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常人心,走好正法路

大陸內蒙古赤峰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0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把近一段時間修煉體悟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一天我學完法,我反思自己。向內找,回想著自己修煉這麼多年,天天學法、煉功、做三件事,表面上看好像做得挺好的,自己有時也感覺修得還行,實際上靜下心來想想真不怎麼樣。一說修煉二十多年了,好多好多心都沒有去,有的時候表現得還不如常人呢。

我這個人很要強,辦事爭強好勝,從小念書時就養成了這個習慣,在班級裡學習成績還行,人緣也行,人們經常誇我長得好看,聽著心裡很舒服。直到長大都是在讚揚聲中成長起來的。結婚後,人們見我和老公不般配,說些惋惜的話、諷刺的話等等。因為我的婚姻是我媽包辦的,所以經常怨恨我媽,只要別人一說我不該嫁這個人時,我心裡就不服氣,在老公面前總是壓他三分說話,一有不對我心的事,我就發脾氣,就把他給鎮住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好多年過去了,我從來就沒認為自己有錯,常有理,越來脾氣越不好,沒人敢惹我。孩子惹我,我打孩子;大人惹我,我罵大人;親戚朋友都知道我厲害,一般人不敢惹我。多數人跟我接觸,說我辦事明事理,特別能說,很強勢,當然都是常人的那一套。

直到修煉了法輪大法,師父把我的身體淨化了,全身的病都好了,我又聽師父講法懂得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姻緣關係,懂得了修煉人要按“真、善、忍”做人。我找到了人生真諦,心情非常激動,逢人就講法輪大法的超常。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人類的道德水準在大滑坡,世風日下,唯利是圖,為了個人那點利益去傷害別人,你爭我奪,不擇手段這樣干。大家想一想,能允許這樣下去嗎?有的人做壞事,你告訴他是在做壞事,他都不相信,他真的不相信自己是在做壞事;有些人他還用滑下來的道德水準衡量自己,認為自己比別人好,因為衡量的標準都發生了變化。”師父好像在說我。我跟別人嘮嗑時經常講,我這個人就不缺德,言外之意是說我比別人都好。回想起來,心潮起伏,不堪回首。二十多年的修煉中,雖然也知道自己是個修煉人,也知道按“真、善、忍”做好人。講真相、勸三退、花真相幣,也很積極。我家做生意,來吃飯的、買東西的,我都能給他們講真相、勸三退。往外找錢全是真相幣。但是好多時候沒做到,有時根本不像修煉人。就說這不修口吧,爭常人的理,不分啥事說起來喋喋不休,別人根本插不進話,自以為是,尤其別人再夸兩句,就更自高自大起來。

有一次搭車去外地辦事,我倆兒媳和一老婆兒坐後面,我和司機坐前排,車開不遠我就和司機講真相,開始司機不吱聲,就是笑。我就繼續講,講法輪大法好,煉功去病健身有奇效,講我和老伴兒修煉前身體多病,煉功後身體健康,講到天災人禍,講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講天滅中共,高官貪腐,講三退保平安,講了好多好多。小伙子就是抿嘴笑,不吱聲。我對他說:我說了這麼多,你咋想的?他說:你這人心態真好,我愛聽你說話,接著說。我說:我都說了一車話了,我還以為你沒聽明白呢!他說:我退,我是團員,也戴過紅領巾。我給他起個假名退了團、隊,我給他個護身符,給他個掛墜,告訴他心中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保你平安。這時,後排坐著的老婆兒說話了,她說:你多大歲數了?我回頭說:65歲。她說:你是姐姐,大我兩歲,你不但長得漂亮,說話也好聽。我說:你別誇我了,既然你聽我說話好聽,剛才我對小伙子說的話你都聽清了。她說:我聽明白了。我說:那你咋想的?她說:戴過紅領巾,別的啥也不是。我給她起個假名退出少先隊,給她護身符。等她接過說:那個墜,我不要,我家沒車。當她知道那兩人是我兒媳時,她說:你倆真有福,有這麼個好婆婆…

一天學完法,放下書,此時又想起老婆兒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什麼說話好聽、什麼長得漂亮,我想:我接觸的人中經常聽到這話,我有什麼心勾起這麼順耳的讚揚話呢?靜下心向內找,同修說:用法衡量、向內找。師父在《轉法輪》說:“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 師父還說:“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我悟到:是我不守心性,不按師父的話去做,愛聽順耳的話,沒放下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不好的物質不去掉,心性就提高不上來。常人表面的東西得到了滿足,聽見順耳的一句話,在精神上得到了滿足,心情舒暢。其實漂亮兩字用在我身上是一種諷刺、恥辱,不管啥意思,它是能引起我的一顆修煉人不該有的心,修煉人哪一顆心都是障礙。我決心放下常人的那一套,不受邪黨文化影響,走出常人的認識。

最後用師父在《精進要旨》 <警言>的一段法與同修分享,“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