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二十三篇 歌辭謠



【正見網2003年05月03日】

序: 本篇指那些沉迷儒道精神而不覺弓乙之人,他們永遠不覺何為「出死入生」,明確告訴世人法輪功在中國遭受鎮壓是暫時的,二○○二年將會有轉機,邪惡氣數已盡,法輪功平反之日在即。

魚羊之末愚昧之人 先祖之德學習文字
儒道精神心不離於 四書三經誤讀誤習
弓乙道德不覺之人 出死入生永不覺
道其遠而迷於道 何時知時道成立德
末複合而一理 東西道教合一理
魂迷精神永不覺 道教統率保惠大師
時至降道節不知 自下達上千萬外
凡夫士女人人覺

「魚羊之末愚昧之人 先祖之德學習文字 儒道精神心不離於 四書三經誤讀誤習 弓乙道德不覺之人 出死入生永不覺」:「魚羊」即「鮮」是指朝鮮,「魚羊之末」即李氏朝鮮之末,也就是進入末世的韓國愚昧之人,是以先祖之德才得以學習的。但「儒道精神心不離」,將「四書三經」捧為聖書,而「誤讀誤習」「四書三經」(「四書」為《論語》、《孟子》、《中庸》、《大學》;「三經」為《詩經》、《書經》、《周易》)之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對遠遠超出「四書三經」之理的宇宙法理「弓乙」(法輪功)的傳出卻不覺。此大法大道修煉曾一度慘遭鎮壓,不知此是暫時的現象,法輪功將得到平反。世人見法輪功遭到迫害,觀其現象是「出死」而實際上則是「入生」。故指這些不明真相之人為「愚昧之人」。

「道其遠而迷於道 何時知時道成立德 末複合而一理 東西道教合一理 魂迷精神永不覺」: 大道源遠流長,而不知其源卻迷於道,信這信那的人們(「道其遠而迷於道」),何時才知其本而「道成立德」?也就是說,何時才從迷中猛醒,得到真正的大法大道而道則成,德則立?「末複合而一理 東西道教合一理」,到了死末生初之末世,萬法歸一成一理,也就是說,所有東西方教都歸於一理即法輪功,此乃是天運所定,而世人卻「魂迷精神永不覺」。

「道教統率保惠大師 時至降道節不知 自下達上千萬外 凡夫士女人人覺」: 教化道德之「保惠大師」,《格庵遺錄》裡「保惠大師」是指大聖人。當今出世傳道知其時否?(「節不知」,「節」指時節)自下達上千萬個「凡夫士女」(即百姓與各層人士)人人覺之,人人悟之。

中入此時十勝和 預言有書世不知
晚時自嘆弓乙覺 念念知十勝不忘時
惶惚心思更精出 開廳耳目香風吸
神出鬼沒幻像出 變化一氣再生人
苦海眾生精路時 蛇奪人心失道病
保惠師聖海印出 上帝道德降仙人
至氣今至願為大降 西氣東來牛鳴聲
上帝雨露四月天 春不覺而僉君子
春末夏初心不覺 時至不知節不知
哆哪都來知時日 萬邦聚合忠孝烈

「中入此時十勝和 預言有書世不知 晚時自嘆弓乙覺 念念知十勝不忘時 惶惚心思更精出 開廳耳目香風吸 神出鬼沒幻像出 變化一氣再生人」:「中入」已多次解過,中入得法修道才能「十勝和」,因為法輪功尚未傳出之前修道的話,那自然不是「十勝」法輪大法了。「預言有書世不知」,為當今世人能夠得法,《格庵遺錄》近五百年早已預言,並將此預言書隱世數百年後,於法輪功公開傳世之前的前幾年才廣傳世間,所有這一切都是配合法輪大法在世間弘傳這一目的的。然而,世人不知其真相,「晚時自嘆弓乙覺」到了已經太晚的時刻,也就是末世即將結束,新世界即將誕生而各種徵兆確實證明這一切的時刻才認識法輪大法(法輪功)。只惜真相大白之時,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後悔也罷,痛恨也罷,一切都已無可奈何了。而「念念知十勝不忘時」,如果在修煉的路上勇猛精進,原先恍惚之心就可變成精明,隨之耳目皆開「香風吸」,身體變化無窮,也能體現出各種功能,猶如「神出鬼沒幻像出」,好像「再生人」一般完全使人變成一個嶄新的人。

「苦海眾生精路時 蛇奪人心失道病」: 當著苦海中的眾聖在修煉路上精進時,「蛇奪人心」即鎮壓法輪功與協從鎮壓的惡人們用種種權利與輿論大肆攻擊法輪功,造謠中傷,製造恐怖,使之人們不敢煉法輪功,迫使人們得「失道病」,即失去大法大道之「病」。意指在邪惡造成的恐怖或輿論下,原來還有一大批可以得法的人卻不敢得法。

「保惠師聖海印出 上帝道德降仙人 至氣今至願為大降 西氣東來牛鳴聲 上帝雨露四月天」:「海印」即法輪出自於保道德於世間的師聖李洪志先生之手,此位乃是具有「上帝道德」的「仙人」。「至氣今至願為大降」,願此天運當今大降,「西氣東來」大聖人從西方轉生成東方,隨著大聖人的出世,眾生紛紛響應得法修道(「牛鳴聲」),而世人切記「上帝雨露四月天」,這位大聖人將出生於農曆四月(李洪志先生出生於四月初八)。

「春不覺而僉君子 春末夏初心不覺 時至不知節不知 哆哪都來知時日 萬邦聚合忠孝烈」: 那些僉君子不知大聖人將出生於春天,不知大聖人出生於春末夏初。在此之所以點明「春末夏初」,一是難以用隱語點到四月初八,二是多處明點「四月」來指大聖人出生月份,而「春末夏初」將四月的範圍從上、中、下旬之分中壓縮到四月上旬。然而,那些「僉君子」卻不知「春末夏初」是何意,此時已至而不知,不知其時節而不知時運。「哆哪都來知時日」,「哆哪」無此單詞而令人費解,「哆」為刺之意(「哆子」),「哪」有幾種之意,「哆哪」是用字意上指「刺」而針砭之意呢,還是用其韓語發音示意什麼尚難以確定,只能先以字意即「刺」也就是針砭而令其醒悟而解,使大家都知此四月之意,都認得大聖人時,世界各國將會湧現眾多「忠孝烈」之士(「萬邦聚合忠孝烈」),即忠於大聖人,忠於法輪大法(法輪功)的修道者。

多會仙中公事處 當務事之人不聽
忽然心事禁不禁 龍蛇馬羊戊己宮
白馬乘雲喜消息 家家長世日月明
上降臨彈琴聲 道通天地無形外
山魔海鬼躊躇躊躇 錦繡江山金街路
西氣東來金運回 太古以後初仙境
前無後無之中原鮮 從鬼魔嘲笑盡
耳目聽見偶自然 遠邦千裡運糧日
寶貨萬物自然來 預言不遠朝鮮矣

「多會仙中公事處 當務事之人不聽 忽然心事禁不禁 龍蛇馬羊戊己宮 白馬乘雲喜消息 家家長世日月明」: 此幾句是極其重要的一段。它直接關係到法輪功平反的進程問題。何以見得?請看此段幾句:「多會仙中公事處」,這裡「公事處」是指政府,那麼是指哪一個政府呢?是「多會仙」的政府。「多會仙中公事處」並非指某一個政府裡「多會仙」,而是指那個政府所在地的整個國家修煉者眾多。那麼「多會仙中公事處」就是指修煉者最多的中國政府。「當務事之人不聽」,「當務事之人」即當權者,「不聽」,不聽什麼呢?就是中國政府當權者不聽大聖人李洪志先生的話,此處「不聽」之語令人琢磨。「當務事之人不聽」,此「當務事之人」顯然是指中國最高權力層的人,但「不聽」之人絕非是現今尚未退位的,鎮壓法輪功的主謀江xx,而是江氏之後掌握實權的人。「忽然心事禁不禁」,此人忽然心不由主地想平反法輪功,最終決定還法輪功以清白。有一點倒是十分清楚,此人既不是鎮壓法輪功的元兇,也不是中國江氏的親信,他絕對不是江氏一夥的人。當然,《格庵遺錄》談到此處時只是形像性地概括其必然結果,但其過程未必那麼簡單或輕鬆。但是,如果此事是天定的,那麼毫無疑問,只要時間已到平反法輪功就成定局!「龍蛇馬羊戊己宮」,走向平反法輪功的歷程要經歷 二○○二壬午(馬)年、二○○三癸未(羊)年,「戊己宮」即中央,中國中央政府決策人「忽然心事禁不禁」,決意要平反法輪功!然而,反對平反法輪功的勢力根深蒂固,雙方交鋒歷經兩年才分曉(「兩年間無罪之定」――「末運論」語),結局將以平反法輪功定論。有一點十分清楚,中國新一代領導人起碼是同意平反法輪功者,而由他決策實施平反的可能性最大。也就是說,有兩點是明確的,一是,無論是現在當權的還是其他什麼人,他必須力主平反法輪功,不然,將成不了第四代或新一代真正的領導人。二是,二○○三年起「當務事之人 忽然心事禁不禁」,決意平反法輪功而萌發其心。但將此付諸實施並得以成功,顯然是需要一段時間,故到了二○○三年法輪功尚未得到平反。然而,肯定發生有利於法輪功方面的重大事件或為平反法輪功拉開序幕。故而,一些預言書道:「馬愁羊怪」。也就是二○○二馬年「愁」而二○○三羊年「怪」。之所以「愁」與「怪」全系江xx並不甘心「全退」,或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退」下來也仍然企圖確立「江氏」體系,不讓胡錦濤成為名副其實的第四代領導人而耍盡權術。 二○○三羊年「怪」,也說明二○○三年會是非常不同尋常的一年,會有很多「怪」事發生。

那麼,「白馬乘雲喜消息 家家長世日月明」何意?「白馬」是大聖人李洪志先生代名詞之一,「白馬乘雲喜消息」,二○○三年李洪志先生將會有「喜消息」。是何「喜消息」?此句是指二○○三年起將會有天象變化,二○○三年將成為圍繞法輪功鎮壓與反鎮壓,迫害與反迫害,整個形勢有一個大轉變的一年。《格庵遺錄》多有「三數不忍出獄」、「終忍三數逆天時」之語,筆者推斷到了二○○三年天上天下對法輪功創始人的迫害將解禁!在道與魔的決鬥之中,二○○三年起法輪功創始人將開始掌握天上天下主動權的天運將至。那麼「家家長世日月明」,何意?此句之意雖各有不同,但與前句緊密相連。此句從字意上看,是家家戶戶一片歡慶之氣氛。是何事值得令家家戶戶歡慶?筆者預測: 二○○三年正是鎮壓法輪功的元兇江xx的死期!神人在《格庵遺錄》諸篇中談到了「申酉兵四起」,顯然,二○○四年將「起兵」,此「兵」也許是真兵真槍。一句話,二○○三年法輪功的死對頭江xx死亡,全國民眾盼來了法輪功即將得到平反的希望,故「家家長世日月明」。《格庵遺錄》明確指出「兩年無罪之定」,若二○○三年借江氏命斷之際,開始議論並推進平反法輪功的話,將在二○○四年平反法輪功!筆者鬥膽敢說,平反法輪功無論如何遲也過不了二○○五年,甚至將二○○四年看成是最有希望的一年。因為《奉命書》等幾篇都十分清楚地預言,自大甲子年起歷經二十一年將「立其乾坤之道」,「二十一年甲申主星奎星回道太陽春」,「二十一年甲申春主星回頭成太陽」,即二○○四甲申年春將成「太陽春」!

「上降臨彈琴聲 道通天地無形外 山魔海鬼躊躇躊躇 錦繡江山金街路」: 此幾句是描寫法輪功被平反後的情景。上帝即大聖人降臨,到處彈琴喜慶歡樂(「上降臨彈琴聲)」,大法大道通天地,無處不通,無地不及(「通通天地無形外」);天網恢恢,天法如劍,一切魔鬼無處可逃,無處茱藏(「山魔海鬼躊躇躊躇」);而大法弘傳的世間則是「錦繡江山金街路」。

「西氣東來金運回 太古以後初仙境  前無後無之中原鮮」: 西為金,東為木,「西氣東來」是指「金運回」,是金運回而與木運相合,金木運相合完成皇極人道。其「金運回」,是「太古以後初仙境」,此次李洪志先生傳大法是「太古以後」即人們所說的開天闢地之後,最初展現給人類此仙境的。「前無後無」指歷史上從未傳過這麼大的大法大道,是無數茬人類歷史上從未傳過這麼大的法,而今後也決不會再有,故「前無後無」。「中原鮮」,「中原」一般指中國內地,而此「中原鮮」明指韓國南部「中原」地區,示意在此地區將形成「太古以後初仙境」,此地將處於「前無後無」萬年不遇之時期,該當幸之,慶之。

「從鬼魔嘲笑盡 耳目聽見偶自然」: 可是那些隨從魔鬼對法輪功進行冷風熱嘲者,耳聞眼見法輪功則當作偶然之事,不以為然。

「遠邦千裡運糧日 寶貨萬物自然來 預言不遠朝鮮矣」: 此幾句是在講海外修煉者來韓交流。他們給韓國帶來「糧」與「寶」,即修煉經驗與體會,這種預言不久可以體現在韓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