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正念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28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在這個特殊的場合,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修煉經驗,過關,以及對法的理解。

在修煉之前,我害怕醉酒的人。我迴避他們,並對他們感到厭惡。修煉後,我明白了,這個問題源於我未修去情緒和執著,遲早我會修去這個執著。

在這個問題上的第一次過關是兩週前我在羅馬洪法的時候。

我比別人晚到了一點。到達後馬上發正念,我立即感受到學員們強大的能量場。我的身體幾乎立刻被某種物質覆蓋,感覺不到腿或身體的存在。在這種狀態下,我第一次發正念超過半小時。之後我們發真相材料,我和一個中國學員開始煉功。當時,來了兩個醉漢,在我們周圍大聲嚷嚷。站在我們身邊的軍人立刻把他們趕走了(我們在有軍警守衛的一個地鐵出口煉功)。即使軍警把他們趕走了,我覺得這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考驗。考驗很快就會來。的確如此,當我睜開眼,我看到一個醉漢正在接近我,以一種攻擊性的姿態站在我的面前。

我閉上眼睛,心裡出現了師父的法:“業力在轉化過程當中,為了使自己能夠把握的住,不出現象常人一樣的把事情做壞,所以我們平時要保持一顆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突然間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你就能夠把它處理好。往往你的心總是那麼慈祥慈悲的,突然間出現問題的時候,你有個緩衝餘地,思考餘地。”(《轉法輪》第四講,業力的轉化)

我對自己說:“我不知道你來自什麼層次,但我知道你是為法而來的。我今天站在這裡是為你,幫助你得到一個被救度的機會。我希望你做一個正確的選擇,讓自己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我睜開眼睛,我看到他的態度改變了,用一種非常柔和的神情看著我。他靜靜地轉過身去,到另一位學員那裡拿了真相材料閱讀,並聽學員給他講真相。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考驗,我意識到,慈悲心和強大的正念對救度眾生是多麼的重要。

師父在《轉法輪》第三講中說:“有壞思想的人,想不正確的東西的時候,在你場的強烈作用下,也能改變他的思想,他可能當時不想壞事了。可能有人想罵人,突然間改變思想,不想罵了。只有正法修煉的能量場,才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所以在過去佛教中有這樣一句話,叫作‘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這個意思。”

第二次考驗是在斯洛雲洪法的時候。

當時我在摺紙蓮花,其他學員在煉功或發資料。有一個人喝醉了,坐在學員面前,開始吼叫,向學員扔東西。我開始發正念,消除他背後阻止他與大法結緣的壞因素。我也從心底希望他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我繼續摺蓮花。這個人突然來到我們的桌前,手裡拿著三歐元對我說他想買一朵蓮花。我回答說,我們不賣蓮花,但我們可以把蓮花送給簽署請願書的人們。他立即就去簽署請願書,然後綁了一朵蓮花在他的背包上。

感謝慈悲的師父,我的正念變得更強,我可以通過這些考驗。

關於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的思考

在我修煉道路上,我學到了並仍然在學習,什麼叫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以及如何在形成大法弟子整體方面起一個積極的作用。在這個問題上我有好幾次被煎熬的感覺,多次是因為我是在用常人的觀念而不是用走在神路上的修煉人的觀念去看待這個問題。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提醒我們:“當然了要想做好這件事情,那就得把個人修煉好,所以修煉又成了你們每個人的根本。無論你做任何救人的項目,離開了修煉,你就會發現,你就越來越常人化,思考問題、做事的方式都會越來越常人化。如果你能夠一直在法上,一直沒有放鬆自己修煉,你會發現你所有做的事情就真都象一個修煉人在做。那是能夠完成大法弟子使命的根本、根本保證,所以你們不能夠離開法,到什麼時候都不能夠放鬆對自己的修煉。”

我明白,在這個問題上,我必須以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的視角來看待事情。一次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學員小組會議上,我看到了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的美好。他們都是那麼美麗,我幾乎不能說話,我被深深感動了。我當時處在一種對學員沒有任何個人觀念的狀態,我感受到的只是我們作為一個整體的偉大使命。如果我想對形成一個整體有正面積極的幫助,這就是我從內心深處想擁有並維持的狀態。

我意識到,對同修的任何觀念都會對形成一個堅實的整體和完成我們的使命造成嚴重的障礙。對其他同修,我應把我們作為一個整體的神聖使命放在第一位,逐漸去掉所有源於人類情感的執著。

同修之間過去可能有很多的誤解,從而阻礙著相互的配合。對某些特定問題的不同意見和不同理解,沒有從正的方面去思考是什麼讓我們在一起,我們為什麼在這裡,也都可能在學員中造成間隔。我所看到的道路是,我們應該相互正念支持,尊重他人對法的理解和他們修煉的道路。這對我來說就像一面大的鏡子,當我向內找時,我意識到,很多這些東西都讓我動了心了,我聽到的對其他學員的負面看法也在干擾我。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走出死關”一文中提醒我們:“作為師父我從不記你們在修煉中做的錯事,只記你們做的好事與成就;”

這些事情能夠干擾到我是因為我沒能夠提高自己超越人類的情緒和人的情感。今天我對這個問題更清晰了,我明白我應該在末法時期把我們作為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放在最高位。

作為同修彼此相遇,不是像常人那樣交個朋友或成為敵人。是我們神聖的緣分讓我們在一起,我們必須形成一個整體,彼此合作,相互支持,在這個偉大的修煉道路上正念正行。

在工作中,有兩個小插曲,幫助我有了上面的理解:

一次,我在讀公司群組消息。一些不同的表情符號和一個有幾個心臟的表情符號引起了我的注意。在它的頭上有幾個小小的心臟符號,然後它閉上眼睛,那些心臟就從它們中穿過。這讓我意識到,當我們在被不同情緒干擾的時候,我們的眼睛實際上就是被一種物質覆蓋了,我們不能以理性的方式看待事物,看清事物真實的一面。

第二次提醒我放棄從對過去的事情的在意,是當我早上上班時,打開我的電腦,我所有的舊電子郵件檔案都沒了。我打電話給技術員,他說:“看起來你應該忘記過去的事情,專注於你面前的道路了。”馬上我們找到了所有我丟失的電子郵件。

我開始清理和消除阻礙我成為一個整體的一切因素。我明白,我必須更加敞開心扉。

感謝師父的詩《心自明》,我深深地意識到,我們應該減輕和純淨我們的心。只有我們都站在師父的法船上,相互支持,從法上而不是人念上認識事物,我們才能夠救度來到這裡的所有眾生。

心自明

法度眾生師導航
一帆升起億帆揚
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
風雲突變天欲墜
排山搗海翻惡浪
堅修大法緊隨師
執著太重迷方向
船翻帆斷逃命去
泥沙淘盡顯金光
生死非是說大話
能行不行見真相
待到它日圓滿時
真相大顯天下茫

這是在我這個層次的理解,不對之處敬請指出。祝願所有大法弟子在修煉上成功,配合上更好。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