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煉功點的洪法正法記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5月28日】

我們煉功點是在97點年成立的,經歷了幾年的個人修煉和正法修煉時期,在當地的洪法、正法活動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以下就康克迪亞大學煉功點同修們洪法、正法的情況,談談個人的體會。

早在邪惡的鎮壓之前,一些老學員就從法中體悟到,為了在西方社會弘揚大法,大學校園是個非常好的場所,所以一些老學員就堅持不懈地在康克迪亞大學開辦九天班、小組煉功,並儘可能地結合學校的活動弘揚大法。在不知不覺中,數不清的人入道得法,有的成了正法弟子;在不知不覺中,康克迪亞大學成為當地洪法、正法、講清真象、窒息邪惡的場所之一。

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一、堅持在校園內的小組煉功

康克迪亞大學是一個中國留學生、特別是新移民聚集的地方,因而也是邪惡特別關注的地方。這裡的幾千個中國人,他們的背後是更多的中國人,甚至他們在中國大陸的親友。如果他們能經常看到大法的真象,不論他們自己如何對待,他們都可能起到活傳媒的作用,把大法的真象帶給更多可貴的中國人。因此,除了每個學年開學時向學生介紹大法之外,平時無論多麼繁忙,至少有一個老學員,總是按時主持每周一次的小組煉功,保持大法修煉的特點。由於長期堅持小組煉功,大法的真象自然地就展現在人們面前,所以在後來的正法活動中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幾乎我們接觸到的學校裡所有的部門,不論對大法了解多少,他們都知道:法輪功非常美好,動作優美,音樂動聽。相對應的,邪惡之徒對於這個煉功點也是高度「關注」,大陸國安部曾派人來「考察」,大使館給學校當局發送誣衊材料,當地受邪惡操控的**報紙也公開地驚呼「法輪功已經深入大學校園」,甚至網絡上攻擊大法的人也不得不承認「康克迪亞大學成了法輪功的『據點』」。

近來,我們又利用每周一次集體學法的機會,組織在康克迪亞大學集體煉功一小時。因為煉功點地處教學大樓內,是學生的必經之路,又逢學生下課時間,不少中國學生有機會直接了解大法的真象。

二、抓住邪惡迫害的事實,揭露邪惡、講清真象

康克迪亞大學有兩萬九千名學生,其代表是選舉產生的學生會,幾年來已經兩次換屆了。幾年來,我們利用呼籲停止迫害等方式,不斷地向學生會成員介紹法輪大法的真象,使每一屆學生會都通過了不同形式的決議案,要求中國停止迫害或者敦促加拿大政府採取制止迫害的行動等。

我們先約見學生會負責人,把大法的美好和邪惡的迫害真象,系統地講一遍,再特別地強調當前我們需要幫助的情況。這些善良的學生代表一旦了解了真象,都非常主動地表示願意提供幫助。然後在學生會成員的例會上,我們再跟所有的學生會成員有針對性地簡短地介紹有關真象,並希望得到他們的支持。這時,已經了解了真象的成員,往往會出面進一步從自己理解的角度解釋支持大法、譴責迫害的理由。所以,每一次的決議都獲得全票通過。

記得在2001年夏天營救朱穎時,我們以趙明被迫害為例,著重揭露了邪惡不顧國際聲譽,非法關押、殘害包括海外學員的事實,並根據邪惡迫害在加拿大修煉的朱穎的現實,揭露了邪惡不僅殘害善良的中國人,同時也威脅全世界善良人的事實。隨後,學生會做出決議,一方面寫信給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呼籲「立即釋放朱穎,並請停止一切針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侵犯和虐待行徑。」並表示「我們將以各種方法施加壓力,直至朱穎獲得釋放。」另一方面立即通過全加學聯向全加拿大大學生髮出呼籲,通報朱穎受到迫害的案例,徵集簽名,以確保朱穎獲得安全釋放。學生會還表示,如果朱穎被監禁至開學的時候,他們將組織學生遊行抗議。

與此同時,我們緊急約見校長,把大法的真象和朱穎被無理監禁的情況通報與他。在我們還沒有明確提出請校長如何幫助的時候,校長竟然當場起草了一份措辭極其嚴厲的給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的信,並指示秘書立即列印出來他簽字發送出去。信中稱:「按照我得到的消息,之所以逮捕她是因為她是法輪功學員。……作為這所大學的校長和校榮譽副主席,我為你們逮捕我們的學生之舉深感煩擾。大使先生你知道,康克迪亞大學與幾所中國大學有著長期良好的關係。今年初我們曾很高興和6所中國高等教育機構簽署合作協定,我們正期待著和他們發展合作計劃。我極不願意看到由於關押我們的學生而必將影響這些互促的學術關係。」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體會到,作為大法弟子,我們只需要把真象告訴人們,善良的世人自然就會知道如何去擺放自己的位置,從而為自己的生命選擇美好的未來。

後來,針對邪惡發布「殺無赦」命令、邪惡在香港借用法律手段迫害大法、香港當局實施23條立法等事件,我們都及時地向學生會講清真象,並請學生會簽發公開信,譴責邪惡的迫害,甚至把決議同時發送給中國700多所大學的學生會。

隨著正法的進程,學生會對迫害實質的理解也不斷加深。在去年10月15日學生會又通過決議,要求加拿大總理在墨西哥召開的亞太地區經濟合作會議上討論中國迫害法輪功問題。決議指出:「……作為中國在亞太經濟合作和國際社會中的夥伴成員國,我們加拿大人有責任以最強烈的措辭反對這一迫害。無論以什麼標準衡量,[江氏集團]對法輪功學員的肆意虐待都是非法的,應受到道德上的譴責。……這些虐待行為無論發生在任何地方,其本身就是令人深惡痛絕的;而這些虐待行為是發生在一個同加拿大有著緊密經濟關係的國家,而我們卻準備通過亞太經濟合作這類組織加強這種關係,這是道德敗壞的行為,這是不能被我們這種民主自由國家所接受的。康克迪亞大學的學生懇求閣下在亞太經濟合作的高峰會議上能認識到這一起碼的道理,要求中國江氏集團停止對法輪功學員荒謬的鎮壓。我們這樣做不光是為了信奉這一修煉功法的數千萬中國人民,也是為了加拿大的國家氣節。當自由與美德在一個同我們有著緊密聯繫的國家裡遭受殘酷及非法勢力鎮壓的情況下,加拿大沒有任何道義上的理由對此進行慶祝。」

在今年3月,隨著邪惡迫害的不斷升級,我們又把越來越多的修煉者被迫害致死的真象告知學生會,並希望學生會通過決議,向加拿大政府陳情,希望加拿大政府利用即將召開的世界人權會議,譴責中國對法輪大法的迫害。沒有經過太多的交流,新當選的學生會成員們就一致通過決議,敦請加外交部長譴責中國江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決議指出:「我們協會對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修煉人的迫害感到不安和氣憤。僅僅因為信仰,數百中國人被監禁、酷刑折磨和殺害。這場鎮壓直接違反了國際公約而應予以揭露。……康克迪亞大學有一些來自中國的學生,他們無法漠視發生在其家庭和祖國的這些暴行。而且,這一緊急事態觸動的不僅僅是中國學生。我們協會的大多數成員都認識到這實際上構成了反人類罪。……僅自2002年11月以來,就又有46名法輪功修煉人被中國(江)政府殺害。因此,我們要求政府在將於本月在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會議上譴責這一罪行。我們相信加拿大應該繼續在提倡和維護人權方面起重要作用。在此,沉默不僅僅代表孤立主義,並且違背了我們一貫的價值觀。」

師父在《2001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中說:「它就是壞,它就是毒,它就是邪,就像那個毒藥一樣,你叫它不毒人,它做不到,它就是這樣的東西……」反映在我們康克迪亞大學正是這樣。在長期譴責迫害之後,康克迪亞大學學生會最近居然又受到了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寄來的誣衊材料,可見邪惡惡毒的本性。同修從學生會得知這個情況後,立即有針對性地給予全面揭露,並將揭露材料通報學生會全體成員,使他們更進一步認識到邪惡謊言的卑鄙和殘酷鎮壓的實質。之後,我們又與全加學聯聯繫,希望能就邪惡的這種卑鄙行為採取行動,得到了他們的大力支持,並即將行動起來。師父早在一九九九年六月二十六日於芝加哥的《在美國中部法會上講法》上就告訴了我們:「……邪惡利用壞人每一次對我們的破壞其實都是對我們的洪揚!」這一次邪惡在康克迪亞大學的破壞,也必將轉變成我們講清真象、窒息邪惡、救度眾生的機會。

三、利用放映免費電影講真象

邪惡的干擾在康克迪亞大學從來就沒有中斷過。在兩年前,當我們看到中國學生會春節期間組織免費電影,覺得是跟中國人講清真象的好機會,但是我們連在大樓內發真象資料都不行,只好退到街角去,而且還被謊言毒害的人指責攻擊;過後我們想找到他們,跟他們講真象,但是很難溝通。後來我們了解到,免費電影是中國大使館提供的,而主持活動的學生需要對大使館「負責」。通過這件事,我們萌發了利用免費電影向中國人講真象的思路。

在2001年夏天,我們挑選了當時獲得當年奧斯卡獎的中文電影,免費放映,之前加演14分鐘揭露「自焚」真象的錄像片,獲得了出人意料的好效果。於是我們決定繼續放映免費電影,每次加演台灣同修做的真象片,但是因為當時沒有真正地順著常人的執著去講真象,而是一廂情願地順著自己的執著去做事,就連續放映當時國內流行的電視連續劇,結果導致觀眾幾乎是固定的;雖然這一批固定的觀眾非常地了解了真象,但是卻做得很不智慧,沒有形成規模。因為並沒有真正在法上提高,被片源等具體的困難所阻擋,就停下來了。後來師父講法中明確提出救度可貴的中國人之後,又因為理解不深,甚至有一種不善的想法,認為海外的中國人完全有條件了解真象,如果還「執迷不悟」也只能「順其自然」等等,所以很長一段時間不重視當向地中國人講真象,把利用電影講真象這種形式就放棄了。

後來通過交流,認識到向當地的中國人講真象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對於救度可貴的中國人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再加上其他地區的學員已經取得了很好的經驗,所以決定把放映免費電影講真象立即再恢復起來。考慮到以前就放過電影,恢復這種做法應該很容易。但是事實上不然。首先是場地一時難以解決,然後是同修之間為一些枝節問題爭論不休,直到今年二月才真正開始。

沒想到第一場電影就被邪惡鑽了空子。雖然三百多個觀眾中絕大部分人都很滿意,非常感謝我們的付出,甚至出乎我們意料地在看過真象錄像之後鼓掌喝彩,但是因為選擇了一部揭露當年知識青年受害的故事片,觸動了個別人敏感的神經,在當地網站的聊天室裡,一時間詆毀之聲很是囂張。而我們同修之間則因為影片中有一處不雅鏡頭漏剪而「陣腳大亂」,不僅在現場難以平靜,事後還爭論不斷。好在同修們很快就冷靜了下來,意識到:個別人反感我們放映的電影,並不是因為漏剪的鏡頭,而是因為電影的內容觸動了在邪惡歷史上的謊言之下建立的觀念;因為我們這種講真象的方式特別符合常人的狀態,能有效地清除謊言的毒害,所以邪惡才利用我們的疏忽製造假象,妄圖使我們因為遇到挫折而放棄。在這之後,由於同修們正念很足,放電影講真像的活動越做越好,每次觀眾都在300至500之間。

但是,邪惡總是要干擾的,因為它們的目的就是破壞。一次,所有的設備和影片在前一天已經測試完畢,當天只是放映就是了;但是在放映前半小時卻發現,放映設備沒有電源線,錄像片卡在了機器裡,投影儀突然燒掉了,音響也沒有了聲音,而我們知道當天沒有技術人員上班!眼看著只能關門,然後寫個通告向觀眾道歉。但是我們兩個同修立即明白了,這就是邪惡干擾!任何辦法似乎都想不出來,那麼就發正念。一個同修盤腿立掌發正念,另一個同修邊發正念邊去找人。很「幸運地」找到了一個人,雖然不是技術員,但是他有鑰匙,於是很快地調好了音響,更換了投影儀,利用一個報廢的錄像機上的電源取出了影片,400多名觀眾終於按時看到了大法真象和電影。

回想幾年來發生在康克迪亞大學的洪法、講清真象、窒息邪惡的活動中,不僅是在康克迪亞大學讀書的同修,蒙特婁幾乎所有的同修都默默地配合,充份體現了大法弟子整體的力量。每一次的進步,都是我們在法上有所提高後講清真象的結果;每一次挫折,都是我們執著自我、偏離大法的表現;同時我們也真真切切的體會到大法真相的力量和大法弟子正念的威力;隨著師父正法的進程,邪惡越來越弱,已經不可能阻擋我們救度眾生的步伐。

(2003年加拿大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