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給執著心留餘地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05日】

最近發現很多同修在去執著的問題上似乎留有餘地,在法上覺得某個執著應該徹底去掉,但在去的過程中還「人為」的留了一些。究其原因其實還是對大法的正信存在根本的問題。

很多人覺得人心沒有了,人中的所謂的幸福和享樂的感受沒有了,此時又覺得自己對真的能達到更高的生命境界和狀態抱有懷疑態度。就想:如果將來自己沒有達到那種更高的生命境界和狀態,此時卻把所有的人心和樂趣都捨盡了,那似乎「很吃虧」。我想這也是很多同修表現出來很看重人中的所謂幸福和享樂的原因之一吧。

這種心理狀態是典型的一手抓著人不放,一手抓著神不放。讓其放棄修煉,又覺得可惜,又覺得人中沒有出路;讓其完全把執著主動捨盡,又怕捨盡之後什麼也沒得到,「不合算」。

其實別的不說,我們經過這麼多年的修煉,只要是真正的修煉的,都能從法中得到啟示,就算不是處於開著修狀態。這是最起碼的吧?而且從古到今可以說沒有一個人能把法理給我們講的那麼透徹。我們在看書的過程中會得到真正的身心受益。那就說明一個關鍵問題:這本書不是一般的書,這部法不是一般的法。這一點想必所有修煉人都會認可的。那我們還懷疑什麼?!還有什麼理由懷疑自己的未來呢?當然不好好修那也不會有更高生命境界的未來。

其實這是從個人修煉的角度說的。如果在自己這方面想多了,那根本達不到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標準。

寫到這裡我想到一件事:在邪惡面前我們表現的很堅定,因為邪惡的那些把戲都是粗陋的謊言和暴力淫威。對於邪惡謊言和暴力的排斥與不順從,不是堅定的全部內涵。打個比喻:見義勇為或者對流氓行兇看不慣者,不一定願意一直做個善者。也可能願意做(或者就是)善者,也可能是出於某種觀念而在當時做了那件事情。

有位同修被非法判刑十年,在裡面非常的堅定,當時他覺得只要我堅定就能圓滿了。十年之後回來,看家裡很窘迫,就逐漸的陷入人中了。如我們堅定這部法的根本目地不純,或為了個人圓滿,那當外部環境不是自己內心期望的那樣(如不自覺的自己設定什麼時間、用什麼樣的方式圓滿或者迫害結束等諸多方面),那到時候對大法的正信就會打折扣,就容易被邪惡鑽空子,被執著和觀念拖下水。

個人覺得:真正的站在法上對法理有著深刻的認識,才能達到真正的無執無漏的堅定。

我們現在應該想的是怎樣嚴格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是為了更好的完成歷史使命的,而不只是為了個人圓滿。

反過來說,一個人如果對自己將來能否修成、能否擁有更高的生命境界都抱有懷疑態度,那即便是參與救人的項目,也僅僅是在做事,效果都不會好。要知道自己對大法的最根本基點都不純不正,又怎麼能救得了別人呢?!

所以在個人修煉方面,對於執著心,我們要真的覺得這部法是我們一直所追尋的,那我們就徹底的放下所有的執著,也別對圓滿有所執著,真的達到那種無漏無執的境地,到那個時候再看一看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態和生命境界!個人體悟,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