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二十八篇 吉地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08日】

序: 本篇比較簡單,它著重闡明韓國(南海朝鮮)是法輪功將弘傳的吉地,因而告誡韓國人不要朝三暮四,想入非非,要在韓國得法修道。

四三雙空近來(也) 一九六八當致(矣)
苦海眾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高浮起)
風浪波濤(雖)洶洶 山嶽波濤(不可懼)
新幕別乾坤海印造化(顯也) 平沙三裡十勝吉地
牛性在野牛鳴聲 一尺八寸天人言
不知中動可伶(矣) 桃花流水武陵村
南海朝鮮夜鬼發動作伴(也) 不知生路滅亡入
桂村宮曉星照 紫霞之中三位聖
聖山聖地平川間 甘露如雨心花發
馬而啼啼不知此岸 鳥而叫叫不知南之北之
牛而鳴鳴不知牛往馬往

「四三雙空近來也 一九六八當致矣 苦海眾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高浮起 風浪波濤雖洶洶 山嶽波濤不可懼 新幕別乾坤海印造化顯也」──「四三雙空近來也」,「四三」是指第十二篇「賽 四三」,即「上帝之子鬥牛天星」,就是指「北方出人渡於南海」所指之人。「雙空」一些人破譯為空手來空手去,筆者同意對此的破譯。「一九六八當致」,可能是指此人的姓氏筆劃。

「苦海眾生皆聚之 救援枋舟高浮起」。「風浪波濤雖洶洶 山嶽波濤不可懼」,雖然兇猛的「風浪波濤」,其波濤山嶽一般巨大,但是只要乘坐「枋舟」一切風浪都是不可怕的。世人皆知救命之船是「方舟」,但何為「枋舟」?之所以加「木」之意是明確告訴此救命船就是大聖人李洪志先生的法輪功。此處暗示修煉將經受驚濤駭浪的磨難與考驗,實指得經受邪惡鎮壓的考驗。那麼經受「山嶽波濤」般的考驗,將「新幕別乾坤海印造化顯也」!原來如此,「枋舟」就是海印即法輪,是法輪的造化,救度眾生的是法輪功!

「平沙三裡十勝吉地 牛性在野牛鳴聲 一尺八寸天人言 不知中動可伶矣」──「平沙三裡十勝吉地」,有時候叫「平沙三十裡」,「平沙三裡」何意?就是法輪平面圖上的「真善忍」三個字,是有此「真善忍」三個字的法輪(圖)就是十勝地。「牛性在野牛鳴聲 一尺八寸天人言」,「牛性在野」,修煉者在室外場地裡修煉(「牛鳴聲」),是何處?「一尺八寸」即「村」,此是指法輪功的煉功點。這裡所指的就是修煉者們都聚到室外煉功點一起煉功。而人們不知現在修煉之節氣已到,不知正是該修煉的「中動」時期,這是多麼可伶的啊(「不知中動可伶矣」)。

「桃花流水武陵村 南海朝鮮夜鬼發動作伴也 不知生路滅亡入」──韓國(「南海朝鮮」)本是使人長生的法輪功盛傳之吉地,可是「夜鬼發動作伴」,進行種種干擾與破壞,韓國的弘法遇到極大的阻力。而人們卻不知其故,「不知生路滅亡入」,不知唯有修煉法輪功才是生路,因而,他們走入的只能是滅亡之路。

「桂村宮曉星照 紫霞之中三位聖 聖山聖地平川間 甘露如雨心花發」──「桂村宮曉星照」即長壽之宮吉星照,此指法輪;「紫霞之中三位聖」,是指法輪功涵蓋了佛、道、神。「聖山聖地平川間」,如此神聖的三聖所在之處並非名川大山,而是在「平川」,以「平川」再次提醒此乃是「非山非水」,實則是指平面的法輪圖。「甘露如雨心花發」,此法輪功「真善忍」猶如甘露滋潤心田,修煉人的心性不斷地得到提高。

「馬而啼啼不知此岸 鳥而叫叫不知南之北之 牛而鳴鳴不知牛往馬往」──此三句描寫的是,眾所紛紜,人云亦云,尚在左右搖擺,心事未定之眾生。如馬啼之象尚未站穩而不知是此岸;如鳥唧唧喳喳議論紛紛而不知東西南北,不知其方向;如牛鳴而不知是何路,「牛往馬往」左右搖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