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府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的訴江案新聞發布會



【正見網2003年09月17日】

法輪功學員在芝加哥地方法院起訴江xx「群體滅絕罪」一案的控方律師泰瑞・瑪什15日與法輪功代表一起在在華盛頓國家記者俱樂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對芝加哥地方法院法官的裁決將繼續補充起訴理由,並上訴。

泰瑞・瑪什表示,「非常值得注意的是,法官在他的判決中,沒有任何字樣提到反對群體滅絕公約,該公約規定實施群體滅絕者不得享有元首豁免權。判決中也沒有提到反對酷刑的公約,據審理智利皮諾切的法官的判例,實施酷刑者也不得豁免。」

她還說,「(江xx)採用了各種各樣的手段來讓在美國依麗諾義州北區法院提出的指控撤銷,甚至於以如果立案,將危及兩國關係為由來威脅。」

去年十月江xx訪問美國芝加哥期間,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起訴江xx和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原告律師將傳票遞交給江xx隨行保安。直至9月12日芝加哥地方法官做出裁決,中共一直對外對江xx被訴保持沉默。據美國司法部呈遞給芝加哥法庭的文件顯示,這期間,美國方面多次受到來自中國政府的壓力。據悉,中國駐美大使館多次聯絡美國政府和美國國會議員,稱訴江案一旦立案,會危及中美關係。

泰瑞・瑪什表示,「這次法官的判決當然並不盡如人意。不過這個案子還只是開始,遠沒有結束。」她認為,「本案所提出的道義和法律方面的問題對於美國今後的人權方面訴訟將會產生重大影響。我們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將影響到我們是否能恪守維護正義和自由的傳統,並且決定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歷史不久將會證明,原告在訴訟中主張的原則將會取勝。不論現任還是前任國家元首,在對本國和其他國家人民犯下重罪後是不應該被豁免的。」

華盛頓地區法輪功發言人聶森說,「(對法官的決定),我們表示遺憾。我們了解法官以及美國行政部門所面對的各種壓力,也知道他的苦衷。但是在這裡,我們想說的是,對江xx的起訴,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促使中國停止對法輪功的鎮壓,停止中國對人權和信仰自由的迫害。」同時,他表示「我們不會放棄運用法律手段,今天不成功,我們會在明天嘗試,明天不成功,我們會在後天嘗試,直至正義最終獲得伸張。」

聶森還提到最近美國對類似案件做出的有利的判決,如原中國大陸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趙志飛,以及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和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都被認為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而罪名成立。

目前全世界很多地方法論功學員都已經或正在準備起訴江xx或其中共官員,包括比利時、西班牙、法國、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