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好的思想挖出執著的根源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23日】

師尊好!
同修好!

一:來全球營救平台講真相學法已有三年的時間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這期間覺得平台給了我這個不能外出講真相,時間又有限的人一個很好的修煉環境。剛開始來在平台講真相,抱著一個學習的心態,同修說什麼就做什麼的一顆純淨的心,在過程當中也遇到一些矛盾,都能很快找到不好的心。可是修煉不會總是讓你那麼好修。師父在《轉法輪》裡提到 “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

二:就說說我最近在平台遇到矛盾特別突出的兩件事,讓我心裡一直過不去。前一段時間打電話講真相正念很足,不管說的好說的不好總是抱著讓對方明白真相的心態,人家也說你正念很足。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的心為什麼看同修都不好了,這不好那不好,甚至連學法時都覺得同修拖拖拉拉的,什麼事都不順眼了。意識到自己的心態不對勁,可是它就是一直不斷的重複的在你腦海裡翻騰,心想那就不聽不看行了唄。就這樣不再去想。

剛好那時間接下一個工作項目,協調人說這有助於你提升的,心想我能在有限的時間多為大法做些事我很開心。就在剛接下任務的同時,我的心也浮上來了,心想:這我完全不懂,我要怎麼做,就急沖沖的問同修。同修說你看過一遍流程認識認識。這期間我就利用有空擋的時間往平台張貼交流稿件,當我貼完了意識到自己好像做錯了,怎麼搶了別人的工作了呢?這時人心又浮上來了。在一次開會時大家都在討論工作流程,可是我沒聽懂又不敢問,就在我提起勇氣發問想確認一下,突然有個同修打字給我說這個問題不是剛剛講過了嗎?我心裡當時第一個想法是:就是不明白才想要再確定一下。就這樣不了了之,也不再做聲了,心想不知道再問就好了。

三: 就上面的兩件事,一開始沒能正面看待,讓舊勢力轉了空子,過程中負面想法一直拽著我。心想看同修不好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那就不看不聽做好自己就行了,心想對文章也是沒有什麼文學造詣,書也讀的口才又不好,要怎麼去做好這項工作呢?曾一度想放棄換別人做,一直沒提出口,就這樣不聽不看不問。舊勢力也抓住這個漏,讓我公司的員工一個個走人,更讓我沒時間上平台學法打電話。開始沒意識到,以為每天多學法發正念就可以,可是那壞思想一直伴隨著我,時不時就冒出來干擾我,也一直不想找同修交流,因為那就感覺好像赤裸裸站在人面前一樣,還想保護那個後天形成的“自我”。

就在前幾天,一位同修邀請我寫這次的專題心得稿時,我沒敢答應,因為感覺自己關還沒過好,怕寫不出來。過程中也請求師父點悟,就在隔天當我煉第二套功法時,我的負面思想又再次冒出來,這時我發出一念:我不要這些想法。突然我的腦子裡浮出好幾段師父的法,找到自己看不上同修的心就是妒忌心。 “我們的學員,包括我們的工作人員,哪怕是為了大法的工作,你們都相互妒忌,你能為此而成佛嗎?我要鬆散管理就是因為你放不下那常人,從而在工作中心裡不平衡。”(《精進要旨》- 再去執著)。再往下深挖自己,我意識到不自覺的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為什麼我要不聽不看不問呢?這不是在同修中造成間隔了嗎?這不就是舊勢力最高興的嗎?師父說:“我們這一法門不避開常人社會去修煉,不避開、不逃脫矛盾;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轉法輪》)。為什麼我還在想著我的學識不如人?學識不如人就不做了嗎?想到師父說:“只要你去學,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只要你去修,只要你能夠在法上去認識法,那就無所不能。”(《各地講法二》- 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 )。表面上做事積極,問這樣做怎樣做,其實就是怕做錯不願承擔錯誤;積極下面還有顆急躁的心。再往下挖這些負面的想法,最後就是隱藏著一個求名的心。

舊勢力安排讓我公司沒人手,表面好像就讓我忙到沒時間學法講真相,上不了平台。心念一轉這不是更好嗎!讓我在轉型中採用預約制,更有效的掌控時間,也可以在學法時間儘量不接待客人。想到這我不自覺的淚流滿面,這不就是師父說的:“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精進要旨三》- 芝加哥法會)。由衷的感謝師尊利用這樣的矛盾,把我的壞思想翻出來,感謝師尊安排同修邀我寫稿,讓我在寫稿當中查找自己一直過不去的心。讓我找到負面思想背後深處的一顆為名的心、急躁心。

以上是我實修中個人體悟,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