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否定病業假相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0月31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在還沒得法前,在身體上我有很嚴重的偏頭痛,這種病痛是一種慢性折磨,不斷的抽痛,讓人無法思考,連正常生活都沒有辦法,一旦痛起來不吃藥就會連續痛兩三天以上,而一般的止痛藥無法控制我的痛,如果要吃能控制的藥,會有強烈的副作用,讓人喘不過氣、全身無力,而且這個症狀每隔一兩個禮拜就會發作一次,真的很痛苦,得法後﹐師父就把我的病根拿掉了,我再也沒有那樣痛過了,知道師父把病根摘掉,但在身​​體裡的每一層還有業力,清出來時還是會感受到不舒服,但明顯的差別就是那個造成病的根本原因,附在那作用的靈體不在了。

(《精進要旨》- 病業) “象樹的年輪一樣每一層都有病業,那麼就得從最中心給你清理身體,但是要一下子全部推出來人會受不了的,有生命危險。所以只能每隔一段時間推出一個兩個,這樣人能過的去,在難受的過程中又還了業,但這也只是我給你消業以後所留給你自己承受的一點而已。”

有一次在感覺到不舒服時,三件事都不想做,一直躺在床上,就這樣躺了一整天,感覺越躺越不對勁,因為並沒有隨著時間而好轉,反而更嚴重,嚴重到連坐起來都會反胃想吐。在這其中我發覺自己有安逸心想依靠師父的幫忙,我知道這樣不對,我趕緊起來煉動功,剛煉不久就反胃,但是我知道不能再回去躺著,我堅持煉下去,結果就吐了。在吐的時候我心裡想,不管如何我堅持煉功﹐只走師父安排的路,舊勢力的安排我不要,吐完又繼續煉功,病業的症狀就在我煉完功幾乎全好了。原來過關與否差在自己堅定的一念。

今年到香港參加遊行,發生了兩次身體上的考驗﹐更讓我感受到一思一念的重要。當時剛下飛機在機場上廁所,沖水的時候,被馬桶濺上來的水噴到。當時閃過一念,糟了這水這麼髒,會不會有什麼細菌,雖然有意識到自己是修煉人這個思想不對,但心裡深處還留有一點疙瘩。在遊行一整天下來,讓我忘記這件事,但回到機場時我感覺到屁股有疼痛感,被水濺到的地方腫起來了,我知道一定是被邪惡鑽空子了,趕緊把念頭歸正我是修煉人,不是師父安排的我不承認,如果是師父安排的就是在消業,就不再去想它和怕它。在短短的時間裡,腫起來的部分就消下去了,表面上是怕髒、愛乾淨的執著,背後還隱藏著嫌惡的心。我想到在煉功點煉功時,有很多蒼蠅會在身上走來走去,除了覺得髒,厭煩我發覺內心對他們其實帶有鄙視的心,還藏有高傲的心在裡頭。師尊到這麼骯髒的三界中度我們都不嫌髒,而我卻嫌棄同在這個層次中的生命,想到這感到非常慚愧,這背離真、善、忍有多遙遠。

在這其中我也察覺到以前在常人中看了很多常人的電影、電視,灌輸了很多骯髒的念頭,和養成的各種各樣的觀念,這些影響著我生活中對各種各樣的看法,常常看到一件事情就會閃過一些不善的念頭,還會在內心私自評論。

師尊在:《 轉法輪(卷二)- 佛性》提到“一種觀念形成後,會控制你的一生,左右這個人的思想,以至於這個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後天形成的。如果這個東西時間長了,會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腦中,它會形成一個人的秉性。”當不好思想冒出來得當下,雖然知道不對,但沒有馬上排除這些不正的念頭,有時還會隨著他想,把這些觀念當成自己,舊勢力就能抓住這個不正確的念頭不斷地藉口迫害你,因為我承認了它。

《轉法輪》中講:“好壞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兒說:哎呀,我不行了,這不行,那不行。那麼可能就筋斷骨折了,癱瘓了。”

真正能把自己當作修煉人把心擺正,多學法用法來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修煉中遇到的考驗很快就能過去,就怕在痛苦中不否定它,還走著舊勢力安排的路,時間越久就更難過去。

最後以師父的法《洪吟四》中的“正念”與同修共勉

正念
疾風電掣上九霄
雷霆萬鈞比天高
橫掃穹宇無盡處
敗類異物一併消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