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語音與文字:兩名檢察官的故事



【正見網2017年05月25日】

兩名檢察官的故事

MP3語音文件

WORD壓縮文件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一位剛剛退休的朋友,給我講述了他在檢察院工作時的兩個發人深省的真實故事。

說公道話 祛病延壽

一九九九年八月的一天,某檢察院的黨支部召開黨員大會。會議室經過了一番布置,正前方有一幅「取締法輪功」的橫幅,周圍還有一些批判法輪功的標語。會場上有前來攝像、照相的,有專事記錄的,顯得非同尋常。

那是打壓法輪功最恐怖的日子!黨員們個個表情嚴肅的準時進入會場。支部書記讀過文件後,先帶頭念了自己的聲討和表態的稿子,然後要求大家發言。接著,檢察官們一個接一個認真而緊張的念著從報紙上拼湊或抄來的發言稿。人人都在極力表現自己的「黨性」和「革命堅定性」。

發言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黨員們的「踴躍」發言接近尾聲,同事們就不約而同的把眼光投向了坐在牆角的一位似睡非睡、還沒表態的檢察官A。支部書記輕輕喊了一聲A的名字,他慢慢睜開眼睛看了看大家,問道:「大家都念完了?」然後,緩緩說道:「我也沒好好看報,所以也沒什麼準備。我想大家都明白:一個沒吃過葡萄的人,他就不可能知道葡萄是什麼味道!我沒煉過法輪功,對法輪功也不甚了解,所以,我就沒有資格去對法輪功妄加評論!」然後又若無其事的閉上了眼睛。停了片刻,支部書記問:「完了?」A答:「完了!」

會場一片沉寂。

支部書記有點不知所措,同事們也著實被A這一席話驚呆了,都明白他的不表態實際就是表態:對法輪功的批判宣傳都是無知的妄加評論。A短短的幾句話,不僅是對這場政治迫害的不滿,同時也給在場的那些隨波逐流的同事們當頭一棒。

大家都尷尬的面面相覷,各自揣測A為什麼會這樣?有人覺的A怎麼竟敢在這運動的風口浪尖上如此不識時務;許多人對他敢於在此時此刻實話實說的膽量表示欽佩;當然也有人認為這是一個不久人世的癌症患者表現出的破罐子破摔,等等。

是的,A檢察官當時因癌症晚期剛剛做過手術,人們都知道他已時日不多。在家休養的他,本不想來開會,但支部書記通知他,每個黨員都要對這場政治鬥爭表態,所以他勉強前來。

這之後,A的身體很快康復了。一年後他以健康為由申請提前退休。其實大家都明白,他是因為不願參與迫害法輪功。

十八年過去了,A檢察官依然健康的活著。A能有今天,那是法輪大法給一位敢於頂著壓力、為大法說公道話者的福報,給一個在正與邪的較量中做出正確選擇的生命的呵護。

助紂為虐 失子遭報

二零零四年初,本地公安局向檢察院移送了一個法輪功學員的案子,院裡決定由B檢察官受理。B的一位朋友聽說後趕到檢察院,向B講了法輪功的真相,告訴她對法輪功的打壓,那是中共和江澤民對信仰群體的迫害,是天理不容的。希望她把案子退回公安局。理由主要是:第一,把法輪功定為「×教」不是「人大」 的決定,而是江澤民個人的信口雌黃,這是違憲違法的;第二,「兩高」沒有立法權,它的「司法解釋」不具有法律效力;第三,涉案的法輪功學員在單位非常優秀,本人沒有任何違法的事實。

B對她的朋友的說法沒有表示異議,但她不能答應朋友的要求。B說:法輪功的案子得聽「610的。你知道我是吃共產黨這碗飯的,黨說法輪功違法那我就得去照辦。所以對不起,愛莫能助。

朋友說:「明知法輪功是無辜的,只要你想秉持正義、依法辦案,那就會有辦法!」B沒有回應。朋友接著說,希望她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如果冤枉了大法弟子,就得自己負責,共產黨可救不了。B沒吭聲,只是不屑的一笑。

過後,B把拒絕朋友要求的事當作自己的資本到處炫耀,還嘲笑朋友用「善惡有報」來嚇唬她,並說:「我才不信那一套。」就這樣,B檢察官按上級的要求,把那位大法弟子批捕、起訴,使之被判重刑。B因辦案有功,受到表彰、獎勵。可是就在案件終結不久的一天,B檢察官的獨生子突然暴死家中,令全院驚駭。這現世現報來的如此迅猛、無情。B徹底崩潰了,痛悔莫及!

檢察院的兩個小故事,說明了一個大道理:善惡有報,如影隨形。人人都得在這場人類歷史上最為慘烈的正與邪(法輪大法與中共)的大戰中做出選擇、擺放自己的位置。親愛的朋友,希望這兩個故事對您有所啟迪,也希望您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得到福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