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十九篇 弓乙論(下)



【正見網2003年04月28日】

序:本篇題為“弓乙論”,弓乙即法輪,那麼本篇是論法輪的。首先較詳盡地談到法輪形態,之後論及大聖人出世。末了點到了韓國大法傳播中曲折的歷程。

 

紫霞南鮮葡隱後裔   柿木出聖東西教主   
龍蛇渡南辰巳之間   桃源仙地海島真人
雞有四角邦無手入   人間超道鄭彌穌神   
馬頭生角十五真主   午未樂堂青龍之後   
女上加一地邊去土   狗驚羊喜五十八年
擲柶消目檀東致基   五卯一乞枬東仸出  
末判之圖午未樂堂堂   仙李一枝誰保命   
柿林扶李守從之生   不顧聖人無福可嘆
李鄭黑猴   申望綠蛇   頭尾鄭初   飛鳥鳩月五七四年
天受禪堯雞龍   太祖登位飛上   
玉燈秋夜戊己之日   海印金尺天呼萬歲
三分鼎峙龍兔之論   李鄭爭鬥各守一鎮   
無罪蒼生萬無一生   長弓射矢萬人求活   
山鳥騎豚渡野溪邊   鼠女隱日三床後臥
走肖神將葛羌勇士   白眉將軍渴川之魚   
八鄭之中三傑一人   青眉大將異陵非衣   
人王四維千人得生   分國爭雄三傑之人
南步老將白首君王   七李相爭勝利一人   
三分天下假鄭三年   道下止人天破修身   
口出刃劍奮打滅魔   跪坐誦真萬無一傷鬼不矢口
六千歲龍   權柄之世坐居龍床   妖鬼猖獗火滅其中

“紫霞南鮮葡隱後裔 柿木出聖東西教主 龍蛇渡南辰巳之間”:此三句咋一看是指從北方中國來南韓之人。第一、第三句都是指此“龍蛇之人”無疑,然第二句說到“東西教主”,令筆者茫然,好像此處所指的不是大聖人。那麼第二句是何意?首句起詳解此三句“紫霞”有佛之光明之說,實指法輪功修煉界,“紫霞南鮮”即韓國修煉界將由大聖人的“葡隱後裔”起主導作用。“柿木出聖”,“柿木”為大聖人的代名詞之一,或指其法輪功修煉界,這裡指大法弟子將在東西方弘法。其中“龍蛇之人”將於“渡南辰巳之間”,2000庚辰年與2001辛巳年“辰巳之間”來到韓國。

“桃源仙地海島真人 雞有四角邦無手入 人間超道鄭彌穌神 馬頭生角十五真主”:這裡講到韓國半島將出真人,筆者認為“真人”是指在韓國的大法修煉者。“桃源仙地海島真人 雞有四角邦無手入”,修道之地韓國將出真人。“人間超道鄭彌蘇神 馬頭生角十五真主”,此人就像在人間的高層次的神。“馬頭生角”有人解為“榮”字,筆者倒認為是“篤”字即至誠之意。另外也可以破字“牛”字,但在此筆者傾向於前者。“十五”即周易裡指為君主之數。這人世間的神是至誠的“十五真主”。

“午未樂堂青龍之後 女上加一地邊去土” :“青龍”可能是指2024年(青龍、甲辰)之後的“午未”即2026年(丙午),2027年(丁未);“女上加一”即“生”字,“地邊去土”則出“卅”(“也”)。那麼這兩句詞意何在?要到達“午未樂堂堂”的“午未”就必須經過青龍甲辰年2024年之後,而之所以點2024年與後一句破字出“卅”的目的都是為了提示一個問題,即法輪大法(法輪功)自二十世紀90年代傳始至2024年之前,將歷經三十餘載,而此三十餘載突出一個“生”字,只要得法修道就可獲生。

“狗驚羊喜五十八年   擲柶消目檀東致基   五卯一乞枬東仸出   末判之圖午未樂堂堂”:“狗驚羊喜五十八年”,有人解此是指“狗驚”(即庚戌年1970年狗年)至“羊喜”2027年(丁未,羊年)五十八年間韓國處於盛運時期。筆者認同此解。由此可見,韓國自二十世紀七十年代起起步成為“亞洲四條龍”之一,其騰飛並非偶然的,也是上天安排好了的,而其目的則是“擲柶消目檀東致基  五卯一乞枬東仸出 末判之圖午未樂堂堂”。“擲柶”即韓國民俗遊戲之一,用四條正負面(將小木棍劈成兩半形成負面成平面形,正面成半圓形)擲柶拋向空中,待落地時看成何形狀,“卯”(音)為最大數字,其四條擲柶都呈現正面;“乞”指為三條擲柶背面朝上。玩者各用幾匹“馬”,看誰先出擲柶棋盤。“擲柶消目”頗有寓意,意指世人都沉迷在世間名利場的追逐湖之中。“檀東致基”,“檀東”此乃是檀君開創的東方之國“致基”,為這片國土上的民族建立基業。“五卯一乞枬東仸出”,用“五卯一乞”完成這次傳大法的偉大曆程。那麼何為“五卯一乞”呢?“五卯”即1975年(乙卯),1987年(丁卯),1999年(己卯),2011年(辛卯),2023年(癸卯);“一乞”此數為三,“五卯”之後即2024年、2025年、2026年。也就是說自1975年傳氣功為法輪功鋪路作為整個計劃的第一階段始至2026年,將全部完成史無前例的大法普度眾生的宏偉壯舉。“末判之圖午未樂堂堂”,“末判”實為“末版”意最後,“末判之圖”即最後結局就是歷經數十年艱難的偉大的歷程,結局為“午未”即到了2026年(丙午),2027年(丁未)“樂堂堂”,在大聖人的教化下,其弟子們功成圓滿,天上天下歡慶之。

“仙李一枝誰保命 柿林扶李守從之生 不顧聖人無福可嘆” : “仙李一枝誰保命”,李氏大聖人弟子之中一批人,難免遭到邪惡鎮壓而入獄。“柿林扶李守從之生”,然而,不管其鎮壓多麼兇殘,眾多的法輪功修煉者(“柿林”)仍在忠於其師尊李氏大聖人(“扶李守從”),而守從李洪志先生的弟子們則生。然而“不顧聖人無福可嘆”,要是因為邪惡的鎮壓,若其中一些弟子們背叛其師尊(“不顧聖人”)的話,那麼這些人是“無福可嘆”的。

“李鄭黑猴 申望綠蛇 頭尾鄭初 飛鳥鳩月五七四年”:此幾句是指朝鮮五百餘年歷史。朝鮮太祖李成桂於1392年(壬申)登基起始到1905年11月(陰曆九月)(在日逼迫下簽訂乙巳保護條約)為止,歷經513年,而算宣告滅亡的1910年則歷經519年。李朝朝鮮歷經27代王519年,之所以有時提到28代是因為李承晚於1948年~1960年執政12年之故。即李氏朝鮮王朝歷經五百餘年二十八代王。“李鄭黑猴”之“李”是指李成桂,“鄭”指輔佐李成桂登極的丞相鄭道傳。“黑猴”指壬申年,意李成桂此年登基。“申望綠蛇”,“申”即1392年望至蛇年即1905年與日簽定“乙巳條約”。“頭尾鄭初”,“頭尾”即李朝始與末; “鄭初”即李朝之末正是進入“末世”而為傳法輪大法做準備之初。“飛鳥鳩月五七四年”,“飛鳥鳩月”即1905年陰曆九月簽訂與日簽訂“乙巳保護條約”。而對於此“五七四年”誰也搞不清楚是何意。李氏朝鮮自太祖李成桂登基至1905年11月(陰曆九月)與日簽定“乙巳條約”,實則朝鮮主權被奪歷經513年,而算至宣告滅亡的1910年歷經519年,何為574年之說? 筆者認為此“五七四年”其實是指李氏朝鮮500餘年,28代王(七四即二十八)。

“天受禪堯雞龍 太祖登位飛上 玉燈秋夜戊己之日 海印金尺天呼萬歲” :“天授禪堯雞龍”,天受禪於大法修煉者堯一樣的聖君; “太祖登位飛上”,即出任新人類時期新國度太祖乃是經過修煉法輪大法的人;那個時間是“玉燈秋夜戊己之日”2024年或2025年(玉燈即甲辰年、乙巳年),對此,“海印金尺天呼萬歲”,“海印”即法輪寓法輪功,“金尺”,“尺”為計量用具,“金”為貴重之金屬,“金尺”衡量尺度的用具以最好的物質鑄成,即寓修法輪功(“海印”)者都以最好的標準成器,即人人功成圓滿,故大法修煉者們天呼萬歲。

“三分鼎峙龍兔之論 李鄭爭鬥各守一鎮 無罪蒼生萬無一生”:“三分鼎峙”天下分裂成對峙狀態,那是“龍兔之論”即1999(己卯:兔)年、2000(庚辰,龍)年圍繞著法輪功問題而起的爭論,實則指圍繞法輪功的鎮壓與反鎮壓之鬥爭,表面上看,江氏動用國家一切權力機構瘋狂鎮壓法輪功逞凶一時,但仍未把法輪功消滅掉,反鎮壓的浪潮一浪高過一浪。“無罪蒼生萬無一生”,成千上萬的法輪功修煉者慘遭鎮壓,人人都在恐怖中遭到迫害。據有關資料透露,直接遭到逮捕與拘禁的修煉者就有十餘萬人。

“長弓射矢萬人求活 山鳥騎豚渡野溪邊 鼠女隱日三床後臥” :法輪功傳出之初由於結合當時情況有的放矢之故,在此“長弓射矢”是針對世人對健身的重視與要求,以氣功的形式而傳,立即得到眾人響應,“萬眾得救”。“山鳥騎豚渡野溪邊”,法輪功掀起第一次浪潮的1993(“山鳥”即癸酉)年開始到1995年乙亥(豚)年,順順噹噹,有了較大發展(“渡野溪邊”)。“鼠女隱日三床後臥”,“鼠”即子、子與女合字為“好”,“鼠女”即“好”; “三床”與“世上”同音,即世間,“後臥”示推翻,“三床後臥”人世間的一切將被推翻。

“走肖神將葛羌勇士 白眉將軍渴川之魚” :“走肖神將葛羌勇士”,“走肖”和字為“趙”,“走肖神將葛羌勇士”是指被中國江氏鎮壓的法輪功骨幹弟子與眾多弟子。“走肖”即被“削”而走的神將,就是被遭到鎮壓而出走海外的骨幹弟子;“葛羌勇士”是指蜀漢丞相諸葛亮西伐時的羌勇士般對大聖人忠誠而面對邪惡勇敢的修煉者。“走肖神將葛羌勇士”表現出對大聖人忠心耿耿,在掀起反鎮壓、反迫害的浪潮中,“走肖神將”胸韜大略而“葛羌勇士”英勇無比,最終將贏得反鎮壓、反迫害鬥爭的勝利。“白眉將軍渴川之魚”白即西,“白眉將軍”即是被諸葛亮討伐的西蜀將軍,實指當今與大聖人對峙的邪惡干將,指江氏手下一個重權在握的鎮壓法輪功的急先鋒,別看他今日鬧得歡,明日結局定是“渴川之魚”,逃不脫滅亡的命運。

“道下止人天破修身 口出刃劍奮打滅魔 跪坐誦真萬無一傷 鬼不矢口”: “道下止”,走到大道之下止步,即寓得法入道。入道的人,天使其破掉妄念而修身(“天破修身”),即使是說話也都具有功能,其功能能夠滅魔(“口出刃劍奪打滅魔”)。這些修煉者跪坐一起談法輪真經,則是“萬無一傷”的,即百利而無害。只是鬼不知罷了(“鬼不知”,“矢”與“口”合字為“知”)。

“六千歲龍 權柄之世坐居龍床 妖鬼猖獗火滅其中”:“六千歲龍”可能指修煉界,任何分裂、削弱修煉界的活動都將被上天用天火消滅,終其陰謀不能得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