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我的講話,贏得了多次掌聲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10日】

兒子結婚了,按習俗,父親得講話。我是大法弟子,當然要講正的東西,可是,這個分寸不好把握:含蓄了沒效果;直白了會引人反感,起不到救人效果。更重要的是,還沒等講,我的各種人心都上來了:怕心,怕在那種場合講真善忍招來麻煩,怕講不好丟面子,顧慮心、為難心、顯示心、證實自我的心直往外冒。還有,是照稿念?還是按大概思路講?如果脫稿,對證實法和救人效果會更好,但又怕講砸了丟人現眼,有損大法弟子形像,給大法抹黑,因為親友都知道我學大法。考慮再三,我決定脫稿講。我想,這事只有一次,不能失去救人和證實法的機會,要堂堂正正的證實法。於是,我發正念清除自己所有的人心,讓自己心態更純淨,並請師父加持。

我爭取同修意見:“敢不敢直接講‘真善忍’三個字?”有同修說:“慎重點,那種場合人太雜,別惹事。”還有的說:“沒問題,你就大膽講吧。”在我猶豫時,不修煉的妻子說:“你就講真善忍好,咱家辦喜事,看誰敢把你咋的?”兒子也說:“爸,我是你兒子,我結婚,你是我爸,你願咋講就咋講。”我知道這是師父的鼓勵。師父還在夢中點化,讓我看到一個畫面:我往一座大山上走,山道左面是一片郁蔥的樹,裡面有人參什麼的。右面是懸崖和枯樹,一隻羊羔在我的右前方,頭頂的樹杈上有一小塊虎皮,遠處傳來獅子叫聲。我悟道,往左面走,也就是按照大法弟子證實法的要求做,會越走越好。如果顧慮自己,保全自己,邪惡在虎視眈眈,我這隻小羔羊隨時處在險象環生之中。我決定,把這次婚禮講話作為一個項目對待,一定認真做好,每個細節都不能忽略,特別是過程中反映出的一些人心,我多次發正念清除。

有兩點我已經決定:開頭稱呼除了“親戚、朋友”外,必須給大法弟子一個位置,這一點必須得有。同時要把“真善忍”這三個字明確告訴世人,這是他們得救的希望。
婚禮現場,客人來的很多,同修也來了六七十人。我求師父加持。

當主持人讓新郎父親講話時,我心態平穩的走上前,一點不慌,語調平和,心態自若,整個場也比較靜,我說,“ 首先,我向前來祝福的親戚、朋友,特別是:向信仰的高峰上攀登、去迎接彩霞滿天的朋友(剛講到這,台下同修的掌聲響成一片),表示最誠摯的謝意!孩子成家了,父母心裡是一種欣慰。我相信,兩個孩子心地淳樸善良,一定會把家庭經營的很好,會用他們的勤奮和智慧去收割他們的希望。

記得有一句古詩叫:‘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什麼是人生富貴的源頭呢?我覺得,修心養德,重德行善,是人一輩子平安和富貴的源頭和根本(下面響起掌聲)。

因此,我向兩個孩子說幾句供他們思考和踐行的話:

一是:做人做事要真,要真誠。人能夠在世上被人尊重和信任,首先是做人做事的真實、坦蕩、不浮華、不虛假。當你去踐行的時候,信任你的人會越來越多,生活和生意的路會越走越寬,越走越順。

二是:做人做事要厚道善良,要善心常在,恩澤親朋,對生活中的每件事,甚至每個細節,要學會多為別人著想,不自私,要不浮華,不攀比。人的生活質量和幸福,不在於金玉其外,而是惠秀其中。當你去踐行的時候,你的善行善舉,會溫暖人,會芳香四溢(下面再起掌聲)。

三是:做人做事要寬厚忍讓。生活不會總是像今天這樣彩霞滿天,鮮花滿地,有的時候會有曲折和風雨,會有心酸和落淚的時候,希望兩個孩子要在平常的生活中,學會多理解人,寬厚人,包容人,當有了矛盾的時候,要多找自己的原因,多想到別人的好處。當你去踐行的時候,你會看到大忍之後的柳暗花明,你駕馭生活的能力會越來越強(掌聲響起,間有打口哨聲)。

簡短的話,也許包含著怎樣做人做事的道理,只要你按照真、善、忍去做人做事的時候(下面掌聲一片),你會感受到:你想擁有的,你想得到的,你所希望人生中的平安、富貴和一切福分,會不知不覺的向你靠攏,會無求而來。謝謝大家!”(熱烈的掌聲中兼有打口哨,有不少人雙手舉過頭頂鼓掌。)

好幾個常人都流淚了,人都有明白的一面呀。宴會後,有個常人老闆說:“你講的太好了,我們那桌還提議:為你精彩的講話幹了一杯。”

一個親戚說:“我參加好多婚禮,都沒有你講的那樣好,太好了,太感人了。”

有個朋友說:“我算聽明白了,這不就是叫人怎樣做好人嗎?大人孩子都該這樣做才對呀?”還有的說:“你語氣平和懇切,像一個長者站在台上,給人講什麼是正的和好的道理,不錯。” 一個同修指著一個常人朋友說:他當時哭了好幾次,滿臉的淚。” 還有幾個同修說:“這些年邪惡迫害,心裡很壓抑,你在這種場合講這些話,心裡真是痛快亮堂。”

我心裡清楚: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我只是做了表面。欣慰的是,參加婚宴的幾百人對大法有了正面認識,這對他們得救已經打了下基礎。不足處:如果事先跟在場的同修提前溝通好:大家多發正念清除干擾,能讓人再靜下來,效果會更好。

寫出此事,意在給辦喜事的同修一點參照,也提醒同修在辦喜事時要利用好這種場合多救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