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正一思一念 修好自己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8月20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最近在大紀元時報看到一篇摘編自明慧網上的文章叫《改過善神隨》,故事是這樣的:過去一位叫阮自實的人,很痛恨一個姓繆的,天剛亮就磨刀想去殺他。路過一庵時,庵主軒轅翁是位有道之士,見阮自實身旁有奇形怪狀數十個鬼跟著他,各持劍戟,氣勢很兇惡。不一會兒又見阮自實回來了,不同的是身旁變成了百餘個金冠玉珮的人跟隨他,和容婉色,表情很安閒。

軒轅翁心裡很疑惑,就去問阮自實,他說:“那個人欠我很多債,既不償還又被他罵,早上去是想殺他,轉而又想他雖然負了我,但他尚有妻小及老母,如果殺了他,是殺他一家,於心不忍,於是飲恨而歸。”

軒轅翁祝賀說:“你將有厚祿,神明已經知道了這件事。”於是說明來的原因,阮自實更加勇猛向善,於是登第,位至卿相。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轉法輪》中一句法:“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常人尚且如此,何況修煉人呢?做為一個修煉人不僅要做到超乎常人,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對待生活中的一切,思想中更時刻要保持正念。就像師父說的:“修煉中你能夠闖過你自己的束縛,能夠放下你的執著,能夠在正念中救度眾生,你能夠正念對待你所面臨的一切,這就是威德。”《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由此看來,修煉人的一思一念至關重要,不只是切乎自身,還牽繫著救度眾生。

記得有一次在煮菜時,不小心被滾燙的熱油濺起燙到手背,當時痛的哇哇叫,下意識連忙去沖水,還冰敷了一會兒,但幾天仍不見好轉。沒想到4-5天後我的手又被燙到,那時家人盛著剛煮好的熱湯到飯桌,結果不慎翻倒灑在我的手臂上,當時思維想到的是對方一定會很內疚,我連忙說聲”沒事”,但實際上手臂紅成一片,異常灼熱刺痛。大法展現神奇,隔天一看,原本手臂燙傷的地方竟全好如初,也不痛了,而早先被熱油燙到的手背仍然發紅、破皮,還有傷口。這件事讓我體悟到作為大法弟子擺正基點和思考問題的方式很重要,也真正體會《轉法輪》“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內涵。

修煉人的一思一念也體現在講真相的效果中。有一次撥打的是向播放誹謗法輪功節目的政法委單位講清真相的案例。前幾通電話對方都只聽十幾秒,沒真正聽到真相就掛了,撥多次也都是不通或設置,心裡很為眾生被謊言矇騙感到難過,一旦正法結束,他們怎麼辦?那時思想中只想救人,我求師父給我智慧,破除他們腦中的殼,讓眾生明白真相得救。

不久情勢逆轉,接下來的幾通,一個女的接聽,她原本聽了十幾秒就掛,我講著講著不覺就語帶哽咽,她反倒不出聲靜靜的聽,每一次接聽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我陸續講完全部真相,還留翻牆網址。雖然過程沒互動,但我明顯感覺他在聽;接著是一位副書記,聽我講大法的真相後,他留了翻牆網址,要他善待法輪功學員,不要參與迫害,他說知道了;接著一通之前打的是座機,陸續打了好幾通他都聽不到十秒,還跟我說你是中國人嗎?最後還接立掛不聽;這次我再打他手機,結果他一聽是法輪功,同樣說你是中國人嗎?我義正嚴詞的跟他講大法洪傳114個國家和地區,你想是誰的問題,全世界都可以自由的修煉,為什麼只有咱們國內不能煉,還在打壓迫害這群善良的老百姓,還講天安門自焚案重重的疑點,他靜靜地聽了一分多鐘。看到這些眾生的改變,我心中感謝師父的慈悲與加持。我知道是師父看到弟子那顆想救人的心,加持弟子,這一切都是師父在做。試想如果我們沒有積極救度眾生的心,那眾生又怎麼會讓我們救呢?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說:“效果好壞,你不要看對方,是出自於你們的心。你讓它好它就會好;你無意讓它好或心裡不穩,就不容易正過來。”真的是一念之差,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另外有一回跟一位不太熟識的同修在談話,他突然嚴詞指責我“你不要太八卦!”我當時愣住。生平第一次被人說”八卦” ,對他突如其來的指責,心裡很不是滋味。自認自己不是個多嘴的人,我又再次解釋,但同修仍堅持己見,道出更多不實的事實,最後我索性不說了,但心中卻很在意,耿耿於懷,對同修有看法。過後我想到在《轉法輪》中師父說:“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我回想整個過程,才想到原來同修想的和我說的並非同一人,因兩個人名字音很相似,所以是張冠李戴認錯對像了。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必須做到誰說都行,有就改無就注意,你能夠面對批評、指責不動心你就是在提高。”想到這,我向內找,平常自認並無八卦,也確實是同修誤會了,但修煉中沒有偶然的事,為什麼被我遇到了,肯定是有要讓我修去提高的地方。我找到自己還存有願聽好話,不讓人說的心;另外之前平台上就曾交流過修口,那時也意識到自己有修口問題,現在又讓我遇到這件事,既然八卦也是用口說出的,那是否是師父點化要我重視自身存在修口的問題呢?

想到自己最明顯又常犯的修口問題就是所謂的口頭禪。不注意都不自知,一注意才發現,例如你神經喔、昏倒耶、冷得要死、累斃了…...這些口頭禪經常不加思索的脫口而出,而且出現的比率還不低。我才突然驚覺原來過去在常人中經年累月養成的不恰當的口頭禪,竟然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即使現在修煉了,言談舉止之間仍不經意的流出,甚至渾然不自覺。其實就是沒將自己視為修煉人,認為是小事不在意,不注重生活中的一思一念要求自己,放任了自己的思想念頭。師父說:“這麼說吧,你如果要是帶了一定能量,你講出的話要起作用的。不是那麼回事,也給人家說成那麼回事了,那麼你可能就做了壞事了。”(《轉法輪》)修煉人講出的話是帶有能量的,雖然沒有那樣的想法,但話一說出口可能就成真,細想那些常掛嘴邊的口頭禪竟還都是些不吉利的話。意識到這一點,現在我開始要求自己要嚴肅正視修口問題,時刻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說話前告誡自己延遲一下,徹底改掉口頭禪,做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要求我們的:“不講些不好的話。”真正做到修口。

以上是個人一點心得體會,如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