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不隨形勢波動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03日】

現在外部形勢錯綜複雜,很多同修每天看著那些時政類新聞,心裡出現七上八下的波動。覺得某個黨魁應該拿下邪惡之首,應該解體中共,某位總統應該怎樣怎樣,甚至某個頭頭的講話和說法也經常提起,甚至在同修中熱衷於傳遞那些常人社會上的各類消息等等。

在對法輪功的政策方面,有的地方有無條件釋放甚至因迫害致死而遭受賠償的;而有些地方大法弟子被非法抓捕、判刑依舊持續,甚至人神共憤的活摘器官的邪惡依舊持續甚至「合法化」。 我個人覺得對於這些時政類事情,我們可以當作講真相的素材,符合世人的口味之後,再把我們真正要對他們說的講出來,這樣他們接受的比較容易一些。

而對於修煉而言,大法弟子是絕不該關心這類事情的。一切都是圍繞大法而動,而我們要看重這些,那就是執著,就會被邪惡鑽空子。 很多同修覺得自己也沒有直接指望某個黨魁或者某位總統能給我們平反或者對我們怎麼好,只是關心他們的一些說法和政策和處境等等。我想如果我們是幹這類工作的就另當別論;如果不是幹這類工作的最起碼是好事心,嘴上說不執著,其實骨子裡還是有意無意的把希望寄託於他們身上。如果很多人都無意中有這個執著那就會人為的把事情搞得複雜,干擾了師父正法進程。

記得師父說:「修煉就是難,難在無論天塌地陷、邪惡瘋狂迫害、生死攸關時,還能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堅定的走下去,人類社會中的任何事都干擾不了修煉路上的步伐。」(注)作為修煉人,我們就嚴格按照師父的要求,紮實做好「三件事」,抓住這個主線;外部的一切都應該是為我們做好三件事所善用、有所選擇的用。而不是我們被外部的形勢所幹擾,所帶動。 修煉過程本身也是一個走向成熟的過程,過去我們把希望寄托在某個常人身上的教訓實在是太深刻、太慘痛了,一定要引以為戒了。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註:引自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