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的一面主導

紫菂


【正見網2016年07月09日】

學了師父的《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之後,深感震動,師父說:“我都急的不行,你們卻沒當回事,可是,最後連哭都來不及啊。”我想,一個好的弟子,怎會讓師父如此著急?!因此,新講法學了好幾遍之後,我急切意識到自己的修煉必須要有一個大的改變。

師父在這次講法中說:“如果你這個地區就一個人,神會幫你把它做成。如果這個地區有其他人而不動手,那神絕對不允許的,所以你必須得去叫大家都去做。”

我悟到:自己做好只是一份力量,師父要的是所有弟子都去做。我和一位家人同修經過切磋當即達成一致:叫大家動起來都去做,那就要發揮好大法弟子協調促進的作用。而我只有在純淨心態下去做事才是最好的,那麼怎樣有純淨的心呢?修去人的東西,讓自己神的一面來主宰自己。

以勇猛之心逆流而上,剜心透骨去執著

隨即家人同修告知我:我們首先要和協調同修切磋我們的想法,因為要想做好這件事,協調人就得先形成一個整體,真正擰成一股繩去做。

誰知我一聽,胸口馬上就有一種窒息的反應,突然對協調人有一種“怕”,一瞬間似乎痛苦難當。此時滿腦子閃出兩位協調同修對我大嚷大叫和哭喊的場面。我曾體會過什麼是處在風口浪尖之上。

那越是這樣越要去。本性的一面必須立即正法!一個神怎會有所懼怕?同修碰撞的恰恰是那個極力維護自己、為我為私的強大觀念生命,它必須死!我和同修在法中本來是一個整體,是這個生命阻擋我同化法,從為私為我的根本屬性中走出來,才能修出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而這個過程,就是剜心透骨從根子上挖掉人心的過程,雖然痛苦,但生命在法中回歸的純淨和昇華,才是最真實的。

而且師父這次就在給我們機會,沒有配合好就是修煉有漏,就得去補。我體悟這不僅是在說項目負責人。結果我和協調同修們坐在了一起,我也敞開心扉說出了心裡話:感謝同修幫助我修去維護自我怕被傷害的人心;同時也坦誠的告訴同修,很多事同修在誤解我,其實我很多時候都沒有那些想法,今天把這些話說出來,是為了我們能相互信任無猜,共同協調配合好。過程中我再次體會到師父的慈悲、和修煉機緣的無比珍貴。

無條件向內找,證實法的事才會做好

在和幾處同修配合的過程中,開始的幾次效果非常好,直到有一次,有兩位新學員坐我們的車回家途中,指出場上有同修帶著顯示心,並把自己的認識強加給別人。其實我也看到同修們流於空洞的泛泛而談,沒有真正觸及心靈向內找、實實在在談救人體會的交流。

一開始我感到很難過,因為我覺的浪費了大家的時間,因此我和一起配合的家人對這些人事不自覺的評論起來,這時家人同修突然說“不對”,我腦中也同時打進師父新講法中的法:“但是哪,你不要老是你這不行啊,看到不對的時候先想自己,是為什麼叫你看到,是不是你自己有問題了,修的是自己。”

我們馬上向內找,我找到自己證實自我的心,同修找到評論別人就是自大不謙卑,沒有把自己放在同修之中。我深表認同,但還是感到有心結,為什麼我不把這些話對別人說,而是和這位家人同修“言無不盡”呢?隨後我豁然開朗:原來是我對家人同修的情,這個情讓我們無意中形成了一個小圈子,而這和神聖莊嚴證實法的內涵完全背道而馳。找到這些,我的心結沒有了。

我想起師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講過的:“我早就看到有個別人,心不是為了維護大法,而是為了維護人類社會的什麼。”

師父在這次新講法中還說:“你的基礎就是在欺騙,雖然你的動機是為了講真相,做大法項目,是好事,可是你的出發點是不對的,這能行嗎?這就是路開始就沒走正。”

師父的每一句話都要對一對自己,自己到底想證實法,還是在證實自己?自己是要維護法、還是在維護人的東西?我冷靜的思考並反省自己,儘管動機是為了證實法,但只要有人的東西、有修不去的人心,做事的出發點就不可能純淨,而且以後的路也無法走正。我真切意識到修煉的嚴肅和自己的責任。

感謝慈悲的師父給予弟子修煉救人的機會;感謝同修們提供的無私幫助和支持,無以言表這一切有多珍貴。今後唯有抓緊時間做的更好,讓師父聽到看到弟子的好消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