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明年再見更漂亮

雲程曉蓮


【正見網2017年01月17日】

又是一年。時間匆匆,叫人想留都留不住。

61歲的年輪,感嘆已經退休。在我生命的旅程中,失去過別人擁有的,也得到了別人未曾有過的東西。看穿生死,看破紅塵,塵世中皆是幻象,人生不過是寫好的一個劇本,在舞台上演繹著一幕幕多個角色的過場戲,上妝卸妝,如若輪迴轉世,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61歲的年輪,讓時間倒流,回到孩童16歲的年紀,那個天生純真、天花爛漫的小女孩,作為同齡人中的幸運兒,如願的考入了夢寐以求的藝術學校。

“文化大革命”後的中國,隨著被禁錮了的民族冒出了個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聲音。那時,作為中華民族的新一代,我們天真、無邪、自信,為中國的“文藝復興”、在所謂邪黨文化上層建築氛圍中被洗腦利用,成為“革命樣板戲”的鑄造品;流動舞台,上山下鄉,翻山越嶺,不畏艱辛,為貧下中農獻藝送戲。舞台上,打土豪、分田地。南霸天、黃世仁……。變異了中華民族文化的傳統。身在其中的我,為此疑惑不解。因為我的祖父正是被抄家、批鬥過的“土豪劣紳”。因此,我從此背上了一個政治包袱,好沉!好沉!

過程中,恰好,我住過的房東,那家的大嬸,賢惠溫順,待人體貼入微。忘不了她為我們燒火做飯,為我們準備洗臉水、洗腳水,把熱乎乎的炕頭讓給我們。後來得知,她是“地主”家的媳婦,同樣遭受過中共的打壓和迫害。可她的表現卻如此的平靜、無怨無恨。在我的心中猶然升起 “慈母手中線”的一種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看似平常但非偶然。也許,這就是緣分吧。

從古到今,有多少英雄豪傑發出如此的感慨;有多少文人墨客仰天浩嘆;又有多少先賢智者無數次的追問:人從哪裡來?歸向何方?……

人言道:“人到中年多事秋”。作為重點培養的尖子人才,隨著文藝改革的運動,被黨政機關貶職“下海”,人生、前途、婚姻、一切的一切,被中共的棍子徹底打敗,事業無成,迷茫不堪回首……

從此,為人生中的擁有,畫了個句號。自然還是作為同齡人中的幸運兒,換得人生中的一個哲理:失去也是一種擁有。 師父說: “大江東去不回頭 時過境遷不再有 ”(《洪吟四》-人在做神在看)千載難逢,我成為大法的弟子,這才是我要找的真正的成功。

億萬年的等待,千百年的輾轉,尋尋覓覓。經過艱難險阻,歷盡風雨滄桑。世間榮辱,高官厚祿,王公貴族,詩詞名人;削髮為尼,乞討修行……修煉如初;皆為今日,最終之緣,大法洪傳,助師正法,永遠無悔。皆為大法而成、為法而來。

感慨:成為一名大法弟子,返本歸真的一路走來---走在神的路上瀟洒風流、傲然如意而來。遠行中,與創世主同在。“一路征塵一路風 萬惡除盡萬眾生 勞心力解淵怨事 難得歡心看風景”( 《洪吟》-留意)助師正法,一路走來---

61歲的年輪,16歲的心態,在神的路上慢慢走向成熟,大法修煉的結果,滿目繁花似錦的花園,花樹成林,明示著明年果樹累累。

61歲的年輪,已經是做姥姥的人,往日的熟人都說:你沒有多大的變化,而且比以前更美。我會面對面跟她們講:因為修了大法,師父說:“說句笑話,年輕的姑娘總好做美容,皮膚想變的白一點,好一點。我說你就真正的煉性命雙修的功法,自然就達到這一步,保證你不用去做美容。”(《轉法輪》)那些知道了真相的親朋好友、 同事同學都會讚嘆的說:“明年再見更漂亮。”更善,更美。

生命在大法中脫胎換骨;最初的善和美,大法修煉就是這般神奇,美好源於無私,使我懂得了尊重和珍惜。面對好或不好的時候,只看自己,不要求別人,一切為了眾生“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生命特性。回到生命之初的純善、純美,生命最初的純淨、純真。

讓時間和年輪同步回到如初。越到最後越精進,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

時間是師父的承受所延續,神給人留下的時間已經不多。日日時時,分分秒秒,如箭穿梭,冬去春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不論走到哪裡,心中想的是:助師正法的誓約、迷眾的安危、救度的眾生,聲援被非法關押的同修,申訴合法的權益。

不論夏日炎炎,風霜雪雨,利用各種形式傳播大法真相、為了天地蒼生的安危,顧不上舟車勞頓,不改心中的信念與初衷,兌現史前洪願。

無論身在何處,都不會忘記自己此生的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