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法賦予的「善」開創純正慈悲的環境、形成金剛不破的整體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12月14日】

從電子郵件中看到同修們都在為大法盡心盡力、開展了許多工作,有許多同修都做得非常好,內心由衷的高興。閱讀明慧網上的一些文章,被他們文章中體現出來的境界和偉大壯舉深深地鼓舞和感動。

我覺得同修們在正法中所表現出來的都是修煉境界的體現。「學法得法,比學比修」,當我看到同修們的境界,總會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精進。同時看到同修們做得那麼好,也感到自己還有一些差距,在整體上還需要提高,才能做得更好。

在這裡我想就我們這個集體談談一點想法。由於我所談的都是自己所在境界的一點體會,會有局限,所以希望大家都來談談自己的體會,共同努力,開創一個純正慈悲的環境,形成一個金剛不破的整體。

我是從九七年走入大法的修煉,想一想我們這個整體,幾年來大家都在努力做大法的工作,但時常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矛盾,有時甚至很尖銳。為什麼一直存在這樣的問題呢?怎麼能過好這一關呢?我想從善的角度談一談這個問題。

師父在《轉法輪》「煉功招魔」一節中講正法修煉的場:「因為正法修煉出來的能量是純正慈悲的,所以大家坐在這都感覺到一種祥和慈悲的場。」「那天我講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說我們身體散射出來的能量能夠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那麼,當我們的整體中還存在著一些不正確狀態,是不是我們的場還不夠純正慈悲呢?

上一週蘇格蘭學員學法時的集體討論體現出了善的力量。當矛盾出現時,對每個學員都是心性的考驗,一開始我就感到自己的心態不穩。看到大家懷著一顆善心,善意地去談自己的看法,因為那個場是個慈悲的場,自己的心也得到了淨化。最後一位西人學員對這次討論做了一個精妙的總結:「真、善、忍」的原則從這場「辯論」中體現了出來。

善的力量是偉大的,可以融解一切不正確的因素。師父說過如果沒有這場邪惡的考驗,所有的生命都可以得到善解;《法正人間預》中講:「正法行於世間,神佛大顯,亂世冤緣皆得善解。」大覺者的基本特性是善;佛管理世界中的眾生也是用善,大法弟子的善也在正法中救度著眾生、影響著別人。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體現著善,我們的這個場不就是純正慈悲的嗎?就能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善是一種境界。「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境界表現出來的就是永遠都能把別人擺在自己前面。

大家都是為大法負責,通過學法修心都有自己對法的領悟和對正法的理解,由於大家都是修煉的人,在圓滿之前都存在著一些所執著的東西,那麼在發生矛盾時,實際上都存在著每一個粒子他需要提高的因素,要我們共同提高。當出現不同意見時,大家在相互溝通中不固守著自己的一些認識和見解,不陷在具體的問題之中就事論事、以互相說服對方為目的,而是看我們大家在哪些方面需要得到提高,通過法理用善心互相啟迪對方的智慧。這種表現就是善。當發生矛盾時,不是只想按自己的理解去做,而是耐心傾聽別人的意見,看別人的想法是否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善意地談自己是出於什麼樣的想法,共同努力去做,這樣的表現也是善。有時矛盾一時得不到解決又感到難以解決時,不採取消極承受的態度,不用正法的工作來有意無意地迴避我們需要面對的問題,而是積極地創造大家學法交流的機會,在法理上共同精進,這種表現也是善。也有的同修沒有涉入到矛盾之中,不把出現的問題認為僅僅是矛盾雙方需要提高的問題,而是看作整體有漏,作為整體的一粒子,看自己那方面還可以做得更好,積極為大家創造一個慈悲純正的學法修煉環境。這些都是善的表現。善是完全為了別人,當看到別人的不足時,完全為了別人好,不存在任何為私為我的目的。

國內的大法弟子懷著大善大忍之心,向政府、向世人講述著大法的真相,救度著眾生,幾年來遭受如此殘酷的鎮壓,依然大善大忍、矢志不移.我時常想:當我們這個整體有漏時,當我們看到無論哪一個同修有漏時,如果我們都能懷著這樣的大善大忍之心,善意地溝通、互相幫助,無論什麼樣的矛盾都可以解決,我們就可以形成一個金剛之體。

我們修的是「真、善、忍」,我們將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什麼事都要先為別人考慮、為我們這個整體考慮。我們都在全力地開展著大法的工作,有的同修每天睡很少的覺,特別是有些同修承擔著大量的工作,很辛苦。從法理中我們知道,真是由真、善、忍構成的,善是由真、善、忍構成的,忍也是由真、善、忍構成的。善同樣也包含著大忍之心的內涵;當我們的善心在增長時,會發現我們更能忍耐,就能處理好這些關係,當我們心性提高後,大法就能展現出神奇,就能度過時間少工作多的難關。當我們為了別人能捨盡的一切的時候,大法就在圓滿著一切。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這還不算什麼,那要煉到什麼程度?要使人的身體百脈都在逐漸加寬,能量越來越強,變得越來越亮。最後使上萬條脈連成一片,達到一種無脈無穴的境地,整個身體連成一片,這是通脈最終達到的目的。」我體會連成一個整體是我們修煉中必須達到的境界,也是正法對我們大法弟子的要求。我們很多弟子都有這樣一種體會,就是發正念時心不靜,後來發現所有的干擾,其實都是自己修煉中沒有去掉的執著帶來的干擾。《轉法輪》中講有人問老師為什麼不把這些障礙清理了呢?師父說:「你沒有這種形式干擾,我說人修起來太容易了,我看著你修得都太容易。那些高層次上的大覺者看著心裡更不平了:你這是干什麼呢?你這是度人嗎?」 作為大法弟子正法我想就是這樣,舊勢力就是要針對我們的心性全面無漏地進行考驗。所以我們頭兩年就很突出的問題,以前沒過好,沒有整體提高上來,現在還時常出來干擾。那麼我們是否應該用正念看待這一問題:以前這個問題沒做好,這次我們一定做好。我們一定能過好這一關!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們法輪大法的修煉避開了一脈帶百脈這種形式,一上來就要求百脈同時帶開,百脈同時運轉。我們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層次上去煉了,避開很低的東西。」那麼作為整體中的每一個粒子,每個人都應從整體的角度考慮,共同開創一個純正慈悲的環境,每個粒子都象是一條脈,所有的脈,上萬條脈都在逐漸加寬,能量越來越強,變得越來越亮。最後使上萬條脈連成一片,成為一個金剛不破的整體。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3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