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跟頭悟道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17日】

元旦前回老家給過世的哥哥奔喪,我心裡一點也沒動情,也沒有悲傷,進了院子站在棺材前為他合十。哥哥八十四歲而去,死前已明白了大法真相,天命到了,我知道他會有一個好去處。 藉機給村子的人發了一些真相資料,在講真相中也勸退了幾個人。

返回到縣城後的第二天,我去看望了一位剛從黑窩裡回來的同修,在回姐姐家的路上,突然摔倒了。當時感覺好像後邊有人推我一樣,雙腳朝前猛走了幾步,頭朝下摔在地上,一摸臉上好幾處流血了。我爬起來一邊用衛生紙擦血一邊往姐姐家走。當時只想到是邪惡迫害,是什麼漏被邪惡鑽了空子呢?回憶這幾天的言行舉止,我想到了一件事。那天聽打坑子的人說打出了石頭,我就說了一句:“去年我哥曾經領我去看他在多年前看好的墳地,我說這地方不怎麼好,我是相不准。”現在才知道那句話說錯了。你是修煉人,那個地方好壞和你有什麼關係?說輕了你是多管常人的閒事,說重了你“相不准”這不是把你自己和那個墳聯繫上了嗎?那不就是被舊勢力迫害的藉口嗎?要不是師父慈悲保護你,能僅受點皮肉之傷就完事了嗎?事後想起來真有點後怕!

還有一件事當時也沒有悟上來,之前我外甥媳婦和我說:“二舅,你也申請個‘公租樓’吧,小平米的,你以後回來也有個地方住。”(我把原來的住房賣了,現在回來只能住姐姐家)外甥媳婦的話正好符合了我內心所想所執著的事,在姐姐家住,確實有諸多的不方便,早就想有一個自己的家住。回來和孩子們商量都不太同意,認為再弄個房子真沒有必要。讓我找找自己的心,是什麼心促使你這樣想的?我說這還用找嗎?就是求安逸心,想過的舒服一點,自由一點。女兒說還有呢。我說不想看你姑父的臉色,不想受逼肚子氣,心裡不平衡,說白了就是不想吃苦!兒子說你啥都知道啊,就是抱著執著不肯放! 女兒和兒子的話說的很嚴肅,我知道是慈悲的師父看我摔了跟頭還不悟,甚至明知故犯,利用他們的話來幫助我提高。

前幾天小組的同修們看到我滿臉是傷,也幫助我找執著,讓我好好想想,是抱著什麼目地走進大法來的?修煉是為了什麼? 這次摔跟頭之後,使我看到了自己修煉中存在的許多嚴重問題,向內找主要有如下幾點:

一、修煉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祛病健身,想活得舒服一點?是厭惡了人間的煩惱,想在法中找一點平衡?還是羨慕神仙的境界,想早點圓滿?仔細查找自己的思維深處,發現這幾方面的執著都程度不同的存在。這一找讓我非常震驚,帶著這些自私、為我、骯髒、不純的目地,怎麼可能修到佛、道、神的境界呢?修煉二十年了還沒有跳出為私為我的境界,這不是最根本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嗎?

二、抱著人的思維、觀念不想改變。這次摔傷後找到的執著,才使我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平常在說話和談論對一些問題的看法時,孩子們經常會毫不客氣的指出這是人的思維,那是人的觀念,提醒我說話要站在法上,不能隨便拿起就說。可我不但不接受還賭氣說:“我以後不說話了,行吧?” 師父在《警言》中說:“你們不想改變人的狀態,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你們就將失去機會。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 [1]

前幾天我和一位同修談到這次摔傷的事,同修囑咐我記住兩句話:“不符合法的話堅決不說,不符合法的事堅決不做”,每天一睜眼就要想到。我說您放心吧,我會做到的。剛表態的第二天外甥媳婦打來電話,說有個人登記的“公租樓”要退出,你托個熟人花點錢,把名字改過來。我當時也想到了“不符合法的事堅決不做”那句話,知道不能做。可是想弄房子的心沒有去掉,心又浮動起來,放不下,覺得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就讓外甥給問問能不能改,外甥給問了回電話說不能改。我這才不想了,我知道實際自己根本沒有過去這一關。古人都有“吾日三省我身”之說,大法修煉者更應該做到啊!不經過剜心透骨的實修怎麼能去呢?明知不對還放不下,我體悟到了去人心的艱難。

三、長期固守著一些人心、執著不肯放棄。回首自己的修煉過程,最固守的是情和面子。這次摔傷的部位在面部也不是偶然的,就是在自己從地上爬起來之後,看到過往的行人在看自己時,首先想到的不是師父,不是發正念清除舊勢力的迫害,而是想路邊有沒有熟人,人們會怎樣看自己。妻子被迫害致死後,自己陷在情中長期不能自拔;兒子夫妻之間生氣,自己也被帶動得心神不安;看到孫女兒親的不行,一天不見就想;甚至親戚家族中誰有事兒都想管一管。長期以來就這樣被情牽絆著,婆婆媽媽的走到今天。感到自己不是修過來的,而是混過來的。

師父早就告訴我們:“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 (《精進要旨》〈真修〉)用法衡量,自己就是一個抱著常人心不放的常人啊,甚至連常人也不如!這個“死關”不過,何談修煉?師父最近又慈悲的告訴我們:“有漏、有人心、有執著都無法走好以後的路。”“放下太多、太強的執著,走好自己的路,這過程就是你們的道。”(《致歐洲法會的賀詞》)自己該修掉的執著太多了,真的該下狠心徹底放一放了。

四、不能做到靜心、入心的學法,不能時時刻刻把自己當作煉功人,這是自己修煉中存在的大問題,也是不能堅持精進實修的根本所在。看到同修們學法背法的體會,自己真是慚愧。修煉這麼多年了,《轉法輪》一遍也沒有背下來,每天只是象完成任務一樣學一兩講,學法的質量更不用提了。學法沒得法,本質上不改變,難怪修煉中老出問題,教訓深刻啊!師父說:“作為大法弟子,能夠做好正法的事、圓滿好自己的一切,就要多學法。無論怎麼忙都不能不學法。這是圓滿的最大保證。”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致詞) 這次摔傷後,在師父的慈悲點悟和同修們的幫助下,悟到了這麼一點理,寫出來,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