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意念」的作用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8月15日】

一日,去市場給兒子買蛋糕。店主稱完重量後,告訴我需付5.3元錢。我當時拿出50元錢遞給他,並在心裡計算應找回多少零錢。

當時我也未太仔細想,隨意而思應找回49.7元。意念一出,馬上就感覺不對勁,認真一算應找零錢44.7元。

恰好這時,店主把找的零錢遞給我,我一看與我剛開始想的數一樣,就說:不對吧,您再仔細算一算。店主一算是多找了錢。

由此事我悟到:我們大法弟子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那一念!

師父在講到發正念的法理時說:「但是如果你們用於不該修煉者所為之事,那是不管用的,念頭一出就會有報應或掉層次。切記!」(《導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

師父還說:「一個常人在修煉人面前他是非常脆弱的。」(《導航》「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

雖然我發的就是普通的一念,而且看似還是無意的,但就這一念之差也給常人帶來了不同的結果。

由師父的講法我們可知:不管有意的還是無意的,誰造成了什麼損失都得自己去償還,這是金剛不動的天理!

所以我們大法修煉者,心一定要正,主意識一定要強,每時每刻都要看管好自己的那一念,切勿掉以輕心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92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