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一七)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2月08日】

「你問的問題很複雜,我先回答你第二個問題吧。」我說,「比如說,一塊兒上萬斤的大石頭從山上滾下來,如果一個人正好在石頭滾下來的路線上,無論這個人知道還是不知道他會被這塊石頭壓死,他都會被壓死。他不會因為不知道後果,就安然無恙了,對不對?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力學的規律決定的。這個宇宙也一樣,也有他的規律,無論人知道還是不知道謗佛謗法的罪,他都是有罪的。再有一個呢,人的生命構成是非常精妙的,除了你這個肉身之外,你還有……還有靈魂吧,也就是說人其實有明白的那一面,有貼近神的那一面,天生的做了壞事會感到良心不安。只不過有人的良知被他對利益色慾權勢等等的執著弄得麻木了。

那為什麼謗佛謗法就有罪呢?宇宙的法理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公平的。這種公平性就表現在任何一個生命如果做了對不起另外的生命的事兒,比如甲殺了乙、或者欺負了乙,那麼甲給乙帶來的所有痛苦,甲都必須至少同樣承受。你說佛慈悲於甲,甲對乙幹了壞事以後,佛免了他的罪,那甲豈不是可以隨便幹壞事了?他今天害了乙,明天再去害丙和丁,佛就再免他的罪,那不就天下大亂了嗎?所以,人要是想幸福,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幹壞事。」

「那我怎麼知道什麼事兒是壞事兒呢?就比如說,我聽你講這個以前,我就不認為謗佛謗法是大壞事兒?」曹寧問道。

「這就涉及到一個衡量好壞的標準問題。人世間有法律也有道德,都在告訴人要寬容、無私、不說假話、不去害人等等。那麼法律和道德又是哪裡來的?實際上就是神給人規定的。你知道嗎?法律的雛形就是神的規定。你要是看過《舊約全書》的《出埃及記》就知道了,耶和華告訴摩西說對待殺人的人應該怎麼樣,對待偷盜的人應該怎麼樣,還告訴摩西說不能誹謗神、不可散布謠言等等。那麼人按照神告訴的去做,就會得到神的眷顧,否則做了壞事就要受到神的懲罰。剛才說到為什麼謗神是大罪,因為一個人連神都敢誹謗,他還會遵守神的誡命嗎?他不但自己不遵守,他的誹謗還會讓別人起了輕慢的心,那麼別人也會做壞事,可是卻是因為受了誹謗的影響才做的。即使按照人間法律,教唆犯受到的判決也會比實施犯罪的人判得重。中共實際上就是在做謗佛謗法的事,不是從打擊法輪功開始的,從解放以後就在系統地做這件事了。」

「你是說他們宣傳無神論,是嗎?」張劍問。

「不僅僅是這個了,包括他們的宗教政策都是在消滅人對佛和佛法的正信。所有的宗教界人士都是他們統戰的對像,歸宗教局管理的。象什麼中國佛教協會、道教協會還有天主教協會,他們必須服從黨的領導。你想,如果黨說的和佛經要求的不一樣,這些僧人應該聽誰的?他們如果惟中共馬首是瞻,那麼不就背叛了他們的主嗎?中共統戰的辦法也多,威逼利誘什麼都有。出家人按說四大皆空吧?但是中國的和尚卻有科級、處級、局級之分,中國佛教協會的會長享受省部級待遇。多可笑啊?釋迦牟尼佛會因為誰是部級和尚就讓誰進天國嗎?」

「剛才我問了你兩個問題,」曹寧說。

「哦,對。」我說,「我把李先生視為大智慧的人。我不想把師父和釋迦牟尼佛相比,對於覺者來說這本身就是不敬。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們我的感悟。上次我和你們說過生命的來源決定了他最多可以擁有的智慧。無論是老子、釋迦牟尼還是西方的神,他們都沒有講出這個宇宙最終的理。比如說啊,老子管他傳的東西叫『道』,而且把『道』稱為天地之母。但是他知道他傳的道不是宇宙最高的規律,所以他又說『道法自然』。釋迦牟尼佛說他一生中什麼法也沒有講,和老子是一個意思。而在法輪大法裡所論述的卻是這個宇宙的最高規律。我想這一方面你只有修煉下去,才會體會得越來越深。」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