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三月

冬梅


【正見網2017年03月25日】

是從哪時,天宇的風,一夜間便席捲了冰封的北半球。風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滿眼是風,滿耳是風,滿世界都是風呢!

早上,那些最該行在郊野大路上的人,體味到了這風吹三月的氣勢。

看吧,掃過曠野的風,捲起漫天浮塵,跳躍著拋向遠方。路旁的高大的白楊發出“嘎嘎”的脆響,枯枝簌簌落下。風中夾雜著悽厲的尖叫,是無奈的哭泣,又似絕望的狼嚎。它們都不屬於春天。

那些無所事事的人,早已避到室內,陶醉在自己刻意營造的幸福窩巢中。只有那些追尋春天的人,才不避烈風,在風中笑談著走著。

風似乎溫順起來,一天一天的更加多情,人們更願意讓它吹拂著乾巴巴的臉。太陽愈加溫馨了。大地也從夢中甦醒,枝條也靈動起來,最早醒來的路邊柳,透出瑩瑩的鵝黃綠……鳥兒早把驚喜傳遞給每一位路人,讓壓抑一冬的沉悶,在這春風中飄散。農民卻開始醞釀著播種。

天兒是一天比一天暖,園子裡耐寒的蔥,還有韭菜,冒出綠頂。庭院某一角的泥地會突然間鑽出一株小草。這是怎樣的一種驚喜呢!即使寒意未去的日子,耳畔的風聲,如滑過指尖的琴弦,愜意、自得。那時,你滿心想著的,都是美好的事情!

不期然間,你會看到這春天裡欣喜的一幕、一景。常常過往的路邊,你會看到醒目的標語:“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全球控告江澤民!”“天滅中共,三退保命!”不時的,你也會聽到陌生的電話裡春風般的話語,那遙遠卻近在咫尺的暖暖的聲音,融入心裡,融出一個別樣的絢麗的春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