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十一篇 賽 四一



【正見網2003年04月17日】

序: 「賽四一」,四一即五,五即中央,五即聖君。本篇談到了大聖人來自東北。此篇畫龍點晴,言簡意駭。

「列邦諸人緘口無言」: 筆者推測這可能是指1999年7月20日,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被遭到鎮壓,令世人震驚,即「列邦諸人」緘口無言。

「火龍赤蛇大陸東邦海隅半島 天下一氣再生身」:這是指二十世紀七十年代辰巳年間在中國出現「氣功」。「火龍」即丙辰即1976丙辰年,「赤蛇」即丁巳即1977丁巳年,其間在大陸東邦出現氣功廣泛傳播。

利見機打破滅魔 人生秋收糟米端風 驅飛糟飄風之人
弓乙十勝 轉白之死 黃腹再生

「弓乙十勝」(法輪功)是滅魔的「利見機」,《格庵遺錄》幾乎都將把「判斷」以「判端」(韓語同音)表現,此「端風」應是「斷風」即判斷人生是糟是米之風。也就是說,對每一個人之功過作出結論,並對生存或淘汰與否作出判斷的是「弓乙十勝」(法輪功)。

「弓乙十勝 轉白之死 黃腹再生」,然而,你要是為了尋覓「弓乙十勝」轉山進谷只能是「轉白之死」,而「黃腹再生」。何為「黃腹」?「黃腹」即法輪(待詳解),是以位於法輪中心金黃色大萬字符與法輪圓形而比喻,以示只要煉法輪功就會再生。

三八之北出於聖人 天授大命
似人不人 柿似真人 馬頭牛角兩火冠木

此幾句十分重要。它明確點到大聖人出於三八線以北,「三八之北出於聖人」。那麼三八線以北,北韓不值提,那麼再往北即白頭山(長白山)下的東北出大聖人無疑。整個《格庵遺錄》除涉及南北統一時論及北韓之外,對北韓隻字未提。因此,是凡《格庵遺錄》所說的「北」、「北方」均是中國東北或中國。此大聖人「天授大命」,不是來僅僅傳一些功法,叫人們健身的,而是來救度眾生的。「似人不人 柿似真人」,從外表上看這位就是人,而實際上是天神;表面上看好像是修煉的人(「柿」,「修」之意),但實際上是真人。「馬頭牛角兩火冠木」,「馬頭牛角」,馬為乾,牛為坤,即天地間露頭角,其名聲威震天地;「兩火冠木」即「榮(榮)」,其威德光芒四射。「冠木」是甲木,即東方木。此幾句所言大聖人就是指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

「海島真人渡南來之」:這可能是指來韓國的大法修煉人。

「真主出南海島中紫霞仙境 世人不覺矣」:南韓有修煉人(「南海島中紫霞仙境」)的,然而,世上的人卻不知不覺(「世人不覺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