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牙旅遊點講真相

荷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26日】

慈悲的師父好,同修們好,

在2014年,我才明白在旅遊景點給中國遊客講述法輪功的迫害真相的緊迫性。其實過去10年,我們幾個經常帶上橫幅和真相材料去那兒,但後來去得少了。我們決定每個星期天去海牙的和平宮。

那些住在海牙附近有可能承擔這個責任的學員都很忙,所以我們要看看有沒有其他人選。我有時間,我應該把責任擔當起來。警察局已經了解我們是一個非常和平的團體,所以我們很快就得到了一個長期在那活動的許可。

特別在夏季開始,中國遊客多。許多學員前來支援活動。

大多數來的學員是剛剛到荷蘭的中國學員,對西方文化和生活風格不熟悉。文化上的碰撞對我的心性是個很大的考驗。為了使活動平穩運行,每次設立好橫幅後我要求大家發正念。他們中有人按照我的要求做,而有的人就直接衝到廣場去給民眾發資料。帶孩子的學員,把傳單給他們的孩子,讓孩子們去發資料給遊客。和平宮的遊客對我們發資料的方式的反饋褒貶不同。

這個情況令我很煩惱。許多新聞報導告訴民眾小心職業乞丐送孩子出去旅遊景點乞討。同修的孩子追遊客會被誤解。我試圖給有孩子的同修解釋,但得到的答覆是,孩子無惡意。我不知道如何解決這個文化差異。特別是到處都有安全攝像頭,警方可能找我們的麻煩。有些孩子甚至還不會說話。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有任何的投訴,我要為此負責。為此我寫過一篇交流,希望大家明白。我設法把交流翻譯成中文。起初沒有什麼反應,後來其中一位家長在明慧網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談自己的看法。我是幾個月後才聽說。我沒有時間爭論,我清理自己的思想,專注於如何讓活動可以很好地延續下去。

師父在《洪吟三》-<誰是誰非>中說道:

誰是誰非

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我買了幾個彈珠和吹肥皂泡泡給孩子們玩。這樣家長們可以放心注重講真相,因為向中國遊客講真相,他們相當專業,駕輕就熟。

許多中國遊客對著有法輪功煉功圖片和有法輪功學員所受的酷刑的圖解的橫幅拍照。有時導遊來拿些真相材料。大多數中國遊客不會接受材料,因為導遊或其他人一直盯著他們。但也有很多人了解了迫害的真相,甚至當場退黨的。一些亞洲的遊客看到有西方法輪功學員,覺得很吃驚。一位來自新加坡的男士說:“我原以為只有中國人修煉法輪功。”其他許多中國遊客也說他們已經在其他旅遊點遇到過法輪功學員。

不論是夏天,秋天或冬天,我們活動時總是好天氣。但有一次例外,當時突然一陣大風,我們的桌子幾乎被吹走,資料被吹起在空中飛舞。街對面,看到一輛計程車在停車。原來,車裡有幾個中國官員。當我們走近他們時,他們面目表情冷冰冰的。我記得多年前,有中共官員來訪問海牙,我們去示威抗議。那天天氣非常寒冷。一位老學員曾說:“哪裡有邪惡,哪裡的天氣總是極其惡劣的!”有時海牙地區下雨,但我們活動的地方卻是沒有雨的。

有時也下雨,但那時我們已經活動結束,我已經坐在回家的火車上了。即使是全國大面積下雨,但每當我下了火車,雨就停了。

有一次,我們活動結束後,天下起了雨。我看到很多人躲雨。雨不停地從天空傾盆而下,看起來不會很快停止。我決定去取我的自行車回家。心想,今天我完成了我該做的事情,哪怕天上下磚頭,跟我也沒關係了。我取了我的自行車,騎上就走。心裡還在策劃今天剩下來的時間我要做啥。走了幾百米後,我突然發現我一點都沒被淋濕。雨已經突然停了。常人看來,這是相當奇妙的。救度眾生的責任感加強了我們的正念。對我來說這是正念的證明和師父的鼓勵。作為一個整體,每次活動,我都會拍下大家煉功和講真相活動的集體照片,不落下任何一個人。然後把圖片發到組裡。彩虹底下或者是在陽光下拍出的集體照片特別漂亮,也是對大家的鼓勵。

我們的團隊成員並不是固定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每次的活動。幾個月後,一個學員搬到離活動較近的地方。我們可以把橫幅和其他材料存放在他家裡,這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幫助。我們以前都必須帶著材料坐火車前往海牙。星期日的列車上午8:00後才運行。我們必須要9:30以前到,把攤位設立起來。作為協調人,我當然必須先到。對我來說,最大的阻礙就是交通。我得把全部材料綁在自行車上。有時綁得不好,材料從自行車上掉下來,撒得滿地都是。另一個阻礙就是列車時刻表,走很多彎路,還有經常修路。我必須要多次換車。無論如何,儘管存在各種困難,在大多數情況下,我都能準時到,甚至會提早到。

有一次,我早到了,碰到一個住在德國的中國家庭。我把大紀元時報遞給她先生,但他說他讀了大量的中國新聞,足以了解世界的情況。他感到遺憾的是中國這麼長的時間裡一直沒有戰爭,他說戰爭可以使一個國家更強大,讓人民取得更高的社會地位。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名男子一邊談論戰爭時在他的懷裡還抱著他的女兒。戰爭就意味著人民的受害。這是與在亞洲社會裡的遵從的孔子學說的和平理念背道而馳的。

跟他的談話再次讓我看到中國學員是多麼的珍貴。他們快速的行動方式,耐心和智慧的講真相都是很優秀的。

我們希望所有的眾生與我們共同提高,即使他們有不同的理解,我們都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和平宮是一個有吸引力的旅遊景點,遊客來自世界的各個角落。有時我看到從公共汽車下來的人流,不同的面孔,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生活觀念,但都對這場迫害深惡痛絕。有許多歐洲人也從遠處來參觀和平宮。我們知道,他們和我們有緣,師父的安排,讓我們使得這些人有美好的未來。有時候,人們似乎對我們的講真相相當冷漠。在這時,我就會想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有一次,一個德國遊客回到公車上,謝謝我給他的資料,並說到:“謝謝你關心我們。”他也許不知道,他已經踏上了通向他的未來存在的階梯。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說:“慈悲是修出來的,不是表現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做給人看的;那是永遠常在的,而不是隨著時間、隨著環境變化的。”

也許我對中國同修太苛刻,同修們不說是因為他們不會外語。我自己意識到我不夠寬容。我在生活中,一向要獨立完成很多事情並承擔很多責任。我還有很多常人的觀念和思維方式要放下。如今我是一個大法弟子,今後我會努力擺脫舊觀念的枷鎖。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16年歐洲法會心得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