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泉

菲菲 改編


【正見網2003年03月15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國王得了重病,他的三個兒子都非常著急。據說:「只有喝了生命的泉水,才能治好國王的病。」可是生命的泉水在什麼地方呢?

大王子想:「要想成為王位的繼承人,必須找到這種泉水,治好父王的病,父王才會器重我。」 於是,他請求國王:「父王,讓我去找生命的泉水吧!於是,國王答應了大王子的要求。

大王子立刻騎上快馬,離開了王宮,走啊走啊,一天,他遇上了一個小人,小人長的只有幾寸高,小人問王子:「王子,你跑得這麼快,要到哪兒去啊!」

大王子見是一個小人,便傲慢地說:「我到哪兒去,關你什麼事。」

主持人: 結果呢?大王子一進山就迷路了,他站在路中間,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不知該向哪裡走才好。

國王的病情在加重,可大王子始終沒有回來。於是,國王就讓二王子去找生命泉。

二王子出發後不久,又遇上了那個小人,「二王子,你跑這麼快,要到哪兒去?」二王子一見是個幾寸高的小人,就輕蔑地說:「小人,本王子的事不用你管。」

主持人: 結果二王子也迷路了。

最後,三王子來了,他也是為尋找生命泉而來。

小人見到三王子又問:「三王子,你跑這麼快,要到哪兒去呀?」

三王子見是個幾寸高的小人在同他說話,感到很驚喜,三王子一向對人就很有禮貌、很謙虛,這次也不例外。於是他就把事情的經過都告訴了小人:「我父王得了重病,據說只有喝了一種生命的泉水,才能治好父王的病,我現在就要去找到這種生命的泉水?」

小人說:「你是個好青年,我送給你兩個麵包和一把劍。」

三王子說:「我不要這些,我只需要一種能治病的泉水。」

小人又說:「告訴你吧,生命的泉水在一座被施了魔法的城堡裡,門口有兩個獅子。你帶上我給你的這些,會有用處的。」 三王子這才明白了小人的用意。

小人接著告訴三王子劍和麵包的使用方法,最後說:「生命泉在後花園裡,但你中午十二點以前必須離開,否則城門關上後,你就永遠出不來了。」

謝過小人後,三王子直奔城堡。

按照小人的方法,三王子用劍敲打三下城門,城門果然自動打開了。

正在這時,兩隻獅子突然撲了上來,三王子不慌不忙把麵包塞入它們嘴裡,

兩隻獅子就變成了兩隻貓。

啊,三王子明白了,小人給的是一把神劍,不管遇上什麼敵人,都能打敗它們,而那麵包呢?是一種神奇的麵包,而且無論怎麼吃,都吃不完。

三王子急於到後花園去,當他經過房間時,從房子裡走出來一位美麗的公主。「三王子,你一來,城堡的魔法就解除了,讓我帶你去找生命的泉水吧!」

「謝謝你,美麗的公主。」三王子很有禮貌地說。

「不,應該謝謝你,是你解了魔鬼的魔法。我決定嫁給你,請你明年來娶我吧。」

後花園的岩石中,流出青色的泉水,這就是生命的泉水。

三王子盛滿一壺泉水,來不及說聲謝謝,就飛快地跑了。

主持人:好險呀!他的腳剛出城門,十二點的鐘聲就敲響了。

在回國的路上,三王子見到他的兩個哥哥,就如實地把找到生命的泉水的經過告訴了他們。

走著走著,他們得知敵人正攻打另一個國家,三王子為了救那裡的臣民就又一次勇敢地用劍把敵人趕走了,用麵包拯救了那裡飢餓的人們。

最後,他們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可是,當國王喝了三王子獻上的泉水後,不但病不見好,反而加重了。他的兩個哥哥趁機說:「一定是三王子給父王喝了毒水。」 國王大怒,下令將三王子處死。

主持人:原來三王子找到的生命泉水,在回來的路上被他的兩個哥哥偷偷換掉了。因為三王子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平時對誰都非常好,所以衛兵也不忍心殺三王子,知道他是無罪的,便冒著很大的風險把他放了。

再說國王喝了大王子、二王子獻上的泉水後,病很快就好了,正在這時,被三王子救過的那個國家的人們,帶著禮物來道謝,稱讚三王子的勇敢和仁慈。

國王這時也知道自己錯怪了三王子,多希望他還能活著啊!

一年後,公主在城堡等待著三王子,她吩咐著:「在城門前的道路上鋪滿金子,凡從金子上走過來的人,快請他進來,其餘的人,不准進城。」

三王子一心去見公主,騎著馬,飛一樣從馬路中間跑過來,公主高興地說:「三王子,你終於來了。同時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的父王已經赦免你了!」

於是,三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過上了幸福的日子。而大王子、二王子因為做了許多壞事,後來都得到了不好的報應,二王子在一次騎馬打獵的時候,從馬上摔了下來,從此再也沒有站起來。而大王子呢,雖然在他活著時沒有受到明顯的報應,而且還擁有人間的富貴和權勢,可是當他死後卻到地獄中受苦去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