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困難戶公布信」之後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18日】

二零一五年的一天,是星期五,我去接放學回家的孩子,到了站點,孩子沒有到,我就在村部院裡蹓躂,無意中看到牆上貼著“困難戶公布信”。我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我組一共三十六戶,其中二十八戶都被評上了困難戶,登上了“困難戶公布信”。我一核計:除去五戶上人身保險的之外,只有三戶沒有上“困難戶公布信”,這裡就包括我家。當時,我心裡想:為什麼比我家條件好的都被評上了困難戶,可我家卻沒有評上呢?心裡就不平衡了,甚至憤憤不平。

接孩子回到家,學法看《轉法輪》,正好看到師父說:“舉個例子,有一天單位分房子,領導講:缺房住的人都過來,擺擺條件吧,講一講個人如何需要房子。各說各的,那人不吱聲。最後領導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難,房子應該給他。別人說:不行,房子不能給他,得給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說:那你就拿去吧。要叫常人看,這個人傻了。有人知道他是煉功人,就問他:你煉功人什麼也不要,你要什麼呢?他說:別人不要什麼,我要什麼。其實他一點都不傻,相當精明。恰恰在個人切身利益上,就這樣對待,他講隨其自然。別人又問:現在的人什麼不要?他說:地上的石頭踢來踢去沒人要,那我就撿那石頭。”

於是,我靜下心來,把這事對照法,從頭想了一遍覺得自己的心真的不符合法了,作為修煉人修啥呀?不就是修去舍嗎?首先得捨去常人利益之心,“心裡不平衡”,那不是利益之心沒去嗎?而且還“憤憤不平”,那不是妒嫉心、爭鬥心也返出來了嗎?師父說:“作為一個煉功的人要捨棄的心太多了,顯示心、妒嫉心、爭鬥心、歡喜心,很多很多的各種執著心都得把它去掉。”(《轉法輪》)

看到了“困難戶公布信”之後,雖然這是小事,作為修煉人要是動了心了,哪怕是一點點,那可就不是小事了,那就沒達到法對修煉人的要求。因為修煉無小事,而且你遇到的任何事也不是偶然的。你修的好與壞不是給別人看的,都是給自己修的。今天,讓我看到“困難戶公布信”細小之事時,曝露出的人心,就是讓我利用這個機會去掉那些應該捨棄的諸多的人心。

一點滴淺悟,不妥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