓時有所幫助。

我經常找培訓主持人交流,爭得他們的意見,大家覺得培訓主持人要做好培訓工作,自我培訓是很必要的,因此我擬定了903培訓主持人二周做一次內部培訓,為了規範903培訓組的排班制度,讓大家明確培訓主持人職責和要求,我制定了903主持人值班準則,並邀請各個直播室的協調人來給我們提出建議,幫助我們903從新做好。

現在903的主持人都可以獨當一面了,在主持排班時間可以充分的發揮自己撥打中的經驗,做基本真相內容講解、做撥打示範,在法理上、心性上和新手同修交流,主持人和新手互相促進,把好的體會分享出來,彼此都覺得有所收穫。有位兼職培訓主持人對我說,過去我覺得在903沒有什麼事做,現在我覺得我們的責任是很重的,還有一位兼職培訓主持人說,在903我覺得自己在提高,我想增加一個排班,這樣903的專職培訓主持人又增加了兩位。

師父說:“有的時候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不好,在發脾氣、在生氣,我就看到一些變異的生命,有的也是很大,在加強它,而且不同層次符合著不同低層次的層層不好的生命也在起作用”(《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這段時間真的感到自己對同修產生不好的念頭,看同修不順眼的時候,邪惡就鑽到我的空間裡傷害我的神體,迫害我的眾生,我的心性也掉下去了,但是經過學法,知道天上的神是用慈悲無為的方式管理眾生的,而我碰到問題,採用的方式往往是用邪黨文化極端的方式,讓同修無法接受,當我改變了自己的思維,看清了自己傲慢心、顯示心、自以為是的心、做事心後,我的心態平穩了,不再看對方的缺點,我發現同修也改變了,我跟這位同修敞開心扉的交流後,發現同修很有包容心,對我一點也沒有怨氣,這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現在903的主持人對排班的問題更加重視了,有事會事先請假,實在來不及請假的,事後會來道歉說明情況,大家的心能凝聚在一起了,看到對方的問題也會誠懇的向對方指出來,把這個平台當做是一個修煉回升的好場所。

最後用師父在《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的法作為結束,師父說:“當我們走過這段歷史的時候,回過頭來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夠說我做了我要做的,(鼓掌)那才是最了不起的。(長時間鼓掌)可是,也有許多學員,對不起自己,沒有兌現他自己所要做的、歷史賦予他的。還好,這場迫害還沒有完全結束,還有機會。至於說怎麼彌補、怎麼去做,看你們自己的。”

以上交流層次有限,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