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思一念中達到修煉人的標準,真正做到信師信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8月1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去妒嫉心的過程中修自己的一思一念

我自小身體不好,從來不爭強好勝,屬於那種有也行沒有也行的人。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妒嫉心。

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妒嫉心還是這樣的。同修A在北京買的房子,身邊沒有認識的同修。認識我們之後,有時來我家住,跟我們一起學法。一次,我把她帶到學法小組學法。那天我們學習第六講,大家一塊讀,誰讀累了可以默念。同修A整個一講,雙盤腿聲音很勻的讀下來。我雙盤沒有堅持下來,中途也默念。反正那天學完法,我高興不起來,同修A跟我說話,我也不愛吱聲,情緒特別低落,蔫蔫的。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過這樣。我也覺得我反常,心想這是不是就是妒嫉心呀!我見到流離失所來到我們這兒的同修B。把我那天的狀態告訴她,問她這是不是妒嫉心?同修B對我笑而不答,她說知道自己的差距就好。她還安慰我說,你現在比以前好多了。剛認識你的時候,學法時你的腿都沒地方放,真難看!同修B是住地下室,地方小,我們在她那學法都是坐在床上。我剛認識同修B的時候,她就是雙盤腿學法,後來同修A也雙盤腿學法,而且還坐的特別直。這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的妒嫉心。

第二次我的妒嫉心是同修給我指出來的。我出來申請庇護,正好趕上敘利亞難民潮。由於人太多,申請需要等待,等待期間由政府提供吃住什麼都不干。看到那些黑人吃飯的時候,把麵包邊兒都撕了扔掉,我是泡在牛奶裡吃了,心裡對他們沒有好感。垃圾桶裡總能看到扔掉很多的麵包,覺得難民不應該有這種行為。留學生同修,幫我整理申請材料,當我講我們這兒情況的時候我就說了。我還說敘利亞人的程序走的可快了,有的一見移民官,就拿到身份。而我們就比他們要慢得多。還說他們是為自己,我們不是為自己,是為我們國家的人,我們更應該得到庇護,對我們不應該慢!同修聽我說著,插了一句,你有妒嫉心。我沒心思接著說了,我說,怎麼是妒嫉心呢!我說的都是事實。說完之後,我自己審視了一下我說的話,從語氣到內容,我不得不承認,我有妒嫉心。我很感激同修給我指出來,因為我一點都沒有意識到,不是我沒有妒嫉心,而是我不會修自己。師父在法中說了,“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轉法輪》)

自此以後,我開始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我是煉功人,不能有負面思維。體現在在營救平台上學法,有一位同修輪到他讀法總滯後銜接不上,我不叫我對他有負面思想,心裡對自己說要麼你跟他交流,開不了口就別動負面思想,修自己努力做到學法注意力集中(因為人一多,學法我注意力有時也不集中)。當我努力這樣去做的時候,有一天,再聽一位同修讀法完全跟以前不一樣了,她聲音不算大卻一個字一個字的往我腦袋裡進,而且能感覺到她讀法每一字的力度,以前沒有過這種感受。同時覺得我們房間人讀法都讀的好。

信師信法,無條件地向內找

前一段時間,我的sonat軟體,時常出現聽不到對方說話的現象,我就將軟體卸載重新安裝,重新安裝後學法要摁住按鍵,以前雙擊按鍵就行。我自己不能獨立安裝系統和軟體,我一個星期大組學法才能見到同修,為了不影響打電話,我又準備了一個備用電腦,備用電腦每次登陸sonat時出錯,大組學法的時候,我找一位留學生同修幫我解決,她給我弄好了。但她也不會設置雙擊按鍵講話,我回去後上到營救平台上向技術同修請教,技術同修教會了我,我像得到寶貝一樣著急告訴留學生同修,我沒有她的電話,但我們晚上都上當地平台上學法。學法時我給她留言,但沒收到她的回信,一學完法她就要離開,我趕快叫住她,我說我會設置了。如果她設置的話,我們倆用不了5分鐘,3分鐘就能弄好。意外的是,她非常平靜地說,“阿姨,不用了,我覺得這樣挺好。”我一下楞到那了,像靜止了一樣,不知道要說啥了。同修又友好地說:“阿姨,謝謝你了!”我回過神來說:“不用謝,好的,我知道了”。我們互相再見。

我惦記了一天,結果怎麼會這樣呢?我開始向內找。

我很快找到了我有一顆愛管閒事的心。因為一年前有同修點過我。有一位流離失所的同修來到我們那兒。我很照顧這位同修。幫她安排她的生活和工作。因為我對這位同修太過熱心,另一位同修對我說修煉人的路是師父給安排的,你老給別人安排。因為當時這句話太明了了,一下觸動到我的心,所以現在我很快想起來了。但我當時沒修自己,而是感覺我沒有錯呀!我認為是師父安排我照顧同修的,現在一想當時是把太多心思用到同修身上了。除此之外,我還操我姐姐家孩子想自費留學的心。現在時間這麼緊迫,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

謝謝師父,安排同修,幫我修心。我一定加強學法,一思一念去同化大法,遠離人間閒事。發正念的時候要發出神念,專心撥打電話,救度眾生,做一個合格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以上交流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