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運與坦途

東北大法弟子 雪潔


【正見網2017年08月21日】

一、困境中修煉救人

二零一一年深秋,我因為不願放棄修煉法輪大法,而被經歷了中共的歷次整人運動,曾被多次迫害悽慘,已經被中共打壓怕了的可憐的家人把我趕出了家門。當時我的身上僅有一百多元錢。一時間我無路可走,無地可存,無人可依。大家都躲的遠遠的,即便是多年來我持續給予幫助的親戚朋友都佯裝不知,置若罔聞,形同陌路,甚至包括親戚同修。一時間精神與經濟上的雙重打擊讓我大腦一片茫然。

是啊,一百多塊錢,不吃不喝住旅店也就能維持幾天,就是馬上找工作等待發薪水最少也得滿一個月吧。不覺間暮色降臨,華燈初上,徘徊於車站旁來去匆匆的人流中,一低頭,一百元錢疊成四折似乎是被風吹到了我的面前。我四處張望,還輕生問了幾聲有人丟錢麼,但是大家都忙著前行,沒有人理我。一陣暖流湧入心田:師父啊!弟子沒做好,讓師父操心了。天已經黑成這樣,近視加散光的我是怎樣在不戴眼鏡的黑幕中看到這錢的?是師父幫助弟子啊!對!我有大法啊,我有修煉大法的同修能幫我啊!去找同修們吧。

終於在同修們的幫助下,我臨時在一位同修家住了幾天後借到了錢,並很快租到了一個非常便宜的房子。而且連被褥以及碗筷房子裡都有。同修還給我準備了一些生活的必需品。在取物品的路途中,依然是晚上,那段路基本沒有燈光,我還是一低頭看到了一張錢,感覺是五十元,拿起來果真是,周圍只有前面有兩個人,我說誰掉錢了他們回頭看了後沒有理我,接著走了。同修讓我用這個錢交電費,我沒有那樣做。在沒有合適的工作前,我利用沒下雪的晴天和同修去山上拾柴火,晚上出去撿廢品,發貼真相,撕揭污衊大法的小區標語。剩餘的時間同修們帶我大量的學法煉功發正念,並且我又開始列印真相幣了。

後來同修們幫我支撐起了一個臨時的買賣——賣燒紙。在尋找貨源的路上,我們看到一個垃圾車旁邊有一個大塑膠袋裡有一條舊絨毯,我想我現在用的是人家的東西,如果這個東西我把它洗洗乾淨,我或許也能用來鋪蓋。當我把它撿回並打開看的時候,發現裡面包裹著一個小道符咒以及一張紙條,是一個人的名字,意思是這是那個人的一條被子,扔了這個被子就不再走「背字」而遠離背運了,要走好運了。我笑了,大法修煉百無禁忌,開始還以為是哪位老人家的遺物呢,這樣更好,是一個年輕人的。我基於修煉人不破壞常人狀態的法理,動了一念,我現在需要這條絨毯,常人扔的是背運,我接到的是「坦(毯)途」,我雖然要燒掉這個紙條和符咒,但我不會破壞原主人的美好意願。他的物品幫助了我,我希望有一天師父給予安排讓他能有機會明白真相,有個美好的未來。就這樣,這條絨毯被同修拿去用洗衣機大洗了四遍,套上被罩後,我至今還在使用。

我賣燒紙的地方後面是一間銀行臨時不用的門市,同修幫忙借來鑰匙給我作為臨時庫房,我終於有收入了。幸運的是那一年是暖冬,我只穿著普通的棉服站在外面都不覺的冷。大法神奇啊!我大量使用著真相幣。有一天,無意中一回頭,發現銀行門市上還有一個小條幅:「打擊假幣  人人有責」。這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情,我做的買賣是賣冥幣,借用的是人世間的銀行門市,我給顧客找零的錢是真相幣,銀行的條幅是打擊假幣。看來真是沒有偶然的事情,真相幣才是真錢幣啊。年前同修還幫我申請到一份困難補助,我又意外的得了五百元錢作為臨時周轉。

年後賣燒紙的季節已經過了,我手裡有了生活費,一位同修家開超市,我臨時過去幫忙收款,有一天接到電話說有一個私企讓我去應聘。我開始沒聽清,後來才想起來有同修幫我投遞過一個簡歷,只不過是很長時間的事情了。因為那天是同修親人的生日,同修先回家做飯了,我就和同修的常人親屬說我可能回不來幫忙了,讓她趕快找人替我。不知是她沒說清楚還是沒聽清楚,反正中間有了點差池,產生了誤會。我那邊面試後就趕快上班了,而同修那裡以為是我臨時請假。這一點也是我經驗不足,私心太重,我沒處理好問題,我一直以為這是沒有辦法解決的事情,何況我已經明確打過招呼了,傳話的沒弄明白怎麼能怪我呢?一直到很久以後的一天,和人聊天,從對方與我類似的經歷中才恍然大悟,找到辦法。其實自己完全可以和應聘的那個單位領導說好晚幾天再上班,給超市同修一個臨時換人的時間,一個不修煉的常人都能想到的辦法做到的事情,為什麼我就覺的這是一個無解的難題呢?基點啊,還是為私唄,一直以來經濟窘迫,光想著不能錯過機會了。這裡和同修以及同修家人道歉,實在是短智和自私了。

二、我是大法弟子

再後來,上班就被同事們問東問西,就是問到底誰是我的後台,因為單位遠離城區,過去大家上班都是自己解決交通問題,我來之前不久單位才買的大巴班車,我現在所在的崗位不是女的崗位,一直是招男士的,可是一直招不上來人,領導順嘴一說不行先招個女的試試看,結果我的簡歷就被選中了,而且據說選中我的這個車間主任是全廠最注重學歷的車間主任,我最高學歷有一個本科。別人都是通過關係托人介紹來的,我不是,我就是同修幫我投了個簡歷,裡面簡單的寫了學歷和工作經驗,核算員抽簡歷的時候看到我的字寫的不錯,我就被聘來了。再後來不久就是大幅度漲工資並且我很快就被破格提職到一個非常適合我的輕鬆位置,工資又高了一級。而我現在的收入足夠我維持生活和證實法用了。我經常聽到大家議論我後台肯定不小,說實在的,在這裡我真的沒有人中的什麼後台,但是我是宇宙之主、萬王之王的法輪大法師父的弟子!

細細想來這一切就是師父巧妙慈悲的安排!而我的字其實我沒練過字,原來我寫字也不好看,但是因為曾經總抄寫經文給同修,也曾經經常寫真相信給眾生,還開闢了一個用蠟筆寫真相短語證實法的路,可能師父給開了這個智慧,所以到這個單位工作,這個字寫的還算夠用吧,這也是我修大法救眾生而得的福報吧。當然,現在在單位我還負責車間的板報工作了,我們的板報很簡單,原來只須寫安全生產的內容,現在我又智慧的加入了我們真相小冊子上的一點傳統文化的故事。

一位同修說在我第一天到廠裡上班的晚上,她夢到一艘金色的大船停在我所在車間的上空,非常壯麗。開始我還不自信,我想我能有這麼大的能力麼?金色大船,這個廠的眾生我都能救下麼?後來我改變了看法,有信心,不急於求成、一步登天,我是師父的弟子,既然師父給了我這麼大的責任,我就能行!

後來我又想到,為什麼週刊上的同修總說自己在九九年迫害發生後周圍有多少人新得法,而我九九年後,周圍沒有一個因為我得法的同修呢?也許是師父看到了我這一念,而時機又成熟了,連續兩年,優曇婆羅花在廠內外盛開無數,而去年夏天,我辦公室的玻璃上盛開了更大更漂亮的十五朵優曇婆羅花。籍此我的一位同事和她母親相繼得法,還給自己和家人們做了三退。遺憾的是我的一次失誤導致相機中的照片全丟了。還有一位同事我私下講了真相併做了三退,其他的同事,我正在隨時間接著講真相,希望能夠更快的突破直接講三退。

三  挖根去執  解體經濟迫害

這是一個去掉自己很多執著心的經歷,最主要的突破的是經濟迫害,我也曾有幾次好的工作,但都因為自己修的不紮實不能容忍而一次次的失去好的環境,而我在陷入困境之中,跪求師父我到底還有哪一念不符合法被舊勢力抓住把柄迫害致此,在一次發正念的過程中我看到一個晃著大腦袋的生命,一個意念告訴我這個生命叫「任性頑皮」,我在選擇與它善解後,它瞬間化小至無,遠離我而去。還有一次師父讓我想起多年來我無意中時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要錢沒用!」這也是導致我被嚴重經濟迫害的根源。我是年輕的獨身女大法弟子,平時不喜好穿戴,也沒有任何生活負擔,所以經常把錢花在不必要的地方,雖然表面上是看誰困難幫點,可實際上並沒有對證實大法起到什麼作用,反倒讓常人不理解我,認為我傻氣十足,一天到晚自己吃穿都不怎麼樣,還周濟這個周濟那個的,反倒被人看不起。而我也認識到人情真是最不可靠的。

當我在大法上的認識越來越明確的時候,我請師父幫我徹底去掉這些不符合大法的東西,我不要那些不好的觀念,我認識到大法弟子應該是最富有的。當今的世人道德水準已經下滑到非常可怕的地步,尚且有房有車,而真正做宇宙中最正的事情、救度眾生的大法弟子卻缺衣少食,這怎麼符合新宇宙的法理呢?逐漸的,我的工資讓我還清了房租,也將在貧困時期撿到的一百五十元錢和困難補助五百元,以及所有同修給予幫助的物質的折價錢數分批次交給資料點,了我心中不占大法資源的心願。如今,我已經有了一點存款,我工作還有幾個月就滿兩年了。在我工作的第十個月零幾天的時候,正好趕上年終分福利,更有意思的是能得到全額福利的掐齊最低標準竟然是工作最少十個月以上,大家都說我太幸運了,我與所有老員工一樣得到了全額福利。是的,大法弟子走對路,就是全宇宙最羨慕的生命,就是福份最大、最富有的生命。

四  冰釋

好事沒有停止,二零一二年五月份,我從父母那裡繼承來一套房子,家人是常人,我主動把大面積的新樓讓給辛苦了一輩子的父母住,把本該屬於我的好樓層讓給哥哥住。我在小面積的舊樓住的反倒更舒心,同修來往更方便。而且我所住的地方接近城區中心,四通八達,到哪都不算太遠。我又不用裝修,省事省錢,父母還高興。至此,父親雖然來到我這裡看到我供著師父大法像,做證實法的事,同修來往也經常遇到父親,但是我發現倔強的老父親不再說什麼,只是偶爾讓我注意安全。同修還總給我父母送各種吃用的東西,逐漸改變父母對同修們以及我的看法,少言寡語的父親終於逐漸在話語中透漏出他內心承認大法弟子都是好人,雖然他不敢說退黨團隊,但是側面了解到父親好像根本沒戴過紅領巾。從來沒有話的父親在新樓裝修好後的第一次家宴上,當著哥哥岳父母的面及全家人的面,說:「感謝我姑娘,沒有她謙讓,我還住那個老樓呢!開始還不願意來,後來裝著裝著就愛來了,等裝好了一看,真好啊,還是新樓好啊,感謝我姑娘。」

這裡邊有修煉人對利益的捨棄,有爭鬥心的考驗,有親情的捨棄等等。雖然我主動讓哥哥住了本來屬於我的好樓層,但是哥哥和嫂子從來一個謝字都沒說,好像我把好樓層讓給他們就是應該應份的,更讓人難受的是哥哥和嫂子不放心,心眼小的讓我哭笑不得,數次反覆黑天下大雪把我叫去他家讓我確認這輩子換樓後就永遠不能換回來了,就鐵板釘釘了。之前多年哥哥因為我修煉法輪功不讓我去他家,這次竟然幾次半夜大雪天叫我過去,就為得到我的一句話。我說:「哥,嫂子,你得知道我是幹啥的,我說話怎麼能不算數呢?而且是我自己主動說的,我一點反悔的意思都沒有。」這哥哥才算放心哪,不然那架勢好像都得讓我出份書面證明才行的。這真魔我的心性啊。

還有一點,是我沒做好的,因為侄女三四歲的時候曾經看到過一眼我發正念打坐,在沒有人告訴她的情況下,她自己回家學著坐的時候,被哥嫂瘋狂的大聲呵斥嚇到過,為此我一直被家人限制和侄女接觸。可是我心裡明白越是這樣侄女對我會越親,越會對我尊重,現在看來越來越這樣了。平穩的水流在沒有阻力的情況下不會變化,可一旦設置了阻力,不但不會阻止水流的前行,反倒會讓水流變的湍急加速。侄女出生之時,我在她的耳邊早已種下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種子。釋迦摩尼佛在印度做王子的時候,他的父母傾盡全國之力無法阻止佛祖出家,所作的一切阻礙反倒成了他厭世修佛的動力。這一切天意是早都安排好了的,誰能擋的住呢。當然這是後話。基於侄女被哥嫂嚇到後,我被父母和哥哥勒令不許接觸侄女,甚至父母也被哥哥限制想孩子二老就去他家看,別指望再帶孩子過來看父母。我被父母罵的狗血噴頭,這也是父母后來攆我出門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我和哥哥和嫂子說讓他們放心,我不會在他們好好裝修後還能要回好樓層的房子,而且我再次聲明此生我並不打算結婚,有生之年,我有個房子住就很滿足,我的房子最終還是我這個唯一的侄女的。我遺憾自己這次還是沒有當著侄女的面直接說清楚我是因為修法輪大法才說話絕對算數,絕對不會反悔的,我只是間接的說你得明白我是幹啥的。不過哥嫂還是聽懂了,我拿了我最重視的大法做的保證,他們終於相信了,在最後一次確認我說話算數的時候開心的笑了。我感到常人真是沒有什麼意思啊,可憐可悲啊,幾十年爭來鬥去,走時不還是一身光,啥也拿不走。當然再到後來,我不再避諱在侄女面前證實法,家人也不再大驚小怪了。

當然,還有我去掉利益心的一件事是,嫂子的姐夫三十多歲就得了腦出血,非常危險,幾次險些喪命,花了不知道多少錢也不見效。我主動聯繫一位按摩師,為他專業治療,非常見效,價格也便宜的不能再便宜了。而我本來可以不出面的,我還是拿了二百元錢給姐夫送去,還送了護身符和小冊子以及神韻光碟,還講了真相,但是至今沒勸三退,是我一念之差。不過後來知道他們並不接受真相,還背後說了我很多難聽話,但是我不為所動,去掉情和利益心,經常給他挖很多醫生囑咐他吃的野菜,送去就走,不多說話,用行動一點點證實法,感化他們吧。雖然我至今換不來他的一句謝或一句好話,但是我知道這一切不會白做,最終遲早有一天會改變的。

不過在這些事情的過程中,我卻別有一番心得。我從小就知道釋迦摩尼佛涅磐時煉成許多舍利子,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非叫這個名字,修煉後也百思不得其解,還問過別的同修,但還是沒有答案,直到現在我突然有一天腦袋中反映出一個意思:「舍利子,舍利子,顧名思義,就是捨棄利益結的子啊。」原來如此啊!看來不修到那個境界,再簡單不過的道理法也不會點給你啊。

還需要一提的是,打出生以來,母親從來都是偏向哥哥的,這一點連嫂子和嫂子的娘家爸爸都十分確認。可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發現母親對我的態度有十分驚人的改變。在這次換樓之前,雖然我已說出讓父母住新樓,但父母開始做的還是讓我去新樓的打算,哥哥欺負我困難沒錢,總象怕我花父母錢似的時常把裝修費讓我自己掏的話掛在他的嘴邊,還幾次當著父親面說我,他裝修鋪地磚鋪八十多塊錢一塊的,給我鋪三十塊錢一塊的,父親沒反對,我開始也沒在意,因為我就是沒想住新樓。(父母忙活一輩子,哥哥結婚給買個樓,自己還住平房,後來買了這箇舊樓沒怎麼太裝修就住進來了,現在老房子動遷,父母動了老本填面積,好不容易弄了兩座新樓,還都分給兒女了,一天新樓也不住,我心裡總覺的對不起父母。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打算住新樓。)可是這次突然不一樣了,母親抄著飯勺子從廚房衝出來氣洶洶的對哥哥說:「你裝啥樣,你小妹就裝啥樣的!」我們都沒料到我母親這次怎麼變的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了,哥哥開始不好意思的壞笑了一下:「你看,她家你一年最多去一兩次,好瓷磚你能看幾眼。」「啊!我就是一年就看一眼,我去我姑娘家我也得看到好瓷磚。」哥哥一下子沒電了,那場面滑稽極了。我都不相信這是真的,我順勢衝到我母親身邊開玩笑說:「媽!雖然我都不想去住,但就沖你這句話我就知道你這次真是我親媽!」我母親樂了。

多年來因為母親對我的態度讓我感受不到母愛,我產生了許多怨氣,有時我感到我的怨氣衝天,雖然師父在睡夢中曾讓我看到有一世因為我離世過早,留給母親一個一歲半的三瓣嘴女兒,在那一世我的母親已幫我盡過了一個母親的義務,這一生母親並不欠我的。但在遇到具體事情的時候,我還是很難接受母親的不公。沒想到這次被攆出家門後,一切都有了巨大的轉變,因禍得福,就像師父說的,「好事壞事都是好事」。

從我被攆出家門到我有了工作,我的哥哥幾乎是一面沒露,一個電話沒打,嫂子更是一面沒照。這個過程中我沒有覺的自己丟面子,我放下了長久以來集結在心中的對母親偏向哥哥而冷落我的沖天的怨恨,放下了親情,放下了利益,放下了爭鬥,放下了嫉妒……而我得到的是衝破了舊勢力的層層阻礙,在師父和大法的指引下,熔化著那在入定中看到的我無法形容的巨大的冰山。是啊,大法弟子按照「真、善、忍」做事,遲早會得到世人的承認的。我也必須給予大法在家人和眾生面前一個最高的位置,這是我生命前來的本願,是眾生與我結緣的目地所在,是對我寄託無限希望的眾生的期盼。大法,冰釋了我和家人累世的積怨。

感謝師尊和大法給予弟子的一切,感謝同修們慈悲的幫助與寬容大度,我現在還有很多執著需要去掉,我想我能做到,也能走出自己的路,更多更好的救度眾生,完成史前大願。謝謝大家。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