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怕」?

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7年09月06日】

修煉兩年以來,發現自身的很多的執著心裡面,有一顆很頑固很難去掉的心,那就是怕心。雖然知道有無怕心是人覺之分,也知道這是修煉人必須去掉的根本執著,但是還是去得不理想。法學得好時,正念就足些,怕心就小;反之,怕心就往表面返,壓都壓不住。具體表現為:做證實法的事膽膽突突、顧慮多;看到各地有同修被迫害的案例就會產生負面想法,會設想遇到警察如何如何;生活中遇到事情會往壞處想;怕吃苦、怕矛盾、怕遇到魔難;家人對自己兇惡時,內心會發怵……作為修煉者,知道這些念頭是不對的,但發正念解體卻效果不明顯,再遇到類似情況時,還會有這樣的念頭冒出來。

向內找:發現「怕」的根源是為了維護「私」,怕自己受傷害、吃虧。於是努力的克制自己的為私之心,但層次有限,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因自保而生出怕心。有一天,我問自己,為什麼要「怕」?為什麼覺得警察可怕?覺得迫害可怕?覺得監獄可怕?覺得生活中的苦難可怕?覺得身邊的惡人可怕?其他同修怎麼不會怕?僅僅是因為他們有慈悲的正念嗎?這時,師尊講過的一句法打入我的腦海——「法是慈悲眾生的,但是威嚴同在」(《法輪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是呀,難道佛法的威嚴還不足以清除各種邪惡嗎?此時我似乎明白了,我之所以會「怕」,不僅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私」不受傷害,還因為自己太弱小了,因為弱小所以才要自保。而這種弱小又是自己把自己看得太輕,從而高看了邪惡。

由此我想起一個例子,《西遊記》裡的孫悟空下到地獄中時的情況:一般人去到地獄都是膽戰心驚的「認命」受罪,但孫悟空卻不把地獄當回事,不僅不聽那邊的安排,還從生死簿上為自己的猴子猴孫除名,使它們免受死亡之災。這和那些進到監獄也毫無怕心,反而把人給救了的同修是何其相似呀!孫悟空之所以有這種氣魄和膽識,是因為他本身就不是一般的生命,吸天地精華而生,帶有取真經救眾生的使命而來,將來還要修成佛跳出三界。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地獄怎能困得住他!那麼作為大法弟子,生命的來頭絕不會比孫悟空小,並且有主佛在照看和安排著,人世間所有的「地獄」和「迫害」對大法弟子能有用嗎?

因此,面對邪惡會「怕」,是我們身上那個弱小的人在怕,大法弟子是不會怕的。當把人心錯當成自我(這其實也是主意識不清的表現),就是把自己看小了,人為地限制了大法弟子的能力,才讓邪惡有機可乘。師父說過:「你真正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們法輪會保護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轉法輪》)還講過大法弟子要「正一切不正」的法,我個人目前的理解就是師父會為我們修煉清理環境,所以無論身在何方,有邪惡師父都會清理的。所以當那些「怕心」作祟的時候,其實都是我放鬆了自己,起碼那一刻忘記了師父講過的這些法。這也是沒有百分之百信師信法的表現。

找出了這些讓我「怕」的根源,曝光這些不正的因素,並決心修去它們。願師父加持我的正念,讓我能時刻謹記自己是大法弟子,不要被人心左右。

個人層次淺悟,不當之處,請同修在法上歸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