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系列:特異功能─天目

元慶 永旭


【正見網2003年03月22日】

元慶: 永旭,你還記得前兩次節目中,我們請到了一位原子核工程師-林川先生,他跟我講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林川先生有一次回福建老家去探親的時候,聽說他家後面一位九歲的小女孩有特異功能,於是他和他的親戚就去探訪這個小女孩,想自己做個實驗。他們到的時候小女孩不在家,因為她媽媽已經接待很多慕名而來想看小女孩特異功能的人士,她媽媽就拿出一盒彩色筆,裡面有三十六種顏色,另外拿出一些小紙片,就請林川先生和他的親戚各挑一隻筆,在小紙片上隨便寫什麼字,林川先生從未見過這個小女孩。

他就拿了一種顏色的筆,寫了「林川」,他把名字摺起來,他的親戚挑了另外一種顏色,因為這位親戚可能已經見過小女孩,小女孩也許知道他的名字,所以他就寫了一些英文字,一些字母隨便組合,寫好以後也是摺起來,就等這位小女孩回來。

小女孩一進家就知道有客人了,她就把紙片拿過來,往她耳朵裡面一放,大概等了半分鐘吧。她先解林川先生的紙片,她就拿了一張紙,從彩色筆裡拿了林川先生用的那種顏色的筆,在上面寫出了「林川」兩個字。她不但挑對了顏色,連一彎一勾的形也是照著林川的寫的。又過了一會兒,她再把林川的親戚的紙片拿起來放到耳朵裡,同樣的,她把那個英文字的字母也都照樣寫出來了,不但字寫得對,樣子和顏色也都對。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現象,她用耳朵能夠辨識字體。所以今天這個節目要跟大家談一談「特異功能」,其實不光只是耳朵識字,最主要的是她的「天目」通了,經由「天目」她能看到這個字,今天我們就來談一談「天目」的問題。

永旭: 是啊!您剛提到這個「天目」,我相信很多觀眾朋友一定很好奇什麼是「天目」?

講「天目」之前,我想得先解釋一下我們的眼睛。我這有一張圖,正好是眼睛的剖面圖,眼睛基本上是一個很大的眼球,它前面有所謂的瞳孔,瞳孔就像照相機的光圈一樣,進到黑暗的房間瞳孔就會放大,外面陽光很亮的時候瞳孔就縮小,再經過水晶體,好像照相機的鏡片一樣,折射光線。這有一個視網膜,後面是視神經,所以光線折射以後是射到視網膜上面,但視網膜只是把光線搜集的地方,再經過視神經傳到我們大腦的叫松果體的位置,所以它真正的成像,我們感應到的東西是從松果體裡面呈現出來的。剛講到照相機,人的眼睛就像照相機鏡頭一樣,它只是個工具,也是通過光圈、快門,然後在底片上成像,那我們就是在松果體上面成像。

元慶: 非常謝謝永旭這麼詳細的說明,因為我們曉得,一般人都有這種感覺,認為眼睛看東西是在眼睛成像的,其實不是,他是在腦子的松果體成像的。

那麼我們來談談,我們這雙眼睛其實有很大的局限性,除了會得近視眼之外,只能看到可見光的範圍,譬如說紅外光、紫外光,在這些高頻的區域就沒辦法看到,當然低頻的區域也不能看到,這是第一個局限性。第二個局限性是,它能把我們所見到的東西固定在目前的範圍之內,我舉個例子講,譬如這個桌子,我們現在看到這個桌子平平穩穩地擺在這裡,但是實際上桌子是由碳水化合物構成的,它裡面有分子、原子及更小的粒子所組成。我們知道電子繞著原子在轉,所以如果我們能夠仔細看下去,這個桌子應該是在運動的,不應該是平平穩穩擺在這裡,但是眼睛所能看到的任何東西都是目前所看到這個樣子。

永旭: 元慶你剛提到我們這雙肉眼的局限性,的確很有道理。我還可以跟各位舉一個例子,比方說,想像拿一個簍子去打水,打得到水嗎?

元慶: 當然打不到。

永旭: 為什麼呢?因為這簍子是用竹子編的,它的空隙很大,所以像水這種很細微的顆粒,對簍子來講很小,所以水就漏過去了。如果說水裡頭有比較大的石頭的話,它就被撈起來了,那我們這雙眼睛其實也類似這樣,什麼意思呢?剛提到有視網膜在後面,這視網膜就好像我剛講的這個簍子,它也是分子構成的,所以今天如果有些訊號它的波長很小的話,就好像很細微的顆粒它就從這個網膜透過去,沒有辦法被我們這個視網膜捕捉到,也就是說眼睛沒有辦法在松果體成像,很多訊號在我們這個空間中,各種各樣的波長訊號,很多訊號超過眼睛範圍看得到的,所以肉眼就看不到。

那我再回過來講一講「天目」的問題。最近搜集了很多資料,其中有一本叫《轉法輪》的書,它非常詳盡地解釋了「天目」的問題。它說:「我們所說的天目,實質上就是在人的兩眉之間往上一點聯結松果體這個位置上……我們講的開天目就是避開人的視神經,在人的兩眉之間給打出一條通道來,使松果體直接向外看,這就叫開天目。」

元慶: 打開一條通道?我們人還能夠活嗎?

永旭: 那當然不能活羅!它所謂打開一條通道,不是在我們這一層空間,是在另外一個空間。就像我們上一次節目提到的經絡,這經絡人體解剖學上看不到,但是它存在於另一個空間。它這個通道其實也是一樣,是存在於另外一個空間的,那一條通道打開以後,讓松果體直接接觸到外面,可以看到我們這個空間看不到的一些現象。

元慶: 就像我們剛開始舉的一個例子,小孩把寫了字的紙片放在耳朵裡,她為什麼能夠看得到呢?我舉個例子,這麼一個照相機的蓋子,上面有個Canon,這是個三維空間的物體,如果把它放在二維空間上,從二維空間來看這個東西,你只能夠看到它的邊緣,看到有那麼一個東西在那兒,沒有辦法了解它的全貌,那麼跳出二維空間,到我們這個三維空間,很清楚的看到這是個什麼樣的狀況。

同樣的道理,如果今天我們能進到另外一個空間,目前是三維如果能進到四維空間的話,就很能夠明顯的看到從三維空間所看不到的物體。

永旭: 你早先也提到我們肉眼的局限性,比如說看這個桌子,那「天目」還可以透過我們這個空間,透過另外的空間看到我們空間更詳細的現象。所以今天有一個天目開的人來看這張桌子,可能和我們看到的是不太一樣的,它也許象你講的看到這桌子會動,因為電子圍繞著原子核在轉,所以他可能看到另外一種景象。

元慶: 永旭,既然開了天目有這麼多好處,我看改天也找個人跟我開個天目。

永旭: 我請問一下,你開天目有什麼目的啊?

元慶: 就像我們剛剛講的,開了天目能夠看到另外一個空間的事物,可以到處去表演,天目開了的特異功能比我們當主持人要強得多了吧!

永旭:哈!你想要出名多賺點錢,這個想法就不太好。如果天目開了,可能就想要去摸個一等獎,把一等獎都摸來去賺錢。那目前我們看到開天目的很多都是小孩子,象剛提到的九歲小女孩,為什麼小孩子開天目的多呢?因為她很天真,她很純潔,她沒有受不好思想的影響。

元慶:除此之外,在中國的歷史上,有很多的出家人,象和尚、道士,他們中也有很多人的天目是開的。

永旭:或者象我們上次提到的大醫學家。

元慶:是的,他們可能也許是經過修煉,他能夠放下了很多的這種名利……等等的東西,他的思想變得很純靜,很單純的情況之下,這個時候天目自然就開了,自然而然地就看到另外一個空間的景象。

永旭: 所以,各位觀眾如果對於「天目」這個話題有興趣的話,我們建議大家去參考《轉法輪》這本書。時間的關係,我們下次再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