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 救人急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15日】

慈悲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六十八歲,修煉大法至今快二十年了,由於沒文化不識字也不會寫字,在學法的時候一直很著急,但在師尊的加持下,同修的幫助下,已經能通讀大法書刊了。今天我口述同修幫我整理成稿,把我今年講真相的事寫出來和同修切磋一下,層次有限不妥之處,請同修指正。

這麼多年以來,我每天都是上午出去講真相勸三退、發真相材料,下午堅持學法,師父在經文《提醒》中講:“大法弟子保證每天的修煉是必需的,講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圓滿的路上,兩者缺一不可。”我按師父的要求做每天都學法,講真相,在師尊的加持下每天三退的人約有二十多人。

秋天到了,北方的人總會儲存和醃製一些大白菜,菜幫子扔了一地,我就在菜地裡撿菜幫子,身邊一位三十多的女人對我說:“你這個人真乾淨,真善良。”我一看是個講真相的機會,我就開始給她講真相,別人也圍攏過來聽,大家明白真相後,都罵江澤民沒幹一件好事,貪腐治國,荒淫無道。

深秋的一天,我去市場發真相週刊,碰見一個老頭,我和他講真相,老爺子擺出一副拒人千裡之外的樣子,我沒在乎,我看我倆都是老人,能有共同的話題,就從生活上談起,一下拉近了距離。接著我就切入主題,給他講了真相,老爺子愉快的接受了我給他的平安符,又做了三退。

今年初冬的一天,我去市民廣場講真相,發現一個老太太在公路邊小便後站不起來,系不上褲腰帶,我急忙走過去把她扶起來。老太太今年八十歲,患有腦血栓多年,由於內急,去不了公廁,沒辦法就在路邊小便了,通過親切的交談,我給她講了真相做了三退,老太太高興的接過真相材料並向我表示感謝。我說別謝我,你就謝我們慈悲偉大的師父吧,是師父讓我們大法弟子這樣做的。

在救人的過程中也遇到過一個老頭,他不但不聽還破口大罵,罵得非常難聽,我這麼大歲數了從沒有人這麼罵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就起了怨恨心、爭鬥心,但知道自己是大法弟子還是忍住了。師父說:“因為這是一個最大的障礙,誰都不願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覺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還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裡做的不對,真的很難做到的。如果誰能做到,我說在這條路上,在修煉的這條路上,在你生命的永遠,都沒有什麼能擋住你,真是這樣。”(《新加坡法會講法》)“我們能夠寬容,我們才能度了人。如果每個大法弟子都能這樣想,你們想一想,這慈悲的力量,那不好的因素還有地方可呆嗎?”(《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看師父的講法,查找自己,去掉怨恨心、爭鬥心,以後講真相時,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現在我出去講真相,心態平穩、語氣輕柔,再也不聲高心急了。

我覺得講真相最好步行,帶足真相材料,找偏僻地方人群,見著不同文化、不同性格、不同見解的人不要急於出口,有選擇性的打好腹稿,講究方法深入淺出的從貪官腐吏以及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地方講起,逐漸的切入真相話題,讓他們受到啟發,和我互動,調動他們的激情和興趣,他們聽到真相後,會發表明白真相後的感言,效果最好,回去後還會當大法義務宣傳員,也會在他們的生活圈子裡講真相。

有的年輕同修,沒有講真相的經驗,有的膽子小,我就因人而異的幫助他們,帶他們給他們介紹經驗,他們現在也練出了膽量,學會了方法,闖出了自己的路。講真相要靈活機動,不放過任何一個時機,我忘記了我的年齡,我就知道救人急,等不得,時間緊迫,這是我們每位大法弟子的責任,因此在救人的路上我的腳步就更匆忙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