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看到的那一幕就是去自己的心

實修


【正見網2016年08月24日】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七日,我去早市場講真相救人,我來到一位賣茄子和豌豆角的女攤主前,一位穿白襯衫、淺褲的男士,象政府官員,蹲著一根一根的挑豆角,我想給女攤主講真相救她,也給他講了。就問了一句:“茄子多少錢?” 女攤主說:“一元錢一斤。”我說:“我買點。”她遞給我一個塑膠袋。我很快的把茄子裝好了讓她稱,一稱是四斤。這時我看那男士還在那一根一根的挑。心裡就開始起心了:這政府官員挺有蹲功的,那豌豆角都稱去也過不了三斤,何必費那勁蹲著、耗時間挑呢?心裡有點不平衡了,但沒有意識到。

起心後,我跟女攤主說:“我剛才在別處買土豆,把零錢花沒了,給你一張大票能掰開嗎?”她說:“一百的不行,五十的還行?”我說:那就給你五十的。女攤主把錢給我找完了,我站著扶著車子,等著講真相。一看那政府官員還在低頭的一根一根的挑,女攤主還和藹的對政府官員說:“豌豆角好吃不高產,現在都拉秧了,就這點。”這時政府官員才抬頭,瞅了我一下不挑了。讓女攤主用電子秤給稱。一稱是七兩。女攤主說:添點湊一斤,兩元錢好算帳。政府官員站起身,手一揮說:“就這些!”女攤主說:“七兩,一元四角錢,我再給你添幾根豆角,湊一元五角好找錢,行嗎?” 政府官員勉強的答應了。女攤主抓了幾根裝進塑膠袋遞給政府官員。政府官員接過塑膠袋後,給女攤主二元錢,女攤主找他五角錢。

這時,我出了一念:你該走了吧,我好跟女攤主講真相,不給你講了。誰能想到,政府官員站著沒走,竟從塑膠袋裡把女攤主給他裝進去的那幾根豆角拿出來,放回豆角堆裡,然後,又精心的從堆裡挑選出幾根豆角放進塑膠袋,才紳士般的離開了菜攤。

政府官員的這個一般人想不到的舉動,頓時,使我剛有的不平衡的心、打抱不平的心真的帶出來了,雖然我嘴上沒說,看著心裡也很平淡。一方面我對女攤主從心裡產生了慈悲心:這婦女真善良,沒有脾氣也沒有說,在家裡她一定是一位很有涵養的女性;另一方面,替她打抱不平:要是我賣菜,他這樣挑來挑去的早就發話了:“你買不買?就這樣挑,貴賤我不賣你了。”可女攤主一句怨話、氣話都沒說,一點反感都沒有。我非常慈善的對她說:“妹子!哥今天買你的菜也是有緣,哥問你,戴過紅領巾嗎?”她說:“戴過。”“那你入過團嗎?”“那團可入不上,那時我特別積極也沒入上。”我說:“那哥就給你起個化名,把這個少先隊從心裡給它退了,保個平安吧!”哥告訴你為啥保平安?就是我們入的時候,都對它發過毒誓,把生命獻給它。可中共歷次運動害死八千萬中國同胞,如今迫害法輪功,還活摘器官牟利,這樣一來必遭天譴,天要滅它,你是它的一份子,天滅它時,你是不是成了它的殉葬品。如果咱聲明退出了,那麼不就平安了嗎?她聽我這麼一說,對我說:“哥!你給我退了。”我說:“好!今天你不白退,哥還送給你一件珍貴的禮物——‘真相小葫蘆’。”她接過後說:“真好!上面還刻著‘法輪大法好’和‘真善忍好’的字呢。”我說:“你就誠念上面的九個字就會有福報。”她說:“我一定念!謝謝!謝謝!”

接著我又給挨著她賣菜的約有六十多歲的老弟也講了真相,退出少先隊。同時送給他一個“真相小葫蘆”,讓他誠心念有福報。他也樂呵呵的握著我的手說:“謝謝!謝謝!”

我離開市場回來,吃了口飯就忙著去集體學法組學法,切磋時,菜市場看到的那一幕,給我的印象太深了,所以,就說給同修,一邊說還一邊埋怨政府官員怎麼變的這個樣呢?之後,一同修說了一句:“這件事讓你看到了,找一找為什麼讓你看到。”同修的話是師父讓她提醒我,找自己。當時我沒找到,就撂下了。後來,小組學師父《新加坡法會講法》。師父說:“我們過去有許多學員和外界的人發生一些矛盾,或者是社會上的人,或者社會上哪個職能部門對我們不公,我們往往都不在自己這方面找原因,都強調另外一方面。有些東西是很不好,它在肆意破壞,可是你們想到沒有,它雖然不好,它雖然是魔的表現,可是它怎麼會偶然的出現呢?是不是在利用著它的不好的那一面讓我們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呢?我經常講,倆個人在遇到矛盾的時候你們都要互相看一看自己。不但你們倆個雙方發生矛盾要看一看自己,就是旁觀者能看到這個問題你都應該想一想自己,我說那在提高當中才是突飛猛進的。”

對照師父的法,從菜市場看到政府官員那不好的表現,找自己,讓我們看到自己當時被帶動而心裡反應出那不好的心:不平衡的心、打抱不平的心和講真相時分別的心等等,這些心都是我平時有的,修煉以後,也沒完全去掉的心。

從法理上我明白了:自己要是沒有上述那些心,也就不會讓我看到了政府官員的那一幕,那時就能做到了師父說的:“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洪吟》<道中>)。正因為自己還有上述沒去的那些心,師父才會安排自己看到這一幕。只要真能找自己,那就能找出這些心,去掉這些心。打那以後,我對那政府官員的行為也不再憤憤不平了,更不去談論他了,感到再談太沒意思了,因為自己的心性在實修中提高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