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武一宗滅佛」事件看善惡必報的天理



【正見網2016年12月15日】

歷史就像一面鏡子,在反覆印證著善惡必報的天理,也在不斷的警醒著後人,不要重蹈歷史的覆轍。然而總有自以為是的人,被權欲薰心,妄圖通過滅佛來樹立威信,顯示權威,雖情節各異,但結局雷同,最終在善惡必報的天理面前,重演歷史的悲劇,留給後人做參考。古代中國有四位帝王向佛法發難,其中對個人、國家釀成災難,史稱“三武一宗滅佛”事件。

北魏太武帝拓跋燾

南北朝時期,北魏太武帝拓跋燾(音:濤,鮮卑族)親率鐵騎踏平四國,一統北方。當時佛法廣傳,很多人出家修行。他438年下詔,令50歲以下僧侶還俗,以解決兵源;444年,又以佛法搞“迷信活動”為由(詔曰:“假西戎虛誕,生致妖孽”),下詔驅逐僧侶。446年,在重臣崔浩的進言下,發出了最嚴厲的滅佛詔:擊破焚燒佛像及佛經,拆毀寺院,活埋僧侶。當時篤信佛法的太子再三上表勸諫,拖延了詔書的頒布,一些僧人得以逃脫。不幾日,便開始砸佛塔、毀佛像(鑄錢)、燒佛經、殺僧尼……舉國上下,風聲鶴唳。

也許應了“上帝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的規律,不聽同僚苦勸,極力推動滅佛運動的崔浩,走上了悽慘的結局。崔浩是漢人,自恃功高藐視鮮卑族貴族,他動用巨資把他的書和他主編的國史刻成碑林顯揚,暴露國丑,觸怒了權貴。帝親自審問, 才華自比張良的崔浩除了承認貪污,竟惶惑不能應對。450年,這位三朝老臣和他三家姻親被滅族,他死前受刑、受辱,號呼一路,當時人們都說他滅佛遭了報應。

兩年後,如日中天的太武帝,竟被宦官殺死,年僅44歲。他兩個兒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繼死於宦官之手。

北周武帝宇文邕

南北朝末期,北周武帝宇文邕(音:擁,鮮卑族)神勇英武,公元575年(32歲)親征北齊,34歲時再次統一了北方。

574年,宇文邕揚言不怕下地獄,佛、道齊滅,毀佛道經書、塑像,令和尚道士還俗。滅北齊後,又在原北齊境內禁斷佛、道二教,奪寺4萬所為宅第,焚毀佛跡,強迫300萬僧尼還俗,使北方佛法幾乎滅跡。次年六月北伐突厥,大軍齊至,武帝卻暴病而亡,年僅35歲。

北周滅佛,禍不止此!19歲太子宇文贇(音:暈)繼位,殘暴荒淫,次年就讓位給6歲的兒子,自己專於後宮縱慾,22歲病死。幼子繼位,大權落於其外祖父楊堅之手。581年楊堅廢北周,建隋朝。不到兩年,就滅絕了宇文皇族子孫43個家族,其餘宇文宗室基本被遍殺無遺。

唐武宗李炎

唐武宗李炎信仰道教,26歲時登基。會昌五年八月(845年),在深入清查後,開始大毀佛寺,詔書明令拆除寺廟4600餘所,小寺院4萬餘所,佛經大量被焚,佛像燒熔鑄錢,強令26萬多僧尼還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倖免。外來的回教、祅教、摩尼教、景教、回紇教也一同遭難,相應寺院被拆,京城女摩尼70人無所棲身,自盡;回紇教徒多半死於被驅逐的途中……史稱會昌滅佛。

大唐盛世,也是佛法的盛世,唐朝後期衰落,佛法依然深入人心。武宗滅佛大失民心,有的藩鎮節度使根本不執行,竟說:“天子自來毀拆焚燒”。政亂中初有安定,社會稍有好轉的“會昌中興”,在四起的民怨中日漸消退。次年民間即傳出武宗滅佛折壽10年、陰曹索命之說。不久武宗突然病死,年僅32歲。

後周世宗柴榮

柴榮繼位的第二年,955年五月,下詔大毀佛寺。境內佛法寺廟,除了有皇帝題字的可保留外,每縣只留一寺,其它盡毀。全國共拆廟30360所,毀佛像鑄錢,近百萬僧尼被逼還俗。

佛法興盛的年代,許多人不敢毀佛像,柴榮開釋說:“佛是佛,像是像。佛連身上的肉、眼都能施捨,砸佛像鑄錢,佛也會同意的”。鎮州(今河北石家莊正定縣)大悲寺有一尊銅製大觀音菩薩極為靈驗,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斷手腕而死,無人敢再動。柴榮親自用大斧子砍毀菩薩胸部――禁軍統帥28歲趙匡胤(後來的宋太祖)和他弟弟16歲的趙匡義(後來的宋太宗)正在一旁,見證了這段歷史。

959年,柴榮大兵取幽州,在病龍台發病,胸生惡瘡。柴榮以前曾夢神人送給他大金傘加《道經》一卷,之後才得天下。發病當晚他又夢見那個神人索走了金傘和《道經》,他驚醒後說:“吾夢不祥,豈非天命將去耶!”不久,胸瘡潰爛而死。時人傳為毀佛砍像之報。

柴榮5歲幼子繼位不到1年,被他的禁軍統帥趙匡胤奪了江山,落得亡國敗家。

這幾段慘烈的歷史見證了,人根本就勝不了天,無神論、人定勝天學說是真正的歪理邪說,帶給人的是真正的災難;善惡必報是天理,不可抗拒的,順應天理得福報,違背天理,逆天而行,必遭惡報。

後來的皇帝都吸取前朝滅佛招致惡報的教訓,弘揚佛法,帶來了國家的繁榮昌盛。如452年北魏文成帝繼位後,即挽回祖父太武帝拓跋燾的錯誤,再興佛法,雲岡石窟就是他下詔建造的。從此國泰民安,為以後的魏孝文帝中興打下了基礎。宣宗喜歡效法太宗。他恢復佛法,如同太宗登基後廢止李淵滅佛的政策。唐宣宗即位後頭一件大事就是下詔“平反”全面恢復寺院僧尼,在位13年,勵精圖治,民富國興,承平安定,史稱“大中之治”。宣宗也得到了“小太宗”的美譽[9],史書留芳,為百姓所歌詠。

特別是後周的禁軍統帥趙匡胤,親證了柴榮的報應,吸取了三武滅佛的教訓,聽取了神僧麻衣的大興佛法的忠言,初登皇位就廢止了柴榮滅佛的政策,屢建佛寺、佛像。在當年柴榮親砍佛像的鎮州古剎,971年,趙匡胤下詔擴建龍興寺,並鑄造比原來還高大的千手千眼觀音銅像(共42臂,高22米),這就是今天正定大佛寺大佛的由來。後繼的宋太宗趙光義更加推崇佛法。伴隨著佛法的復興,宋朝的經濟走向了空前的繁榮。

反觀中共的暴政史,對信仰的剝奪與殘害卻是亙古未有的。自中共篡政開始就系統地洗腦,以無神論毀滅了所有的信仰,文革中破四舊,砸廟毀像、迫害僧尼,手段殘忍至極,特別是對法輪功修煉群體的迫害,其手段卑鄙至極,集古今中外之邪惡之大成,已經被曝光出來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已經令人髮指,實際上罪惡程度遠遠不止於此,超越歷史上任何滅佛的時代。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這麼大的罪惡怎麼能會沒有惡報?!今天世人看到的中共邪黨歷史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中共高官落馬潮,就是現世惡報,這並不是結束,因為中共邪黨高層出於保黨的需要,使這些流氓高官重罪輕判,看似能逃脫一時,其實更大更可怕的報應還在後邊。

天要滅中共不是空穴來風,天滅中共的大劫難到來之時,就是善惡報應兌現之時,明白法輪功真相,善待大法弟子者得福報;追隨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者遭惡報,那可是形神全滅,生命的真正銷毀,永遠的失去生命的未來,惡報程度也是前所未有。

正面吸取歷史的教訓吧,從古至今迫害正信者從來沒有好下場。認真了解法輪功真相,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與流氓本性,看清中共紅魔害死人的真面目,退出中共,擯棄假、惡、鬥,認同真、善、忍,給自己的生命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