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六)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1月25日】

「等你媽放回來,你就勸勸她吧,還是在家煉功比較安全,既然政府都已經開始鎮壓了。」劉穎對我說。

「你們可能不太知道,」我說,「修煉法輪功真的可以治病。我媽以前病得很重,好多年了,中西醫都看不好,修煉法輪功以後很快就好了。她也跟我說過,她要是不煉法輪功也可能活不到今天。那法輪功不就是象她的救命恩人一樣嗎?現在法輪功受到這麼大的誣衊,一個稍微有點良心的人也得出來為救命恩人說句話吧,對不對?」

「那倒是,現在就是這樣有良心的人太少了。」劉穎說。

「其實並不少。你知道嗎?現在天安門那兒每天都有幾百上千的人通過煉功或者舉起寫著『法輪大法好』的橫幅抗議。只是他們一般只能堅持幾分鐘或者幾秒鐘,就會被警察抓走。」我說。

「天安門可太敏感了,」曹寧說,「去的人多了,政府面子上就過不去了,而且會說你們在破壞穩定。」

「是先有鎮壓,然後才有抗議。不鎮壓我們不就穩定了嗎?再說,江XX喊的『穩定壓倒一切』是誰的穩定壓倒一切呢?是他江XX的權力穩定呢,還是老百姓的生活穩定?現在好多單位弄得只要修煉法輪功就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停發退休金,甚至坐牢,這不是不讓人活嗎?我們這些人呢,也就是想煉功健身,同時昇華自己的思想境界,按照『真善忍』能做得越來越好,這跟權力有什麼相關呢?」

「可是這樣抗議下去你們只會越來越吃虧。真的,」陳薇誠懇地說,

「政府手裡面有軍隊、有警察,胳膊兒擰不過大腿的。」

「信仰啊,或者一種信念啊」我感慨地說,「是不能用暴力解決的。我記得當時滿清入關的時候,多爾袞下令全國剃髮,讓咱們漢族也跟他們滿人一樣留辮子。『剃髮』呢,」我一邊說一邊比劃,「就是把頭髮的前邊都剃了,只留下後半部分,然後編成辮子。因為他們是根據漢族人剃不剃頭來分辨是否歸順滿清的,所以當時命令是『留頭不留髮,留髮不留頭。』。對於漢族人來說,剃頭是奇恥大辱,是被征服的標誌。後來全國都震動了,各地漢人都反對剃髮,清朝就實行屠殺政策。你看《鹿鼎記》裡面說『揚州三日、嘉定十屠』,不就是因為他們不肯剃頭髮嗎?」

我停了一下,繼續說道,「現在人看著那些因為不剃頭被殺掉的人,覺得他們太傻了,其實中國人從古到今,就一直保留著一種東西,這就是『捨生取義』的民族精神。中國歷史上那些民族英雄,象蘇武、岳飛、文天祥、袁崇煥,為了他們認為的『義』是不惜一死的。更何況我們堅持的是真正的對神的信仰。」

「就是這個,我總覺得很懷疑,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神,如果沒有的話,他們這麼做就太不值得了,」劉穎說。

「對。」我接過話來說,「如果沒有神,人死如燈滅,怎麼活不是活啊?這就是許多人在壓力面前,可以所謂『委曲求全』的原因,也是人可以無所顧忌地幹壞事的原因。其實要想知道有沒有神,也就是生命是進化來的,還是神創造的,根本不需要什麼高深的知識,只需要常識就夠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