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沒小事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17年04月12日】

在最近一年多內,我深深體會到在修煉中沒小事。其中包括夫妻之間,兒女之間,親朋之間,鄰裡之間,以及個人每天的思維,言行,都與修煉有關係。當你稍有疏忽,就容易出差錯。

我回憶過去的那些年,就發現自己在生活中對小事不注意,馬虎,認為是小事,不當回事。譬如:我說話時口氣硬,對晚輩罵罵咧咧,致使小外孫有時也學著說不好聽的話。我發現後批評他時,他說:“我跟你學的。”這時使我立刻愣了一下,馬上說爺爺錯了,今後一定改正。通過這件事使我深刻體會到自己形成的舊觀念的可怕,如果不是師父借著小外孫的嘴批評我,自己根本就沒意識到自己的壞毛病,意識不到的執著,這就是小事不注意,釀成大錯。難道這是小事嗎?

從此,修煉中再也不能忽略小事。沒有小事怎能促成大事。小事做不好,大事一定成不了。在生活中小事占比例大,哪有那麼多大事讓你做,小事做好了大事自然就解決了。

古人說:“千裡之行,始於足下。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樓台,起於累土”。在今後的修煉中萬萬不可忽略修小事。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上修好自己,大事自然就能做好。大事都是從小事做起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