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十七篇 無用出世智將



【正見網2003年04月23日】

序:本章談到法輪功的弘傳和遭到邪惡鎮壓與迫害。

二人橫三有一人 雙七向面 們
曰義真人 可女生一人
雞龍開國 起功之臣
十人生產一男一女
辰巳真人 男女不辨
牛性在野 非山非野
非野仁富之間 聖之出世三有
辰巳入於十勝 三時中取
辰巳午未先動之反 申酉戌亥中動之生
寅卯辰死末動之死 巳午未樂堂
興盡悲來 一喜一悲
苦盡甘來 天呼萬歲
一日三食飢餓死 三旬九食不飢生

「二人橫三有一人 雙七向面 曰義真人 可女生一人」 :「二人橫三有一人」,迄今之解都將「二人橫三」指為位於漢城之西的仁川,因為「川」也體現「三」。筆者見解則不同,因為「二人橫三」講到「三」時強調了「橫」字,想罷,神人惟恐破解者將「二人」與「三」誤解成「仁川」而明確地指出其「三」是「橫」的。因而,筆者認為「二人橫三」不是指仁川。但「二人橫三」有兩種之說: 一為是指「善」與「三」即指「真善忍」「三豐」。二為,是指「仁」與「三」,其「仁」為地名仁川,其「三」為三水邊即「三」是指「漢江」即漢城。也就是其「二人橫三」所指的是仁川與漢城。指仁川與漢城的目的在於此人漢城郊區。關於「二人橫三」,在此筆者認為指後者。「雙七向面」,「雙七」破字為女,長相或性格象女人的人,是「義真人」,也可以出生為女人。

「雞龍開國 起功之臣」:這可能是指在韓國弘法的大法弟子(1996年)。

「十人生產一男一女 辰巳真人 男女不辨」 :何為「十人」?「十」為佛家宇宙之說,那麼,「十人」就是上天安排的人。「辰巳」即東方,是東方真人。「男女不辨」,是指男是女還不好說。

「牛性在野 非山非野 非野仁富之間 聖之出世三有 辰巳入於十勝 三時中取」 :「牛性」指法輪功修煉,「在野」指室外。「非山非野」,不是在山不是在野。是在不是野的「仁富之間」,何為「仁富」之間? 過去,破解者大多數認為此「仁富之間」所指的正是仁川與富川之間。筆者認為此解大錯特錯。「仁」為「善」; 「富」為富有、富裕,那麼「仁富之間」就是善多之處。說到底,「牛性在野」所指的是室外的法輪功的煉功點;「仁富之間」所指的是此煉功點是積善之處,善多之處。「聖之出世三有」,是指「辰巳真人」三次出世,是與「辰巳入於十勝」相連。「聖之出世三有」是指「人出人出真人出 天時三運三時出 初出預定人間出 火中初產龍蛇時 次出真人動出世 水中龍蛇天使出 三聖奠乃降島山 三辰巳出三聖出」(「隱秘歌」篇)。「辰巳入於十勝」,是指此「三辰巳」真人都是「十勝」之人。「三時中取」是先入、中入、末入三時之中,「中入」時可取。是指1976年(丙辰),1977年(丁巳),1978年(戊午),1979年(巳未),也就是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末先動則反。何說此時「反」呢?那時出來傳氣功只是為了世間對修煉有一個很低層次上的認識與認同,目的是為九十年代傳大法起到鋪路作用,而並非在引導人們練那些低層次的氣功,但不少人陷於已學到的一些氣功門派之中不能自拔,有礙得大法大道故稱其「反」。

「辰巳午未先動之反 申酉戌亥中動之生 寅卯辰死末動之死」:「辰巳午未先動之反」,是指1976年(丙辰),1977年(丁巳),1978年(戊午),1979年(巳未),也就是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末先動則反。何說此時「反」呢?那時出來傳氣功只是為了世間對修煉有一個很低層次上的認識與認同,目的是為九十年代傳法輪功起到鋪路作用,而並非在引導人們練那些低層次的氣功,但不少人陷於已學到的一些氣功門派之中不能自拔,有礙得大法大道故稱其「反」。「申酉戌亥中動之生」,是指1992年(壬申)、1993年(癸酉)、1994年(甲戌)、1995年(乙亥)。此時起為「中入」。法輪功是1992年5月13日始在中國吉林省長春開始公開傳授於世的。「寅卯辰死末動之死」筆者推測這可能是指2022年(壬寅),2023年(癸卯)、2024年(甲辰),為「末動」即「末入」期,如果在此之前不得法,那麼就得死(「末動之死」),來不及了。

「巳午未樂堂」:筆者推測這可能是指在2025年(乙巳),2026年(丙午),2027年(丁未)有大批修煉者修成,自然樂堂堂。

「興盡悲來 一喜一悲」:「一喜」是指傳法僅數年修煉者已達上億,「一悲」是指法輪功遭到邪惡鎮壓與迫害。「興盡悲來」是指法輪功自1992年在中國傳出之後,僅僅數年其發展氣勢磅礴,幾千萬乃至上億人修煉法輪功,而法輪功破竹之勢波及全中國時,卻發生了遭到鎮壓與迫害的事件。

「苦盡甘來 天呼萬歲 一日三食飢餓死 三旬九食不飢生」:歷經邪惡瘋狂的鎮壓,真修者們個個挺過來,終於贏得了法輪功平反,經此血與火的嚴峻考驗真修者修成真正的金剛,可謂「苦盡甘來」。蒼天眾神也見修煉者們歷經磨難,終於重見光明,故「天呼萬歲」,天上天下一片歡騰之景象。修與不修,世間兩極分明,此可謂世俗者「一日三食飢餓死」,而修煉者「三旬九食不飢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