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三十二篇 盤四乳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12日】

序: 本篇“盤四乳歌”講的正是“落盤四乳”。即法輪(圖)裡兩位太極、兩位先天大道。用八句形像地作了槪括,提示此圖案正是十勝真理之符號。

 

落盤中乳弓弓乙乙 解知下避亂處(也)
落盤四乳十字(是) 四乙中(為)十勝(也)
米字之形背盤之理 四角虛虧亦十字
米形四點落盤下 世人苦待十勝(矣)

“落盤中乳弓弓乙乙   解知下避亂處也”——“落盤中乳”,指法輪圖中形像似乳的太極、先天大道符號,“弓弓乙乙”其“弓弓”就是“落盤中乳”,“乙乙”乃是卍字符,是由“弓弓乙乙”構成法輪圖,若能“解知”就可知曉此十勝即法輪功,就是“避亂處”。
“落盤四乳十字是   四乙中為十勝也”——將法輪(圖)裡的“四乳”即兩位太極、兩位先天大道相連就成“十字”;“四乙”中為十勝即法輪裡位於東西南北的四位卍字符與中央卍字符相連即成十字,寓十勝。

“米字之形背盤之理   四角虛虧亦十字”——“米字之形”即將法輪(圖)裡位於中央的卍字符為中心,將四位位於東西南北的四位卍字符、位於西南、東北的兩位太極與位於東南、西北的兩位先天大道符號相連就成“米”字。而此符號落在“盤”即法輪底色之中,“背盤之理”有其深奧的天理;“四角虛虧”,將位於東南、西南、西北、東北“四角”的“四乳”“虛虧”即拿下去就剩卍字符,將此相連就成“十字”。此句強調了法輪圖的卍字符即佛道。

“米形四點落盤下   世人苦待十勝矣”——此“米形”上面已解為法輪圖五位卍字符與兩位太極,兩位先天大道相連之形;“四點落盤下”,“四點”幾即“四乳”,“四乳”落盤,即法輪裡兩位太極、兩位先天大道,以此強調仙道;上面強調佛道,此句強調仙道,以示法輪集佛、道、神一體之理,此乃是“世人苦待”的“十勝”,是世人能夠避亂獲生的宇宙真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