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文化是修煉路上的巨大障礙

美國DC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6月06日】

4年前為了避開再度被迫害,我離開了那個被邪黨造成的,充滿怪異、恐怖和謊言的社會來到了美國華盛頓。當時絕大部分時間是在景點講真相,寒假、暑假期間天天去,夏天全身的衣服被汗水濕透,帶著一圈一圈白色的鹽鹼,冬天吃的飯菜帶著冰碴,在景點也勸退了很多有緣人,感覺自己還挺精進的。

一天我與景點協調人交流,我有哪些方面不足,同修說我黨文化挺重,強勢,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別人,爭鬥心挺強。怎麼會是這樣呢?我嘴上沒說,心裡卻不服氣。

回到家靜下心來找自己。師父在《二十年講法》中說:「特別是在中國那個環境下,邪黨毀掉了中國傳統文化,搞了一套都是邪黨的東西,所謂的黨文化。用它建立起的思維方式,認識宇宙真理是有難度,甚至認識不到一些不良的思想行為與世間普世的價值是相牴觸的。很多不良思想認識不到怎麼辦哪?只有按照大法做。」

《解體黨文化》一書中說:「中國人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無時無刻不被這個黨文化左右著,人們深受其害而卻難以察覺,更難以擺脫與歸正。」我向內找,審視自己的行為,確實有很多黨文化的東西。爭鬥心,只想改變別人說服別人,不想改變自己,以我為中心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顯示心,證實自己、與人談話時好打斷別人;指責抱怨心等等都是黨文化的具體表現啊。在讀法中都能體現出來,讀法快只覺得不走神,朗朗上口,不管別人的感受。

我開始聽解體黨文化的音頻廣播,雖然以前聽過幾遍,但這次聽著感覺和以前不一樣了,好像有的內容以前沒聽過,認識比以前深刻了。我認識到爭鬥心是舊勢力操縱中共邪黨通過搞各種運動的洗腦,通過宣揚無神論、摧毀傳統道德,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使中國人都有很強的爭鬥心,我小的時候經常聽到這樣一句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還覺得是名言維護人的尊嚴,表現就是:不能被別人說,一說就炸,指責別人,都是別人怎麼怎麼不對,怎麼怎麼有私心,要聽我的怎麼怎麼好。眼睛總是盯著別人,即使知道是自己錯了,也得說出別人的錯來掩蓋自己。

發脾氣、指責人、向外找都是爭鬥的觀念直接的表現,都是在客觀上承認著舊勢力的安排,師父為什麼要我們修成無私無我的生命呢?我理解到:是因為只有做到無私無我,才能徹底清除共產邪靈的毒素,因為新宇宙的生命是不能帶有一點邪黨因素的,是完全為他的生命,這樣才能保證新的宇宙不被舊宇宙因素污染,才能保證新宇宙永遠不滅不壞。

撒旦本來是天上的天使,不就是因為認為自己了不起,鼓動一些神去爭奪上帝的位置,而被打下來的嗎?天上的一些神不都是因為有了私心,慢慢降低了層次後,掉到三界裡來的嗎?

修煉17年了,中共黨文化的因素在自己身上還有那麼多察覺不到的無意識表現,真是無地自容!雖然修了這麼長時間了,人根本的觀念沒有轉變,還是修表面了。其主要原因是自己沒有從根本上捨棄自我、捨棄為私為我的心,缺少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善心。

師父在《曼哈頓講法》中說:「任何事情養成的習慣就是物質的生成。在另外空間有那種物質,在這個空間裡才會出現這個狀態。」《保持清醒》經文中說:「邪黨背後的邪靈是利用了世上的人在人害人。邪黨政權中,能認清它的,就會有希望;不肯放棄的,都將在大淘汰中隨其一起解體。大法弟子在做好三件事中,要保持清醒的頭腦。」

現在認識到要改變這些黨文化的現狀,與人交流時,要放下自我,把別人擺在重要的位置上,把自己擺在次要的位置上,尊重對方,放下一味要表達自我的想法,這樣才不會去插話、搶話,才能集中精力去傾聽別人談話。

黨文化給中國人帶來的是災難,給修煉人帶來的是執著心,是修煉中巨大的障礙,帶著黨文化的思維是絕對不能圓滿的,不能圓滿我救度這些眾生往哪裡去呀?多可怕啊!最近接觸了幾位從大陸來的同修,體會到當初協調人為什麼會說我黨文化重,強勢,也許在這幾年我注意清除自身的黨文化,心性有了一點點提高,才會有這種感覺的,現在我利用做飯,做家務時間堅持每天聽一章解體黨文化的語音廣播,時時注意清除自身黨文化的影響,其實也是在洗淨自己,同化「真、善、忍」的過程。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可是你知道嗎?中共邪黨卻不去把這些告訴中國人、不教人正的東西,有目地的就叫世人看到中國人這樣,它就是要毀掉你的形像、破壞你的尊嚴,人們自己也很難察覺。我想,可能出來機會多了,慢慢的就會覺的這個社會不一樣了,慢慢也會注意起來了,也就會好了。養成的習慣真的很難去,教人鬥的黨文化使人的性格都變了。一下就爆發出來才痛快的性格,中共邪黨教的這些東西,不改真的不行。」

個人體會,黨文化是修煉路上的巨大障礙,黨文化不清除是絕對不能修成圓滿的。以上是清除黨文化中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